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生命5
这世界是生命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尤其是那些植物,虽然它们的生命很弱小但却很顽强。
有一次,我们站着整齐的队伍去上体育课,我无意中一抬头,竟然看到了一株小草在楼顶的砖缝中冒了出来。我大声呼喊着,同学们也因为好奇都纷纷走了过来,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我疑惑不解:小草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竟可以生长,虽有阳光、但没有水分和不充足的土壤让它生根发芽,他生命力足以让我唏嘘不已。
看到这株小草,我猛然间想起了山区里的那些孩子,他们的家境并不是很富裕,他们每天早早的起床,沿着弯曲的山路去上学。但他们不乏成绩卓越的同学,那些孩子不就像是那一株小草一样自强不息吗!当我发现这一奇观后,我始终不能忘记它,每次到操场我都情不自禁张望一下。假如这天没有体育课,我也会跑去看看它。那株小草好像听到了大家的喝彩声,长得更茂盛了!每当我不高兴的时候或学习遇到挫折想放弃学业时,我都会去看它或去想起它,那一株小草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记得有一次,我将一块仙人掌扔在马路边,结果它竟然生根了,又开始生长了,有一段时间干旱,那些娇气的花儿有的干枯了花也凋谢了,可仙人掌却顽强生长着。这时我才知道为什么仙人掌可以在沙漠里生长了。
小草顽强的生命力令我们赞叹,仙人掌的不择环境也使我们敬佩,生命因此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