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被海伦。凯勒坚强不屈的精神感动。
自强不息的生命
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在她很小的时候发了一场高烧,等高烧消退后,她失去了视觉和听觉,从此生活在黑暗无声的世界里。她感到无比的悲痛和恐惧。直到遇到她的家庭教师,美丽的莎莉文小姐,她心中的负担才卸下。莎莉文老师给她带来了希望,点燃了她心中的烛火,照亮了她寂静黑暗的世界。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凯勒克服种种困难,以惊人的毅力,不仅学会了多种语言,还考进了哈佛大学,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
海伦。凯勒的一生是在黑暗中度过的,却给人类带来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和信心,让我们懂得珍惜生命,自强不息的人生意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不仅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也让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有了勇敢面对和挑战的信心和勇气,让我的人生道路更加光明。
海伦。凯勒,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