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4
我的家乡在山西,是偏僻的小山村。那里贫穷,一年四季的景色却非常美丽。是现在到了城镇里生活,听到的是汽车喇叭的尖叫和机器的轰鸣,再也闻新鲜纯净的空气,这深了我对家乡的怀念。
春天,满山的树木呈现出勃勃生机,到处绿的,一眼望去,就像是无边无际的绿色海洋。而在那绿色海洋中,总会泛起彩色的浪花,那是不知名的野花。在我看来,春天的家乡,一幅美丽的图画!
夏天,炎热的天气会让人觉得难以忍受。可是,那儿的人来说,度过夏天就算是小菜一碟了。这是那儿山高树多,就算是夏天也不怎么热。对小孩子来说,更有好去处——山边的小河!那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水不深,却有不少的鱼。每天都会去河里游泳,捉鱼儿,打水仗……无尽的欢乐里,那还能感到夏天的炎热呢?
秋天到了,满山遍野的枫叶都成了红色的了,阵阵秋风,一片片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就像无数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现在想来,那满地的枫叶,满地的红色,充满了诗意,真是美不胜收啊!而那时,我和小伙伴们却忽略了的美景,对来说,最大的喜悦是到山上去找成熟的野果,那些野果的味道到现在想起来还让人直流口水呢!
冬天就更美了!天空中无数的白色雪花,就像白色的棉花糖一样纷纷飘落下来。树上积满了厚厚的雪,只要轻轻一碰,就会哗啦一声抖落下来。你就在树下,那准会变成大雪人。屋顶上厚厚的雪,像是白色的毯子。屋檐下垂着闪闪发光的冰条,拿长棍子一敲,只听到“叮咚”一声脆响,就掉下来摔碎了,变成一块块透明的晶体。你捡一块握在手里,觉得凉到了心底。远处山上的树也全被大雪盖住了,看上去,一团团,一簇簇,就像云海里泛起了白色的波浪。每到这时候,我就会和小伙伴们到河边去。平常喧闹的小河沉默了,河面结上了厚厚的冰。就在河面上溜冰,累了,就在河边堆雪人,人多的时候还可以打雪仗呢!
现在,我离开那儿好几年了,我知道,不管到时候,也不管到地方,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