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一起7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淄博商厦前面的献血站陪爸爸献血。
爸爸献过好多次血了,这好像是第5、6次了吧,而且,每隔半年就献一次,所以我家献血的纪念品也很多。
我们去了之后,先填了一张表,然后化验、接着就是采血了。爸爸进了采血区,护士阿姨先给爸爸的胳膊消毒,然后让爸爸看一下注意事项,我也跟着去看了,然后在一旁哈哈大笑,我以为妈妈是看了注意事项才笑的,结果一问,妈妈说护士阿姨让爸爸看注意事项是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然后趁爸爸回头的功夫一下子就扎上了,我听了之后也笑了,这个阿姨好聪明啊!
经常献血是一个对身体很好行为,因为经常献血可以促进我们体内造血干细胞的活跃度,也是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新陈代谢,说不定,你适当的献献血,就可以挽救一个在手术室里生命垂危的病人。
同学们,在节假日或星期六或星期天领着你的家人去献血吧,虽然咱们不满18岁,但可以发动你身边满18岁的人去,这也是做一个好人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