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这天早上,太阳刚刚露出头,映红了整片沙滩。洁白的沙滩,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串串大脚印,从海边一直延伸到了沙滩上的一间小木屋。
小木屋里住着一位男孩海海,他在12岁时生了一种怪病,原来令他骄傲的一头金发,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脚丫也变得很大。本来他不怎么介意,还是平常地上学,可一到学校,同学们带有讽刺意义的语句就像刀子一样,一笔一划地刻在他的心头,使他心烦意乱,成绩直线下降,校方对他的光头早已感到不满,便乘此机会,把他开除了。回家之后,他越来越自卑,吵着要到一个无人之地生活,父母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了。可那以后,儿子那义无反顾走向小木屋的脚印便永远烙在他们心中。
这天,海海和往常一样,自己烧着早饭——这不仅仅是父母是公司老板,要看管公司,还是因为他不想让任何人接近他的生活,包括父母。当他的父母再一次打开小木屋里观察儿子生活的摄像,看到这番情景时,母亲哭了,她不停地捶胸顿足:“我们真……真是不应该答……答应他那……一次的要求!”“还真该想点儿办法。”父亲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还有什么办法!都问过医生了,医生都说那是不愈之病!”谈到这点,男孩的母亲又变得怒气冲冲,可男孩的父亲随即让她别再说下去,说出了自己的办法:“我看他以前的一些学校里的朋友和他关系很好,在儿子困难时总能给他帮助,我们还是问问他们吧!”男孩的母亲似乎还想说点儿什么:“这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好呀?”她看着儿子生活的空无一人的金黄沙滩,简陋而又陈旧的小木屋,又叹了一口气:“唉,什么时候才能好呀……”
海海的朋友一谈到这件事,真是雷厉风行,他们可没打扮自己,而是都到理发店里剃了一个十足的光头,阳光下,那排光头闪闪发亮,照得大街上的人睁不开眼。他们还四处打听,搜寻了一些患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却笑对人生、获取成功的人,这支队伍挑选了海海的生日,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汽车驶离了大都市,开进了一片沙滩,他们徒步行进,终于找了了海海的爸爸妈妈所描述的那个地方,只见一望无际的海水拍打着金黄的沙滩,似乎只有那一串串脚印和小木屋里升起的袅袅轻烟才能证明这里的确人居住。
这时的海海,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呢!“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他,他嘀咕了一声,大声喊道:“谁呀!”“我们可是‘海洋战队’的成员洋洋啊。海海!”海海听了这话更加沮丧。可朋友毕竟走了这么多路,大老远地来看他,总不能辜负了他们的一番好意啊!海海透过窗户往下一看,顿时惊呆了——一个个闪着光芒的光头抬着,十几双眼睛喜悦地看着他:“下来啊!”
他如梦初醒,连忙一阵风似的来到楼下,迎接他的朋友。“你们是谁?怎么来了?”本来的千言万语现在都说不出来,只有这一句话了。“怎么能说只有我们呢?”洋洋在一边俏皮地说,“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胖胖,这是画画,这是勤勤。”海海看见身患残疾的一些伙伴,不禁伤感起来,胖胖、画画、勤勤异口同声:“你应该替我们高兴才对呢!”胖胖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我生下来就患肥胖病,可我开了家冷作店,嘿,生意兴隆!”画画抬起头,十分自豪:“我虽然在小时候失去了双臂,却乐观面对,用脚来创作了许多作品。”说着,还把一幅画赠给了海海。勤勤微微一笑:“我从小双目失明,可我毫不气馁,发奋学习摸盲文,我看得书连家里都堆不下了呢!”小小的震惊之后,海海若有所思:我现在的经历不和这些朋友们差不多吗?我也应该像他们一样乐观积极地面对呀!洋洋看时机成熟,提议道:“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哦,海海,我们一起庆祝一下吧!”他变戏法似地掏出一个排球,来到了沙滩上,海海也跟着跑出了那座用自卑把他困住了好几年的大门。
太阳慢慢落下,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整片沙滩。沙滩上的大脚印已不再孤独,因为有着一串串小脚印围绕在它们的周围。海海望着脚印,握紧拳头,他永远不会忘记那次朋友们帮他脱离自卑的阴影,永远不会忘记这份友谊,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