希望作文
们不也是一团星云吗?有光,有热,有希望!
——题记
冷光
深蓝色的天幕缀着三两点寒星,月亮冰盘似的横在空中。
深夜,风寒。
紧锁的愁眉,默默的泪水。
曾一度迷茫,带着泪水奔跑,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打击让我不敢奢望。
希望,就那么遥不可及吗?
静夜
那夜,我想了很多。
无论什么,把握这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我轻轻地摊开作业,打开台灯,思绪在温暖的灯光下飞扬,颔首沉思,双眉紧皱,对每一题都深入思考。我庆幸,自己没有机械地学习,看着平时的难题一道道迎刃而解,我快乐地大叫。学习,竟也如此快乐。
端起一杯咖啡,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苦苦的,但很浓郁,很悠长。
暖阳
闹钟还未叫,我就醒了。
拉开窗帘,捧起一本英语书,大声地朗读起来。
一丝阳光滑入书本,很微弱,但昭示着无穷的力量,我兴奋地跑出去,暖暖的阳光沐浴全身,一阵温暖弥漫了整个心灵。
兴奋地伸出手,我看见阳光在我手中舞蹈的模样。
朋友,迈开你沉重的步子,带着满腔的激情与豪迈,怀着梦想与憧憬出发,你就会看到那黎明的第一缕曙光,那是希望在前方等着你呢!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去年5月12日吧!这是一个值得全中国人民永远记住的日子。这个日子充满希望与痛苦......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市发生了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就是这一震让我们失去了许许多多的同胞,失去了许多房屋......
但是,就是这样的灾难,我们中国人也没有倒下,反而是我们更坚强,更勇敢的站了起来。
在四川省北川县的一所中学里,一位小女孩被压在了废墟之下,但她并没有放弃任何求生的希望,她并没有放弃他的理想,她就在废墟下一遍又一遍哼这自己喜欢的歌,直到87个小时后,她被活着救出来了。
在绵竹市的一所中学里,一个小女孩在双手双脚都受伤的情况下,也没放弃生的希望,她一直背着她所喜欢的文章。同样是在绵竹,一个一家三口被压在了废墟之下,爸爸告诉自己的老婆孩子:“不要放弃希望,来,我们一起唱起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整个歌声回荡在废墟之中......
没错,在岁月的长河中,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失败,我们只要有希望就不会倒下,有了希望,我们的祖国就会繁荣,富强,昌盛。
希望伴随着我们成长,只要有希望,幸福就会在我们心里,只要守住希望,成功就会离我们很近很近......
只要记住一句话:
希望就在前方
——题记
这样的近,5月12日。四川,汶川,八级大地震。那么短短一瞬间,小学、中学、小区……被夷为平地。刚才还在欢声笑语的学生们,现在已躺在废墟下,刚才还在备课的老师,已倒在血泊中。超过三万的我们的家人,不幸遇难,已经一百多个小时了,亲人,你还好吗?
谭千秋,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塌下的石块,用手为四个学生撑起了生的希望。四个学生的生命被他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而他,却永远地离我们而去……他,救出了四个希望。
一位母亲,在废墟中一直保持着手撑地,脚跪着的姿势,当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已闭上了眼睛,而她身体下面,还躺着她那正处于甜蜜梦中的孩子……工作人员将孩子抱起,发现襁褓中有一个手机,手机上打着这样一段文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她,留下了一个希望。
一个救援人员,他为了救援工作而四处奔波着。当工作途中路过家门口时,他只是匆匆瞟了一眼,又毅然地把头转向前方,他说,有更多人需要他。在工作中,他救治了十多个伤病员。他,扶持了更多的希望。
如今,有许多救援人员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仍然继续工作,而在废墟中,还定格着地震一刻的感人故事……
四个学生,一个孩子,十多个病人,在将来,他们难道不是希望?一个幸存者,就是一个希望,那么多的希望,在人们的爱心,扶持下将会壮大起来,重新创造未来。
后记:灾难摧毁了家园,分隔了亲人,但却破坏不了我们的希望,让我们手拉起手,心牵在一起,共同擎起一片天!生活还在继续,希望正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