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
“妈妈,妈妈!看,100分耶!”还没进家门,我就扬着数学单元测试试卷,情不自禁地大声嚷嚷。
妈妈快步迎出来,喜滋滋地一把接过卷子。她看了又看,脸笑成了一朵花,一抹红晕悄悄地晕上了她的脸颊。她惊喜地说:“儿子,这真是你考的卷子吗?”我昂起头,骄傲地说:“当然,除了聪明机智的我,还有谁能考这么好的成绩?100分耶!”
妈妈小心翼翼地把卷子放在客厅的条几上,猛地一把抱住我,狠狠地在我额头上亲了两下,兴奋地说:“我儿子有出息了!谁说我儿子不能考满分,这次终于给妈妈争气了。妈妈要好好奖赏你!”
也难怪妈妈高兴,这100分确实来得不容易。数学虽然是我的优势科目,但也只是相对而言,考过95分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妈妈每次看过我的数学成绩,虽然都是强颜欢笑,并没有责怪过我,但我知道妈妈为我着急,一点都不快乐。我发誓要在数学上考个好成绩,让妈妈也高兴高兴,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这不,妈妈拉着我风风火火地就往门外走,她要领我到当地最大的商场——开业不久的中百去,买东西奖励我。妈妈高兴,我也快乐。早就听同学说起过中百,说那里应有尽有,大得难以想象。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来,老远就看到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一个长方形的雄伟建筑,巍然屹立在我的面前。
我情不自禁地跟着迈进了大门,一股强大的空调风从上面吹下来,我只能用“爽”字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站在那,迟迟不想再往里面走。妈妈兴奋地牵着我的手,领我进商场里面。哇——只看到闪闪的手饰,金的银的,全部都放在玻璃柜子里。货柜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我只能用“富丽堂皇”来形容了。
妈妈要奖励我什么呢?
妈妈领我快步来到二楼。二楼是小朋友们最向往的地方,一条没有尽头的“美食长廊”,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光看着,就忍不住垂涎三尺了。莫非是要奖励我零食,我兴奋地揣测着。
妈妈没有停留,拉着我直上三楼。“天啊——全是玩具!”我惊叫起来。妈妈愉快地说:“儿子,你随便挑一个带回家!就一个啊!”一见到这些玩具,我就无比的兴奋。这里有机器人、拼图、积木……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家里的玩具并不少,可没有一件是奖励得来的。这次,我一定要亲自挑一件最好的,作为永久的纪念。
挑一件玩具,本来觉得很简单,可是,玩具太多,令人目不暇给。每一件都是那么可爱,完美,真是叫我爱不释手。
经过一小时的海选,我终于从“玩具海洋”里选出俩个。这两个都是我千挑万选的,都是我的最爱。但妈妈说过,只能选一个,非此即彼。到底选哪个呢?这可难倒了我。放弃任何一个,我都不愿意。忽然,我想起一个妙招,向妈妈求情,让她把俩个都买下。谁知,妈妈好像读懂了我的心,还没等我开口,就笑吟吟的不容置疑地说:“儿子,只能选一个。一个!”直接就残忍的拒绝了我。
我知道妈妈的脾气,她是一个很讲原则的人,说一不二,说话算数。顿时,我脑袋一片空白,看着手里的两个玩具,一个也舍不得放弃。这是我遇到的又一次艰难的选择。对于喜欢的东西,我宁可不要,也不想有缺憾。既然难以取舍,我想,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弃。放弃,也就无所牵挂,远比拿着一个却牵挂着另一个快乐。于是,我做了一个连我自己也不可思议的决定:一个都不要了。
“儿子,不后悔?”妈妈狡黠地问我。
“不后悔!”我坚定地说。可我心里,却异常地难受。
当天晚上准备睡觉时,忽然感觉枕头硬硬的。我把枕头一抛开,呀!没想到是早上想要的两个玩具。上面有一个小纸条,是妈妈的笔迹:儿子,这次我下了血本,因为你进步了,所以奖励你,满足你的愿望。你还要更加努力,加油!!!”
我飞奔到妈妈面前,把她抱住,“妈妈,谢谢你!我会的!”
那一晚,我想了很多。一次数学单元测试得到满分,就让妈妈欣喜若狂,甚至不惜放弃自己的原则,足见我在妈妈心中的分量。我想把学习搞好,也喜欢玩,但二者既不能兼顾,两全其美,又不能同时放弃,各得其所。因此,我必须做出选择,进行取舍。这样的选择、取舍,实在是太痛苦了,太艰难了。但我想到,玩的时候,以后有的是,而读书最关键的就只那么几年。因此,我郑重地决定:从此以后,不再贪玩,尽最大努力搞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