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白杨树7
一进入公园,您就能看见一排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它们是公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复苏,白杨树抽出了新枝,吐出了嫩绿的新叶,枝头上还会长出一个个深褐色的小苞蕾,没过几天,小苞蕾慢慢长大了,就像一只只毛毛虫,微风一吹,它们就随风飘落。给新叶留出舒张身姿的空间。
夏天来临,白杨树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它们就像一位位将军站立在那里,保卫着脚下的土地。天气炎热时,它们又像一把大伞为人们遮挡阳光。大人们在树下乘凉、聊天;孩子们在树下嬉戏、玩耍,他们的欢声笑语在树下回荡。
金风送爽,秋风习习,白杨树的叶子慢慢从树上落下来,落在地上厚厚的一层,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个金色的毛毯,一踩上去就发出“吱吱吱吱”的声音。喜欢树叶的孩子会捡取一片最美丽的当做书签保存起来,还有的折成扇子、小碗、小勺.......。
冬日里的白杨树光秃秃的,就像一个秃头老爷爷。没有了树叶的遮挡,鸟巢清晰可见,有时候我就会坐在树下数鸟窝。
我喜欢白杨树,喜欢这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