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
人生最大的自由就是走自己想走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
呵呵!是呀,我连最基本的自由都没有,又有什么选择的权利呢?即便我心中多么的渴望自由,可是我只能探头仰望那半个天空,最终拿不到您手中钥匙来将牢笼打开。
我的梦想您可懂?呵呵!是呵,也许是您误导了,您一直用您爱我的方式将我紧紧锁住,可是,您可为我想过--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为别人而活的人有梦想吗?一直活在别人的理想和思维里的人会有愿望吗?呵呵,我忘了那是我几岁时的梦想了,我的梦想被您对我的爱抹杀掉了。
纵然我千万般想为自己活一次,可始终抵不过您的一声不满意,我心中的无限惆怅只换来您一句"孩子,要学会坚强"我费尽心事学会了坚强,可我的坚强只换来了您的冷眼薄凉。曾经多次没了生的希望,可是耳边不断回想您说的坚强,待我学会了坚强,可你又多出了冷眼薄凉。多次问起我活下去的理由,虽然答案不明确,但是我依然为您而选择活了下去,您可愿意喝我一杯热茶,聆听几句我心中的怨气?
那时,你告诉我说,微笑是人生最美的诗行,我便天天陪您闹对您微笑。
那时,你告诉我说,人生要有梦想,活着得有目标。我便慢慢尝试去寻找自己的爱好,希望给您带来最好的回报。
不知什么时候您换了一个模样,让我从此害怕了您,现在您总是问我脸上为何没了昔日的微笑?我只能告诉您"我怀恋曾经的梦想"可您费尽心思把我的梦想抹杀掉......当您亲手毁灭你给我的希望时,我内心的微笑就从此消失,就从那一刻起,我只是剩下了你给我的皮囊。
空有华丽的外表,内心却没有自身的含量,每当回想起别人在我耳旁说出的羡慕,我只能对着房间里的镜子慢慢抹去眼上的泪光,用力将内心的忧伤转换为众人羡慕的目光,也许这是唯一可以安慰希望有梦想的我。
曾经有很多人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很简单"做自己"!
在很多人的眼里,自己就是自己,还用做吗?我就是我自己......我想说的是,呵呵,是呀,你很幸福,因为你是自己只为自己的梦想而生存。
我努力的挣扎,想要逃出那困住我的铁链,可是我费尽心思,终究还是摆在魔的脚下。只怨自身道行不高,无法与魔对抗,身就这样一直随魔的心走。
如果有一天,我带上您的梦想没有走完您未走完的旅程,您是否会伤心?如果我在旅途倒下,扶我起来的那个人会是您?或者,您还会在我耳边鼓励我,要我坚强?
我要的没有那么多,也许是我学您的那句"做最单纯的人,走最幸的路。"
现在我想要的很简单,可是这么简单的梦想在现实生活中我都无法完成,有时候想想,我自己都忍不住要鄙视自己,我一次次都在回想别人所说的那句话"做自己真的那么难吗?"我想说的是,你不难我难,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的梦想从来没有实现过,我每个夜晚都会梦见我是一只快乐自由自在的小鸟,无忧无虑的翱翔在蓝天上,与白云为伍、与清风作伴,潇潇洒洒在白云和清风之间来回的穿梭。忘却所有的烦恼。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做别人的替身,为别人而活,代替别人踏上自己毫不情愿走的路程 ,忘却自己不该放弃的梦想 。
梦中能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自由和快乐,哪怕它只是一个梦,我却愿意一睡不在起,永远沉沦在梦中梦,梦到自由,梦到梦里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梦到自己在梦中实在自己的愿望。
它虽然只是一个梦,但是能让我觉得我不再那么的疲惫不堪,在梦里的那个我无忧无虑,没有现实生活中那些不堪入目的烦心事...梦若可以一睡不醒那么我也心甘情愿,沉睡千万年。
纵然自由只可在梦里获取,我依然会选择放弃一切慢慢的睡去,睡去过后就可在梦里获取到我想要的自由,不会再承受别人那些不知情的羡慕眼光带给我心灵无限的极端伤感。
哪怕在梦里获取一片安心,我也欣喜若狂,可叹,梦终归是梦,梦醒终归成殇。只恨夜太短,我的梦想与自由终究停在了每个梦醒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