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写关于自己话题的作文
但这种拥抱并不会有一辈子,人也不可能一辈子活在别人的保护下,我不会甘心去做一个软弱的人,我想像那春风吹又生的野草,以顽强的生命力证明自己坚强的一面。
一颗桑树,不知道喂养了多少只蚕了。而我,之所以与这棵树相识,也是因为蚕——小学有段时间的科学课讲到蚕,于是乎大家都开始养起了蚕,短短一段时间内就有一大群人养上了蚕,我也不会例外。人是铁饭是钢,蚕没有东西吃也会饿得慌,我听别人说蚕喜欢吃桑叶,而我住的地方恰好有。没有保护意识的我,经常是有多少摘多少,最后竟把下面的一片全部摘光了,虽然有所不忍,但是为了不饿着蚕,我会爬上树去摘,渐渐地,其他人也发现了这块“宝地”,桑树几乎是一夜之间成了个秃树,在它失去了利用价值后,人们就抛弃了它,遗忘了它。也许是时间流逝的太快了,也许是它以顽强的意志再次让自己焕发出勃勃生机,它又一次发芽了,用它残破的身体,硬生生的抽出了芽,而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生长,仿佛不久后就能长成参天大树。当我想倾尽全力去保护这棵树时,它又一次被摘了精光,比上次更加惨不忍睹——一点点大的绿芽被踩在地下,旁边一圈绿色的水印,位置靠下一点的枝条要么是一副快要断的样子,要么就直挺挺的躺在了地上,虽说靠上一点的状况略好,却也是弱不经风了。种菜的邱爷爷看不下去了,就把桑树下的枝砍下来移到了隐秘的地方。而那棵桑树仿佛在发泄着它的愤怒一般,狠命的向上长,却只在顶上开一丁点大的芽苞,直到第四年,第五年才变得茁壮起来,但那叶子长的极高,每天只会对太阳展开盈盈笑脸,虽有人不死心的用尽办法去取一片叶子,但它没有再现当年的残败之象,只是来年,它又会长高许多。它就这样从一个柔弱的,没有一个成人高的小桑树,被逼成了一个根并不怎么粗壮的,快有三层楼高的树。
桑树最终成了棵大树,而这其中的过程,又会有几人知道?稚嫩的它,由默默奉献到独立生长,在漫漫长夜里它放弃过,但它又不愿放弃,于是它将悲转化为生长的动力。它选择了拥抱它自己,才有了被日光照耀的机会。
对自己微笑
早晨起来,对自己微笑,让自己带着美好的心情出门;夜晚归来,对自己微笑,祝福自己有一个甜甜的美梦。
是的,对自己微笑,是我们拥有快乐的重要方式。
有人说:生命是有限的旅程,快乐是路旁的小花。如果你只顾着前方的目标而匆匆赶路,是看不到它们的。那么不管你的目标有多大,你都感受不到快乐的存在。相反,当你放慢步子,留意一下路旁的小花,这并不会耽误你的行程,却使你的旅程变得更加充实,让你觉得生活充满了盎然生机。
是的,生活中不是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的慧眼。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安定的国度里,你不觉得快乐吗?有父母的爱护、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好,你不觉得快乐吗?上天能够赐予你一个完完整整的躯体,你不觉得快乐吗……
总而言之,快乐无时无刻不藏在我们身旁,只是有待我们去发现。
唐代慧宗禅师当初是为了让自己快乐而种兰花的,虽然由于弟子们的疏忽,导致自己钟爱的兰花遭暴风雨袭击而受损,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生气;相反他“若无其事”的宽宏大量让弟子们少了一份恐惧,而多了一份快乐。同时,也给自己少添了一份烦恼。看来,让人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
范仲淹留下的千古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牺牲个人的幸福而换取千万人民的幸福,用个人为国为民的“忧”,来换取千万人民的“乐”,谁能说这样活着很累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先生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甘愿做牛做马也在所不惜,看来快乐的真谛是建立在他人幸福、大家都幸福的基础上的。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无需整天皱着眉头,一副杞人忧天的样子;看一看路旁的小花吧,听一听小鸟的啼鸣吧,细心体味一下人间的温情吧!你一定会觉得快乐就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