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中秋节的作文
又到中秋时,月亮早早就填饱了肚子,大腹翩翩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它当然知道今夜要引来众人的目光,一定得在午夜之前大放光彩,把人们是思念随之释放。若是过了子夜,人们的目光被思念回收之后,再把满腹的热情映射在红彤彤的脸颊上,还有谁愿意再看一眼呢?
我来到荷塘边,感到月光比平时明亮很多,不知是不是受到情绪的影响,我的确感到的今夜的月光粘稠很多,就如我现在思前想后的情绪一样。月光一滴滴落在荷叶上面,好像执意要进入到叶子们的梦中去,我想看到有一些灰尘会从叶面上荡起,可是我却看到叶子们拥着月光,睡得很香。这不经意的发现引发了我诸多思考,我在想,既然月光执意要进入到叶子的梦里去,我干嘛要火急火燎从过去的梦里逃出来呢?
有时一个人做梦时会梦到过去,现在和将来,会梦到一些熟悉的人,陌生的人,当然还有那些永远也无法忘怀的人。那些过往就像是璀璨的浪花,永远闪烁着奇异的光彩,留在记忆中,留在一个人的梦里。
我终究没有看到灰尘从叶面上荡漾起来,昨晚叶面上还布满灰尘,我想,当今晚的月光来荷塘之前,秋雨已经来过了,秋雨采集完叶面上的灰尘,已经化作涓涓小溪,最后终将汇入大海。今晚的月光凝重而不失华丽色彩,如一道半透明的幕帘,当我回想一段往事的时候,就想让月光的幕帘来遮住我相思。
我举步上前想把荷叶扶起来,脑海中闪过初夏时荷叶的倩影,那时荷叶离水面很高,像一个托盘稳稳接住夏夜的月光,那时它们午夜的收获。
(二)
今晚秋风的吆喝声有点嘶哑,吆喝声在荷塘中心稍作歇息,查看一下那片荷叶更加茂密,随后我听到秋风的声音浑厚起来,并且离我越来越近,我看到身边的荷叶受到风的牵引在慢慢散开,等到风过后荷叶重新合在一起。我发现风的足迹是连续的,它们呈现出与荷叶一样连续的片状,我想当风经过我身上时,它的足迹也会像我这个孤单型只的模样吧!
荷塘那头又一次传来荷叶相互厮磨的声音,凭直觉我感到用不了多长时间,风就会再次来到我身边,可是荷塘中间的荷叶被风儿吹得东倒西歪,就是不见风来到我的身边,这次风儿可能是被什么事情纠缠住了,暂时确定不了前进的方向。眼前的荷叶十分平静,月光下,我可以清晰看到它们身上的皱褶,岁月不但会把风声沉淀在荷叶的皱褶里,而且也会把我的思念之情连同今晚的月光,一起深藏在荷叶的皱褶里。当风儿再一次舔舐我的脸颊时,我感到了少许的凉意,感到这时常光顾的荷塘一下子竟然陌生起来,可不是吗嘛?我看到有几片荷叶已经没在水里了,兴许是在寻觅一种被水打湿的心境,如若真是如此,那么也把我的思念之情一起稀释了吧!
几朵荷花把头搭在荷叶上,好像是在听荷叶拍水的声音,又像是忠诚的小狗依偎在主人身边睡着了。我猜今晚这轮圆月一定是闻香而来,它这会儿正忙着赏花呢!
调皮的风作弄着荷叶,叶子的轮廓时而清晰如盘,时而模糊如碟,一朵荷花似乎风很解我意,在风中摇摆着,营造出朦胧的意境来,是要迎接晓月姐从对岸羞答答走来吗?
(三)
水波反射着月光,在水中形成了许多光斑,如月亮撒下的碎银,它们时而凑在一起显现出今晚月亮的模样来,柳枝随风摇摆,它们的影子也随风飘荡起来,在水中的光斑上抹上一把就悄悄走开了。我很担心月光会把我的思念解读出来,把我和晓月姐的影子也叠在一起,然后再让兴奋中的秋风把我们的影子摇到天亮,好看清今晚谁最浪漫。
我会想你的晓月姐,今晚我会像梦中的花儿那样羞涩,当年那个小男生现在长大了,不过还时常去看看那个曾经给我们无穷快乐的沙枣林,春天踏青时我带上家人一起去闻沙枣的清香,炎炎夏日我去观赏沙枣树在阳光下的阴影,我总是把那些沙枣枝的影像想象成你的模样,可是它们一点也不老实,一会变得很胖,一会儿又变得很瘦,我痴痴在林间扑捉着它们的剪影,直到夕阳落山了,我才发现原来满地的剪影都不知跑到那里去了,可我还在一个人等待新的奇迹出现。今晚我想再去沙枣林中扑捉如你般的影像,看看在一轮明月之下,那些沙枣的影像会不会清晰,会不会想你的模样。如今晓月姐可能不再是那个一边跳皮筋,一边露着红色小内裤的女孩了吧!我相信那样一段美好的童年时光也同样会留在你的记忆中,原来我们两颗童心曾经还那么接近过,如同今晚的月亮饱饱圆圆的,十分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