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小山脚下,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子里有许多白杨树。每天上学路上,路两旁的白杨树伴随着我。它们高大挺拔,像一个个守卫人民的战士。
家乡的白杨树
春天到来时,树枝上爬满了一个个胖宝宝。当春雨哗哗下起来时,它们好像为了明天更加美丽,在拼命吮吸着甘露。一个多月后,芽苞开始抽叶,慢慢地每根枝权上都长满了绿叶,密密麻麻,一层一层,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像活泼可爱的小孩。
夏天到了,小宝宝们都长大了。满树的绿叶,阳光洒在每片树叶上。那翠绿明亮的颜色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白杨树!雨过天晴的夜晚,白杨树更加美丽了。落在树叶上的水珠在月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颗颗宝石。白杨树不仅美丽,而且有高尚的风格,对待小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让它们在自己身上搭窝建巢,并且为它们遮风挡雨。
秋天,经霜的白杨树叶慢慢地枯黄了,片片黄叶在秋风中簌簌飘落。随着风时而像在打秋千,飘飘悠悠;时而像降落伞,缓缓坠落;时而像一群飞燕,悠然飞翔。多有意思呀!刚落下叶子的地面像铺了一层“金毯”。落叶被扫进花园,它们与大地融为一体,为了明年的希望。
寒冷的冬天到了,虽然没有有树叶时那么辉煌,但这时它们仿佛更高大,更美丽了。在寒风中总是发出呼呼的声音,像是它们在向寒风挑战。大雪到来时,它们为了来年更加美丽,又和雪姑娘交上了朋友。它们顽强的精神,最终感动了雪姑娘,雪姑娘慷慨地赠给它们一床银被。白杨树得到了安慰,甜甜地睡了。是啊!它们劳累了一年,也该美美睡一觉了!
我爱你,白杨树!爱你那不屈不挠、不断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