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白杨树6
我的家乡有很多白杨树,可以说它们比房屋还要多,比高楼大厦还要高。
春天来了,白杨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长出了像“毛毛虫”似的花,它是深褐色的。没过几天,风一吹,它们就掉落下来。调皮的孩子从地上捡起来,偷偷往胆小的女生口袋里、书包里一放,她们见了就会吓一跳。这些“毛毛虫”一落完,紧接着会长出嫩绿的叶子。
夏天,枝繁叶茂的白杨树像一把巨大的绿伞。为人们带来清凉。小鸟在树上筑巢,有时会“叽叽喳喳”的唱歌。我们没事的时候就去白杨树下玩耍,你追我赶,累了,就在树影下一坐、一躺。舒服极了。大人们也在树荫下看书、下棋。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给树下的人们带来无比清爽的感觉。
秋天一到,树上的叶子逐渐变黄。风一吹,叶子就落下来,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落在地上的树叶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走在上面软软的,舒服极了。
冬天如期而至,落叶后的白杨树变得光秃秃的,下一场雪,大雪给挺立在寒风中的白杨树披上了风衣。我们会在树下打雪仗、堆雪人,互相扔雪球时,白杨树成了我们大家的保护盾牌,躲在它的身后,别提多安全了。
我爱家乡的白杨树,爱它那坚强不屈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