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的作文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题记一杯水是什么?对你来说,一杯水,也许是沙漠中的救命稻草,也许是火灾初起时的灭火器,但对我来说,一杯水,代表了爱,代表了感恩。
记得那次,考试考差了,本来不想告诉妈妈,但谁知她消息灵通。一回家,妈妈就问我考了多少,没办法,我只得老老实实地把卷子拿出来给她看。我原本以为一向慈祥的母亲会和蔼地说几句安慰我的话,毕竟以前都是这样。但这次,母亲却一改平常和蔼可亲的面貌,看到卷子还不等我解释便大怒起来:“59分!看看你考得是什么!这么差!连及格线都没过!”“就差一分而已嘛。”我嘟着嘴含糊地说道。“一分!你以为这是一分的问题吗!”这全部都是你最近学习态度差,学习不努力的体现!看看你考得这点儿分!你好意思吗?“”只是一次失利而已嘛,考试跟运气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下次等我重振旗鼓,一定能考好的!“我辩解道。”还敢有下次?考试跟运气有什么关系?赶快给我去屋里面壁一小时,好好反思反思,写一份一千字的检讨书!“看到妈妈怒发冲冠的样子,我心生胆怯,却又生气。但没办法,只得好好回到屋子里,写检讨书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的气还没消,但母亲却进来了,手里还端着一杯水:“来,先喝杯水吧!检讨书写好了吗?刚才妈妈对你太凶了,妈妈跟你道歉,但你一定要认真想想为什么这次没考好,问题出在哪里?是平时没有认真复习,知识点没有掌握,还是考试粗心大意了?接下来,一定要加油啊,别再像这次这样,还没考及格啊!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把水喝了吧!”听到这话,原本生气的我,心却突然软了下来,想想母亲批评我的话,虽然话很重,但又不无道理。我的眼眶湿润了,看着母亲手中端着的那杯水,想想自己却在暗地里生她的气。她是那样伟大,我却不懂她,在她批评我的时候,我竟很不懂事的还了嘴,我不禁自责起来。
我喝下了那杯水,眼中的泪水再也无法止住,整个人倒在妈妈的怀里,大哭起来:“妈,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不再玩游戏了!一定给你争气!”“嗯,这就好。不打扰你了,你学习吧!”说着,母亲就走出了我的房间。
望着我眼前的这杯水,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母亲,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