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白杨树8
我家门前有一片高大挺拔的白杨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白杨树也急切地吐出了嫩绿的叶子。刚开始,白杨树的枝头上长出了,一个个红色的苞蕾。慢慢地,苞蕾越来越大,就像一个个毛毛虫似的。微风一吹,毛毛虫就飘落下来。这时候,小朋友就会拿着毛毛虫去吓唬胆小的同学。
长满绿叶的白杨树远看就像一座座翠绿的群上:近看,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巨伞。不过,白杨树也有缺点,杨棉飘落的日子会让大家都非常厌恶。
春去夏来,白杨树变得更加枝繁叶茂了。小鸟在树上唱歌、玩耍;老人们在树下乘凉、聊天、下棋;小朋友们在树下追逐打闹。阵阵 凉 风吹来,树下更加凉爽。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白杨树的树叶慢慢变黄了,但有些还是绿色。如果在这时下一场秋雨,变黄的叶子就会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翩翩飞舞着。叶子落下来,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金黄的毯子。走在上面很舒服,有时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树底下时不时还会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北风吹来,白杨树仍然挺立在寒冬中。鹅毛大雪降临,雪花落在树枝上,厚厚的积雪就像给树穿上了一件件白大衣。贪玩的孩子会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如果你走路的脚步重了,树上的积雪就会被震落,树下的你就会变成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了。
我喜欢这片白杨树,因为在它的臂膀下有我们的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