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6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里,但他的每一个季节都洋溢着不同的情调,置身其中,你会发现她别样的美。
春天的家乡是有趣的。你看!春姑娘正提着百花篮,伴着微风,悄悄的赶来了。她一挥衣袖,大地披上了绿色的衣裳。春姑娘从花篮中取出几朵鲜花,向人间丢去,万物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小草探出了头,热情的向人们打招呼;小溪一边“叮叮咚咚”地唱着歌,一边把甘甜带给大地;小花也醒来了,向人们展示她那婀娜的身姿;鸟儿听到小溪的歌声,也开心地跟她一起合唱。春姑娘吹了一口气,缕缕清风扑面而来,带给人们温暖。一年中的美好,就从这里开始了。
夏天的家乡是快乐的。你看!当炽热的骄阳烘烤着大地的时候,一切都显得那么无趣。夏姑娘看到这种情景,一脸的不高兴,她一挥魔法棒,变出了许多清凉爽口的冰棍,小孩子们经不住诱惑,纷纷跑了出来。手里举着冰棍,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晚上,夏姑娘正在睡觉,却被“沙沙”的声音吵醒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调皮的小孩在大树间行走,希望抓到那只不停叫着“知了”的蝉。夏姑娘看见可爱的孩子们,想要送给他们一个礼物。于是,夏姑娘在空中跳起舞,突然,空中出现了许多提着绿灯笼的萤火虫,它们和夏姑娘一起翩翩起舞,孩子们看到这么美丽的瞬间,忍不住去和她们一起戏耍。
秋天的家乡是忙碌的。你看!秋姑娘穿着金黄色的衣裙,在田野中飞行,顿时,农作物成熟了,它们脸上挂着笑容,似乎在感谢秋姑娘。农民伯伯看到成熟的农作物,立刻来到田野,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尽管他们很辛苦,但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的家乡是浪漫的。你看!冬姑娘提着花篮来到人间,捧起几朵雪白的花朵,洒向人间。顿时,成片成片的雪花悠悠忽忽的飘落下来,大地银装素裹。小孩子们看到这种美景,穿着厚厚的棉衣,不顾家人的阻挠,溜了出来。打雪仗、堆雪人都是他们的爱好,雪花四溅中散发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尽管天气如此寒冷,一切却都显得那么美好。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一切,尽管她很平凡,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