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7
冬天是万物枯萎凋谢满目萧条的季节,我家乡的冬天难逃季节的雕琢,也失去了它的绚丽多彩,但我家乡的冬天也是非常美的。
当山上的花、草、杨树、柿子树、山楂树还有果树都收起春夏秋的绚丽,掉光了树叶进入冬藏,以积蓄力量等待明年的勃发时,只有山上的松柏不畏严寒,在寒风中亭亭玉立,它的绿色给满目萧条的山脊带来一丝生机,当寒风吹起,山上传来阵阵松涛声,那气势震撼着人们的心,每当下雪时,满山皑皑白雪,只有松柏头顶白雪露出丝丝绿意,让人们不感到冬天的凄凉。山上的瀑布在寒风中结成了冰瀑,晶莹剔透悬挂在山崖边、石头上,远远望去非常壮观,上山拾冬柴的人们拿起手中的镰刀或其它的工具敲一块冰块放到嘴里,既解渴又品尝了大自然在冬天的另一种恩赐。
此时的小山村不像以前那么热闹,大人们经过秋天的忙碌,已经进入农闲季节,寒冷的小巷只有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沐浴着阳光的温暖,大部分人们都呆在温暖的家中享受着秋天的果实。孩子们是最不甘寂寞的,他们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小河边了,随着冬天的寒冷,小河的水结冰了,冰面像镜子一样吸引着孩子们,小河水不深,没有掉入冰窟有危险的顾虑,他们尽兴的在冰面上炫耀着自己的冰技,玩累了在沙滩上休息一下。
我的家乡就是这样,随着季节的变化景色不同,非常美丽,我爱我的家乡,愿我的家乡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