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尚湖村。家乡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我非常爱它。清澈的湖水像一面巨大的镜子。风一吹,水面泛起粼粼波纹,像有许多鱼鳞一样。水中的鱼儿游来游去,不停地吹着泡泡,泡泡五彩缤纷,像一颗颗葡萄。岸边的小花随着风姑娘的伴托跳出优美的舞姿。美丽的小花向小河点头,像是要和小河交朋友。小草衬托着小花,远看就像一幅画。画上有水、小花、小草,还有翠绿的山。山上有松树、梅树、桃树等。松树又高又大,像一位位战士在保护祖国。梅树不怕风欺雪压;不怕寒冷。在寒冷的冬天里,傲然雪立。这不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吗?
我们的家乡不仅风景美,而且家乡人们勤劳朴实。他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还要面朝黄土背朝天。现在家乡人们要早早地起床,在太阳照耀下摘茄子一粒一粒的汗珠从额头流到地上,中午又要把茄子卖出去,急匆匆地赶回家吃午饭。吃完饭又要去摘,一天下来他们可忙了。家乡人们还要掰茭白,早上去掰,太阳落山才能回家。
家乡人们勤劳,我在家还有许多小朋友呢!我和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每天要到小溪边玩,还要出去散步。冬天,我们一起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那美好的回忆一直在我脑海里。
啊!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美丽、自然,我要永远留在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