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7
那是一个农业城市,用别人的话来说,那便是风景如画。不过,这如画的风景,也是有风格的,那便是人们所熟知的一个词——四季。
陶弘景曾在文中写到“青林翠竹,四时具备,晓雾将歇,猿鸟乱鸣”,介绍的虽然不是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青林翠竹、猿与鸟,但是,它有它别具一格的风情与四季。
到了春天,冰雪融化,春回大地。嫩绿的颜色给那死板了多时的大地盖上了一层绿油油的被子,并且在上面装饰了各式各样的花草,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富有活力。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一个美好的象征,好的开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一年四季中,春天便代表了这样的一个角色。
一转眼,我们飞快的前进到了夏天——这个富有神秘感的季节。谈到它的白天,无非就是烈日炎炎,人们酷暑难忍,不过“解救”他们的便是那些绿油油的大树为人们带来的树荫。我认为,家乡的夏天,最美之处还是晚上,到了晚上,人们有说有笑的到院子外面纳凉,时不时的还来上几口西瓜,那个味道,满口生津,十分的不错,再往上看,一轮明月嵌在天空中,为人们表演,照耀着纳凉的人们和晚上耕种完回家的人们。这些景象很普遍,但是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的一种向往,一种和和乐乐的气氛。
转瞬间,天凉了,原来秋天到了,它给人们报信来了——丰收了!这时,你会经常看到农民脸上的喜悦与豆大的汗珠,这无不体现了中国劳动人民勤劳奋斗而收获的果实,那么金黄的落叶便是一种点缀,显得不是那么悲凉。
一场大雪下了下来,这又给了我们一种提示,冬天来了。其实,冬天也不枯燥,因为雪地上的雪也可以当作一种景物。再看下雪时,犹如从天空下散着大把大把的白砂糖,甜腻腻的,令人无比舒畅!到了河塘,看到孩子们的童真、童趣,无不体现了生命的活力。
好了,我先介绍到这里,当然了,家乡的美并不止这些,我是介绍了它具有代表性的特点——四季风光,如果大家想来我的家乡看看的话,那么请你记住,我的家乡,就是中国航天的故乡——酒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