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5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一座小镇子里,小镇名字叫康金镇。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西湖的美丽,也没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名,但是他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丽的,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跟它媲美。春天来临之时,春姑娘为我们送来了春天的信息。这时大地上的冰雪开始融化,万物开始复苏。同时,太阳公公也把它那耀眼的阳光洒在了大地上。草儿发了芽儿,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着嫩绿的叶子。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我们美丽的北方。它们安顿好自己的家,他们有的把家安在树上,有的安在人们的房檐上,它们每天唱起属于自己的歌。天空中的云彩各式各样,变化多姿。有的像棉花糖,有的像房子,有的像骏马……它们变化多端。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长来长去,大小的蝴蝶在草丛中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子的,没名字的,散落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夏天刚刚一到,此时,天空特别蓝,就像是大海一样,蓝的是那样的清澈透明,那样干净,没有一丝杂质。夏天的天气像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它们只要一发火天上便会聚起乌云,电闪雷鸣,下起雨来,这雨一下一天。小树也在风雨之中长大了,长的威猛无比。正因为他高大,有的人才在树下乘凉,在树下下棋,打扑克,看书……`不同种类的花开放了,像人们展示它的美丽,诱人。夏天的火烧云更是美极了,在看火烧云的时候你一定要坐在大地的土堆上或墙头上,望天空看。火烧云的色彩像红霞,黄的像是考试取得的奖状一样,这些火烧云很美丽。秋天,大雁向南方飞去。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农民伯伯面带笑容的挥舞着镰刀,收割着自己劳动成果。冬天,大雪纷飞,雪后大地上房屋上到处都是白色,仿佛一个童话世界。孩子们那着雪打雪仗,堆雪人,快乐极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它是美丽的,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