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6
如果人人都有爱,那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如果人人脸上都挂着微笑,那就是通往人心深处的道路;如果人人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到处便是一幅幅壮观的景象。
我最崇拜的认识他,既不是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明星,又不是为世界做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们。我最崇拜的人也许是一个大哥哥,甚至是一个素不蒙面的陌生人!那就是——他。
记得有一次,我要乘公车去上学,可零钱却忘了带,公交车叔叔也不善解人意,
身旁的人也表示爱莫能助,就在我一筹莫展、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陌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小妹妹,没带零钱啊,我借你,给。”他说。“啊,谢谢,那你呢?”
我问道。“你上学要紧,我没事。”就在那一刹那,我感受到了爱的伟大!那种陌生人之间的爱!这不过是短短十秒钟的对话,但却比我十年来受到的教育更为深刻!
爱有很多种,但都有一个共同点,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