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3
蓝天是白云的家,树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小鱼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风景秀丽的嵩县是我的家。
我的家乡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的一个小山村,这里山清水秀,四季如画。
勃勃生机的春天
春天,万物复苏。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和煦的阳光透过稀疏的嫩芽直射大地。大地换上了一片新装,小草争先恐后地摇摆着身子,花儿穿上美丽、鲜艳的衣裳,她们个个争奇斗艳,芳香迷人。大树爷爷也摇晃着粗壮的手臂,在春风里舒活筋骨。
叽叽喳喳的小燕子更是不甘落伍,早就唱着欢快的歌儿赶来凑热闹;小朋友们更是脱去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既轻便又漂亮的春装,在田间地头嬉戏;家乡的人们背着锄头,扛着耙子,不约而同地来到田地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烈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骄阳似火。太阳火辣辣地照着万物,郁郁葱葱的树木却在茁壮的成长,为大地洒下一片绿荫,人们也摇起蒲扇坐在树下乘凉,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像是也受不了这份炎热。
每逢这时,我们这些“野孩子”跑到小河边,或把小脚丫放在水里戏水,或一起打水仗,或是抓小鱼、逮虾米、捉螃蟹,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山谷,给这苦闷的夏日平添了几分生趣……
果实累累的秋天
秋天,五谷丰登。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紫莹莹的葡萄,……看上去让人垂涎欲滴。农家小院里的柿子红彤彤的,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树上,石榴在枝头也笑得咧开了嘴。山坡上也是一片收获的景象:高粱红了,玉米黄了,花生宝宝也开始破土而出了,人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春天人们撒播种子,也就有了秋日丰硕的成果。
银装素裹的冬天
冬天,白雪皑皑。北风呼呼的吹,妈妈早给我穿了厚厚的棉衣,冬天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来到了。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空飘落下来,飘到树枝上,屋顶上,麦田里,给山村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一眼望去,好一副雪白雪白的银装。不禁使我想到了“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谚语。哦,明年也一定是一个丰收的喜年吧!
家乡的冬天美丽而又纯净!
家乡四季的景色很美:春的生机,夏的茂盛,秋的收获,冬的纯净。四季就像一幅画,带给我不同时间的轮回,家乡也是那样的朴实,带给我四季不同的风景。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四季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