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10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大多数家庭都有自己认为正确的行为准则,或明显,或隐晦,但家中的每个成员都不能触犯,这可能就是“家风”吧!
在我家妈妈说了算。因为我们家的大多事情都是妈妈在做,我和妹妹整天埋头学习,没工夫帮她,也不懂顾家;哥哥已经结婚,没有工夫呆在家;爸爸也整天上班,不能将全部心思放在家。责任大权利也大,妈妈理所当然成了一家之主。爸爸和哥哥很听妈妈的,我和妹妹自然尽量不给妈妈找事,心里觉得委屈时,一想到妈妈持家时的辛苦,就云开雾散了。
换季了,我需要添衣服。我想要自己喜欢的,就央求妈星期天一块去买,可是妈妈早已不声不响给我买了一身衣服。那是我那天和妈妈去逛街时看中的,本来很满意,可是因为后来不小心摔倒了,觉得很晦气便不再想买。看到妈妈把它买了回来,我很不高兴,妈却说“吃一堑长一智”,衣服穿在身上,可以提醒我走路小心。我既生气又无奈,只得违心从命。这都是因为我们家有不可以随便浪费东西的规矩,我也没有办法,只能将衣服穿在身上。
那次,我在商店看中了一双鞋,妈妈却执意不买,我就和妈妈犟起嘴来,妈妈丢下我走出商店。我猛然明白,不应该顶撞妈妈,更不该惹她生气,我想和妈妈说对不起,却不好意思说出口,因为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也包括我最爱的亲人。就在我犹豫不决时,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主动过来对我温柔的说:“不是妈不给你买,是因为妈带的钱不够。”我听了这话,就不再坚持。因为我家的家风中还有一条:体谅家人,不乱花钱。
我家虽然不大,但一家人其乐融融,这都源于我家的家风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具备了很多别人身上没有的好品质,让我更加的健康,更加的快乐,我要谢谢我们家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