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小事3
随地吐痰看起来好像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如果全球几十亿人都去作这件事,这就不是一件小事了。
那一天太阳下山休息,天空变得黑漆漆的一片,仿佛一切都很宁静,让人不忍去破坏这么唯美的画境。一个万恶的破坏者登场了。我看着明明是红灯,他却想要冲过马路,但他看着前方飞驰的汽车,他止步了。
一阵吸鼻声,一口痰从他的口中吐出,掉落在地上。我看到了此情此景就迅速别过头,忍住了内心的那股恶心感,忍住了想要让他这个人消失在世上的念头。他太恶心了。我看到刚才那幕,我就不能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我不能原谅他做了如此破坏环境的事情,但我什么都不能做。
我的良辰美景破碎了。绿灯亮了,但我却因为这件事而忘了要过马路。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踩着那口痰。想呕却呕不出来的感觉真的很心酸。
随地吐痰真的不是一件小事。
我看着那个吐痰的人无所谓地走过马路的样子,真的觉得这些破坏者很可恶。不顾他人感受,在公众场合随意吐痰,真的受够了。随意吐痰会滋生细菌的,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和传播,终于有一天会报复在他们身上的。我这么想着,可是单靠想又有什么用呢。要找到解决的措施才行呀。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去解决这种现状呢,我没有办法。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感到无比的失望。
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改变不了世界,那么就改变自己,改变身边的人。通过有效的宣传随意吐痰真的不是一件小事。即使改变的只是一点点,但起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随地吐痰真的不是一件小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这也算是保护地球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