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白杨树4
在我们家乡,学校和地旁和地边,到处生长着很多白杨树。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白杨树。
冬天,白杨树光秃秃的。一阵风拂过,随着风在枝头摇晃着好像在一起欢奏迎春曲。
春天,嫩绿的叶子从枝条上拱出来,挑在树枝上,叶尖一顺儿朝下,一片片叶子密密麻麻,形成一个巨大的绿伞,美丽极了!
多么美丽、比直的白杨树啊!
炎热的夏天,做在白杨树下乘凉,那是很美的事。弯弯曲曲的树枝,小小的叶子伸向四方,顶着烈日干活归来的人们,谁不到白杨树下乘凉。
中午,干活累了的人们,有的扯一领小席在白杨树下甜甜的进入梦乡;姑娘们成群结伙;在白杨树下又说又笑地做针线;伯伯叔叔们在白杨树下摆起了象棋,周围还坐着几个大小棋迷。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白杨树,它为我们家乡分光,增添了光彩,等过上几年以后白杨树就是栋梁之才,为家乡的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