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小事2
交通规则,在许多人的眼里都不以为然。若违犯了交通规则,有的人只不过淡谈的一笑,说:“违犯了,最多罚点钱,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有了这种轻视交通规则的态度,难怪会出交通事故。
这不是小事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责任。无视交通规则,在马路上抢道,打打闹闹,闯红灯,骑车带人等,都可能造成大大小小的灾祸。
我曾目睹过一场惨不忍睹的交通肇事:马路的拐角处,在交通警察的指挥下,交通秩序井然。红灯亮了,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都停了下来。突然,一位骑自行车的青年穿过马路横线,飞快的向对面冲去。这时,从右边急速驶来一辆卡车,卡车司机看到旁边闪出一个骑自行车的青年,连忙紧急刹车,但由于惯性,还是撞上去了。那个活蹦蹦的青年,瞬时在车轮下丧生了。
类似事例,屡见不鲜,都是由于轻视交通法规,把它视为一件小事所致。
近几年来,机动车数量猛增,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和调查了解有关人士,仅在20xx年一年全世界死于交通事故中的人比第二次世界大战死的人数还多。这却是骇人听闻的,又是发人深省的。
因此,我呼吁人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把它看做一件小事情。最后把这几句诗奉献出来,以供思索:时间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安全故, 三二分(钟)可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