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小事9
初中生活第一学期接近尾声,小学和初中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在小学里,只有两科作业很快就能做完。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玩,但到了初中就不一样了,随着科目的增加,作业量也自然而然的增加,导致学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感到窒息。
刚开学时,作业基本上都能在十点之前完成,但随着课程的进度,作业量也越来越多,完成作业的时间从原来的十点到后来的11点,再加上我磨蹭的坏习惯,作业有时候竟然要做到12点多才能完成。
就在昨天晚上,学习状态非常不佳。一张数学试卷从七点写到九点,完成试卷后还错了好多题。改完错题后,已经到了十点多。因为我的磨蹭和不认真才造成了这样严重的后果,妈妈严厉的批评了我最后甩门而去。直至钟表上的时针指向凌晨一点时,我竟破天荒地还没有完成作业。
因为我作业写的时间长,导致熬夜的时间也会增加,每天休息的时间短,感觉身体被掏空似的,第二天上课精神不振,头脑昏昏沉沉的,听课质量特别差,如果每天这样下去,便会形成恶性循环,这样的后果会不堪设想,看似是一件小事,这其实不是一件小事。
听我们班里的同学说,我们初一的学霸,每天七点多就能完成所有的作业,我想他一定有合理的学习方法。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做作业不磨蹭,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作业的质量和速度。
给20xx年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