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小事5
在我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大事、小事。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两件小事,虽说它小,但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痕迹。
记得那是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同学买了一盒水彩笔,十分羡慕。于是,晚上回家后我便向爸爸要钱买水彩笔,爸爸毫不犹豫的给了我8元钱,让我去买一盒便宜的水彩笔。我嫌钱太少了,不能买同学那样的水彩笔。我就等爸爸换了睡衣看电视时,悄悄地在他的大衣里掏出2元钱,放在我的书包里。
到了第二天,我终于在文具店里买了10元的水彩笔,这时我的心比喝了蜜糖还甜!当我中午回家后,爸爸已经在家“恭候多时”了。爸爸把我叫到他身旁,把我痛斥了一顿。我心想:2元钱有什么了不起的,有的同学一早就用5元,而我才拿了2元。你就这样骂我,太小气了。
挨骂后,我就认为撒谎是一件小事,可经历了又一件事后才知道这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大事。
有一次测验考试,我考差了,不敢把试卷拿给爸爸看,可老师偏偏要家长签字。于是我便想了一个坏主意――改分。我向同学借来红笔,把分数改了,才把卷子拿给爸爸签字。毕竟“纸里包不住火”,爸爸看出字迹不像老师的,便把我拉到他面前让我承认错误。我死活不承认。爸爸火了,拿出戒尺在我屁股上跳“秧歌”。跳完后,爸爸问我承不承认,我揉着红了的眼睛,点了点头。爸爸把我扶了起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其实我也不忍心打你,只是你太不听话了,你要记住‘勿以恶小而为之’。”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撒谎了,因为我知道了“小祸不改酿成大祸”。
这就是我心中不平凡的小事,我现在再劝告大家一句:“不因为小而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