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动力】
亲情,在字典中的定义就是人们渴求为亲人付出一些或全部的思想。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亲情就像干渴难耐时的一杯清水,排解忧愁;亲情又像汗泪满衿时的一缕清风,带走愤懑;亲情还想骄阳下的一片树荫,带来无尽清凉。
那是一个昏暗的傍晚,夜幕临近,万籁俱寂,空旷的房间中置留一盏小小的台灯。我趴在书桌上奋笔疾书。又一次,我皱着眉头直起身来,看看面前我解不出的难题,瞥了一眼堆积如山的作业。自从升入初四以来,我的心头就像压着两座大山,一座是来自我周围的人对我的期盼,另一座却是我给自己施加的巨大压力,而我面前解不开的难题,就如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太过沉重的期盼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想要发泄的念头在我心间盘旋。“呲啦——”一下踢凳子声在寂静的房间响起。我奋力的扑上床,压抑的哭泣声在被褥间想起。大哭一通后,我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恍惚间,我感到有一双温暖而细腻的首付过我的脸颊,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水。在安详的抚慰中我终于沉沉的睡去。一觉醒来,我在床头发现了一杯温水,和一张字条。“爸爸妈妈相信你,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无论成功或失败,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噙着那杯温水,我的心逐渐平静:在生长过程中,小树总要经历阴霾,雷击,风雨,蛀噬。但是,只要身处蓝天下,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这一切都不能将它击倒。
我做回书桌前,看着面前的难题,瞥一眼身旁的作业,疲惫散去,心中溢满动力。而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都来自于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