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优秀作文
夏雨,如孩子一般,来的热烈,下的真挚,走的欢快——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窗外,晴空万里,可一点点、一片片淡墨色的云逐渐都汇聚在了学校上空,遮住了蓝天,远处的山只依稀可辨,空气也沉闷而凝重。突然,一道闪电如一把利剑划破了天空,随即传来了“轰轰”的雷声,这八成是雷公公正和云儿商量着下雨呢。可不嘛,云儿们很快就听到了指令,翻滚着、舞蹈着,正在酝酿一场暴风雨。不时,便滴下几滴豆大的雨点。随着一阵又一阵的风,带走了树上的黄叶,树枝好似撕心裂肺般跟着风大幅度肆意摆动着,不允许风带走落叶,风只好作罢,让落叶归根。风带不走落叶,却带来了雨,本零星的雨点很快就多了起来,不时,窗外就传来了雨点拍打防盗网、窗户的落在地上的声音,这声音随风疯狂地拍打在窗户上,仿佛想要把窗户拆了,片刻不肯停歇,是雨热烈而疯狂的序曲。
又是一阵风——雨点连成了线,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从天空中倾泻下来,狂风卷着雨像无数条鞭子,狠狠地往玻璃窗上打,这是这首歌的高潮。地上溅起一层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素纱,天地间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远处的那座山已被雨雾完全蒙住了,这时候,只听见雨已特定的节奏和旋律诉说着它一路走来的故事,时而强烈时而温柔。趁着下课,我和同学站到了走廊上,伸出双臂,感受着这大自然的“馈赠”,冰凉的雨点落在皮肤上,这也许是老天爷哭泣的眼泪吧。有调皮的男生张开双臂,起哄着:“让暴风雨来得更加猛烈些吧!”引得同学们连连发笑。雨的歌曲在它真挚的诉说和我们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雨停了,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好闻的属于泥土的气息,之前的闷热一扫而空,被课堂浸得昏沉的大脑清醒很多,一切都更显生机。树叶经雨的洗淋绿的发亮,苍翠欲滴;雨雾渐渐退去,远处深绿色的山清晰可见;操场下过雨后更显颜色,有的同学踩着操场上的积水,发出欢快明朗的笑声。
夏雨,是一位智者,它知道自己的生命短暂,便倾其所有,无畏奉献——雷云的相交,风雨的交融,这场表演是那么富有激情。这就是夏的风采,这就是夏雨的别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