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生命4
生命,是一只求生的蚂蚁;生命,是一颗顽强的种子;生命,是一本只能翻阅一次的书……
跑,我们都会,但是腿脚残疾的人不会,你可能想:一个没有财产的残疾人,干的事,只能是央求别人的施舍,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我的学校门口有一残疾人借助机械力量来回奔波,那是辆破旧的三轮车,但是,他绝对不是在乞讨,而是在搬运东西。他那种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的精神令我震撼!
坚硬的岩缝中掉进一颗丁香花籽,过了几个月,竟然冒出一朵小花。那一颗小小的种子,是什么力量,竟然使它能在没有阳光的石缝中茁壮成长,这样的生命力,怎能不令人震惊?
我想:生命一定是一口摆钟上的指针,努力地奋斗,但是,始终都不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