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小事10
很多人都对交通规则都不以为然。如果违反了交通规则,他们只不过淡淡一笑,说:“最多罚点钱,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了这种轻视交通规则的态度,难怪会出交通事故。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责任。无视交通规则,在马路上抢道、打打闹闹、闯红灯、骑车带人等,都可能造成大大小小的灾祸。
我就曾亲眼目睹一场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马路的拐角处,红灯亮着。突然,一个骑自行车的青年飞穿马路的横道线,这是右边疾驰而来一辆大卡车。这时刹车已来不及了,就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顿时丧生在车轮下。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阴影。
类似的事例屡见不鲜,大多是由于人们轻视交通规则,把它看成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所造成的。
近几年,机动车辆猛增,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自1899年发生第一起有记录车祸以来,全球因车祸死亡数累计已达3000多万,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而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可怕的事实,由此可见,交通故事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因此,我呼吁人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把它看作一件小事情。有一位作者幽默地编了一句诗,意味深长,现抄录于文末,以供思考∶
时间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安全故,三二分可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