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9
我的家乡—— 建阳,是个风景秀丽、鸟语花香的好地方。
春天到了,公园里的小草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好象在说:“春天来了,大家快出来玩吧。”小朋友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春装,在公园里高兴地玩耍。
夏天来了,早晨,天上的云漫不经心地飘着,就像给天空铺上一层薄薄的轻纱,它随风舞起,悠然自得,变化莫测,好像在撒着欢儿,互相打闹、嬉戏,显得格外活泼、可爱,为浩瀚无边的天空增添了无限生机。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唱着歌,好像在对我们说:“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
秋姑娘悄悄地推开了秋的门和窗。瞧!稻田里的稻谷成熟了,露出了一粒粒金黄金黄的稻子,农民伯伯正忙着丰收呢!看!农家小院里,那一串串金黄色的玉米、一挂挂火红的辣椒……都在向人民展示秋天特有的姿色。
看完明丽的春季、火热的夏季、凉爽的秋季后,让我们进入冬季吧!天空上纷纷扬扬地下起了小雪,孩子们兴奋地冲出家门,有的,伸开双手,仰起头,望着天,享受着白雪轻拂自己,心情格外舒畅;有的把草地上、车窗前的积雪轻轻捋下来,伸出舌头舔一舔,那种感觉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爽”;还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在滚雪球、打雪仗,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不仅美丽,而且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后有机会,我再跟你们细细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