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雪作文
领略过春天的美丽,夏天的热情,秋天的淡雅,但却发现最喜欢的是冬天的寒冷,因为有雪。
冬的雨,冬的雪,冬的风,关于冬天的一切我都是那么喜欢,我喜欢一觉醒来,从窗口望去,外面一片雪白,房子上,树上,大地上全部披上了晶莹雪白的棉被,整个世界全是白色的,梦幻的,纯洁的。因为雪包容了一切的不美好,却将所有的美好都给予了我们。
你瞧,它还带来了它的使者,只不过这个使者有些特殊罢了,它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没错,它就是雪人,而我天生就喜欢雪,,我与雪之间也有许多的缘分,因为我的名字里也带了一个雪字。
还记得上初二的那年冬天特别冷,有一天夜晚我下了自习往家走,路上早已没有了行人,只有时不时骑车从我旁经过的学生。街道两旁店铺的灯还在亮,而我走在路灯下,还在低头想着老师说的话,虽然没有到深夜,但时不时也会有冷冽的风吹过,书包上挂的小熊玩偶还在风中摇曳着。忽然发现发丝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抬手去摸,却什么都没有,不觉抬起头来,惊喜地发现竟然下雪了,这飞舞的白色精灵在路灯下格外的美丽。我伸出手来,让它掉入我的掌心里,看着它美丽的图案我不觉会心一笑,轻声说道“雪,你又来看我了。”不知为什么,本来因繁重的课程而坏透的心情,突然变得平静了,心里的烦恼好像也不算什么了。夜晚,变的美好了。
第二天早晨,闹钟如约响起,睁开朦胧的睡眼,关了闹钟还想再睡个半分钟,猛然想起昨夜在下雪,今天早上肯定一片白茫茫,眼底的困意顿时消失了,这次不同于以往总是磨磨唧唧的,我快速的洗漱好,拿起书包冲出家门。看到眼前的景象,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天地之间一片白色的海洋,那时天还未亮,但因为雪的相映,比平时要亮的多了。看看脚下,也是满眼白色,我第一次庆幸自己是最早踏上这条路的人,一路上心情好的不得了。到了教室前发现门还未开,我就趁着这段时间捏了个可爱的小雪人,可又觉得缺了什么,于是拿出书包里的红笔为它添了一个甜甜的笑容,之后将它放在教室前的围栏上就走进教室了。因为我的座位是靠窗的,所以一扭头就能看见满世界的白色,突然发现朗朗的读书声和这片白色竟是如此和谐。不知不觉早自习已到尾声,还有几分钟就下自习了,教室里也比先前安静了许多,而我的自习的任务也完成了,于是我透过窗户去欣赏雪景,这第一场雪下的如此漂亮。
一天的心情因为有雪而美好,但是在夜自习时却发生了一件我平生第一次遇到的事情。我的作文竟然得了0分,而全班只有我一个人的作文是0分。老师说是因为跑题,并且在全班人的面前指出我的错误,一瞬间全班人的目光聚集在我身上,有同情,有震惊,还有若无其事的。我不知道我如何去面对这些目光,心里很难受,鼻子很酸,很想哭,但在大家的注视下,我说什么也不能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仍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掉下来。
下了自习老师把我叫到他身边,指出我的错误,并给我讲了一些关于写作的知识。旁边还有一些同学,她们都在为我求情,觉得老师给0分太说不过去了,我笑着说没事,又不是什么正经的写作比赛,没什么大不了的。离开的时候身旁的好朋友还在安慰我,让我不要伤心,我装着一副没事的样子告诉她们,我都不在意,你们在意什么。可是出了校门,只剩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大街上没有一个人,只有自己孤独的走在路灯下,好无助,好想找一个人倾诉。雪还在下,自己却高兴不起来了,忽然嫖间肯德基商店的门前堆了一个一人多高的雪人,红色的帽子,红包的围巾和因微笑而咧开的嘴。不得不说,这个雪人堆的很成功,很漂亮。我面向它,看见它在向我微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努力的勇气和信心,于是我回了它一个微笑,便大步向前,最后,在回家的拐角处,我蹲在雪窝里,用手指在雪地里写下了努力二字后离开了。
雪,你总在无形之中给予我帮助,你像是一个和我相伴了很多年的老朋友,在你面前我卸下了所有的防备,也在你面前接受心灵的洗礼。
今年的你离开了,我会继续等待明年的你和以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