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0
家乡的四季,各有各的美。
家乡的春天,温柔。小草从土里钻出来,柔柔的,嫩嫩的;嫩绿的树叶从光秃秃的枝头探出头来;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还有各种各样叫不出名的野花也都竞相开放了。到处是花的香,让人心情舒畅!
家乡的夏天,热烈。初夏的家乡,我觉得是最美的,尤其是在乡下。这时候,走到乡下,放眼一望,到处是绿色的海洋。田里,是长势良好的水稻,绿油油的,在微风中轻轻的摆动他们的腰枝;地里,是茁壮的玉米,大约有一米多高,叶子仿佛绿的可以滴出油来;田坎上,还有一些勤劳的农民种上了高粱,也是绿色的。山坡上,小路边,是一块块,一片片绿绿的小草。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到了盛夏,到处火辣辣的,就像重庆人的性格。各种庄稼在这火热中快速的生长。
家乡的秋天,成熟。经过一个夏天的孕育,庄稼该收割了,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橘子成了一个个红灯笼……农民们的脸也被丰收映红了。
家乡的冬天,温和。家乡的冬天有点冷,但不像北方的冬天那样冷的没有人情味,让人受不了;也不像南方的冬天那样,暖和的没有冬天的味了。家乡的冬天温度刚好,可以让爱美的人依然穿裙子,保持她们一贯的美丽;也可以让有点怕冷的人们围上漂亮的围巾,在风中,飘啊飘……
家乡的四季,都那么美,真是淡妆浓抹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