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作文
我想,对于一般人来说,在生活,学习上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是爸爸妈妈,而我却不同,在学习生活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我的姥姥。
我的姥姥今年70多岁,一头灰色的头发,额头上布满了一条条深深的皱纹,她的性格开朗,脸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我特别喜欢和她在一起。
因为我的爸爸是现役军人,常年在外地工作;妈妈是医务工作者,经常加班,非常忙,所以我的学习和生活就由姥姥来照顾。
每天我放学回家,姥姥会检查我的书包,看我的记事本,然后督促我写作业,为我辅导功课,检查作业。
在学习上,姥姥对我要求特别严,每当我考试考得好时,她会露出满意的笑容。但那只是一刹那,因为她知道骄傲正在我心中升起,于是她在鼓励我的同时告诫我:“学无止境”。当我考得不好时,她会给指出错误之处,分析存在的问题,让我在失败中找到教训。记得有一次考试,我由于马虎,出现了错误,姥姥罚我写了20遍,这件事对我教育最深。因为有姥姥对我的学习上的帮助,总是认认真真的教导我,在考试中我逐渐克服了马虎的坏毛病。姥姥做事一丝不苟的态度也深深地影响着我积极向上。
姥姥,十多年了,我每前进一步,都有您的辛劳和汗水,我为有这样的姥姥感到自豪,让我在这里说一声:“姥姥,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