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作文
我喜欢看《快乐的海盗》,因为它是我儿子的博客。
儿子自幼渴望野性,骨子里永远有一种不安定的成份,很小的时候就一个人常常望着天空发呆,对神秘的太空充满了美丽的幻想,喜欢到家乡的河边去看晚霞,喜欢看电视画面里的“雪山、沙漠、森林、草原”,这时候眼中总会流露出难以掩饰的惊羡,当《青藏高原》在他耳边第一次响起的时候,那苍凉、那悲壮,他居然感动得哭了,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觉得青藏高原的那种意境离他精神中最渴望的东西很近、很近,但又感觉这种向往很远、很远。
从读小学的时候起,儿子就一直非常喜欢海盗那种自由、快乐、颠簸、刺激的生活,脑海里总是充满不着边际的梦想。有一次资水泛滥,汹涌的洪水冲击着大堤,儿子站在堤旁看了很久很久,那浑浊翻腾的洪水在他的眼中似乎成了浩瀚的大海,他将自己制作的模拟战船放进河水,幻想着去海上远航,可不小心脚底下的泥土崩溃,将他卷进了汹涌的河水中,河水带着他翻腾了几里路,最后被一个渔民救起,那次以后,儿子也确实老实了好一段时间。
从读中学的时候起,儿子就特别想组建自己的“墨鱼海贼团”,反复制定了海盗招募海报,做梦都梦见自己做了“墨鱼海贼团”的船长,独眼、木腿、鹿皮靴,再配上一顶达达尼昂式的帽子,俨然成了一个凶残的海贼首领,杀富济贫。团伙越来越大,终于可以出航了!心情好激动啊,血红的夕阳、漆黑的骷髅旗、沾满血污的战刀,面对那成堆的让人睁不开眼的黄金,海盗们总是争先恐后地去冒险、发现、掠夺,鲜血染红了大海。得胜而归的途中,海盗们兴奋地唱着《海盗之歌》:我们是海盗,凶猛的海盗,左手拿着酒瓶,右手捧着财宝;我们是海盗,可爱的海盗,美丽的姑娘,请你来到我的怀抱;我们是海盗,自由自在的海盗,在骷髅旗的指引下,为了生存而辛劳;我们是海盗,没有明天的海盗,永远没有终点,在七大洋上飘荡。
上大学了,成熟了,也没能泯灭他的那种野性与浪漫,他开始有了一种新的希望,就是让人性回归自然,把梦想变成现实,希望有那么一天,能和一群亲密无间、志同道合的伙伴,到一个遥远而神奇的地方,去唤醒原始的野性,感受大自然的伟大。
大前年的暑假,西部怒江怒吼,学校宣布怒江队名单时,他是第一个,可学校没有同意,梦想并没有实现,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他独自邀上几个同学,背着背包,背着学校,踏上了西去怒江探险的征途,当时的汛情十分险恶,沿线告急,学校和家里都很焦急,可他们仍然走到了怒江的源头,那一年,幸亏怒江没有发怒,没有把他们卷走。
20xx年的冬天,儿子组织10个要好的同学去穿越河北的小五台。呼啸的风声像无数枚频率不同、音质参差的哨子同时吹响,他们从早晨7点就开始了“魔鬼式”的攀爬,先奔中台方向,到三岔口再折上山脊向北,山脊风疾,吹得人打晃,但他们哪里知道,接下来的两个被困的不眠寒夜里,天寒地冻,险象环生,差点使他们永远也下不了小五台。
前年的暑假,他成为了“山诺”暑期活动的队长,随着主题曲《蝴蝶飞》缓缓响起,梦想真的开始了,他们走进了丹顶鹤的故乡——扎龙,半球形笼罩的蔚蓝苍穹,点缀着些许飘零的白云,散落的村庄,凋败的乡村,孤寂而苍凉,一望无际的芦苇荡,风起浪伏,在蓝天的映照下,仿佛海盗船颠簸在大海上,他们十三个人来自全国各地,因为“山诺”,因为濒危的丹顶鹤而走到了一起。在扎龙度过的十几天里,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心牵一线、心电相通的默契;生死与共、不容分割的紧密,他们背着大包,不断地从一个村庄迁徙到另一个村庄,他们一起在管理局旅游区拉开长长的横幅为丹顶鹤祈祷,一起坐着小船穿梭于辽阔广袤的芦苇丛中,一起挤在村民家中的小炕上点着蜡烛聊天休息,一起给村里的小朋友们做快乐的环教游戏,一起撑着竹杆历时四小时徒步穿越芦苇沼泽区,一起经受着测量丹顶鹤栖息地时的日晒雨淋。
我喜欢看海盗的博客,因为他是我儿子的博客,经历了这么多次的尝试和探险,儿子觉得自己长大了,跟以前不同了,现在的他敢于挣脱家庭和亲人的呵护,敢于挣脱各种传统规则的束傅,敢于去追求一些曾经被自己认为是梦想的东西,追求那份属于自己的自由与独立,那种原始的渴望与野性的回归,只有当他们能够真正自由地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追求自己认为对的东西的时候,他们才是真的独立了,只有当他们独立了,他们才能实现曾经被认为是梦想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