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白杨树5
我家门前的那棵白杨树,算是这条路上的“长老”了,它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了,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
春天来了,白杨树的树枝上长出了棕色的苞蕾,没过几天,又长出了两寸长的小穗穗,看起来就像毛毛虫一样。春风一吹,“毛毛虫”纷纷飘落下来,这时候,我们的恶作剧就开始了!我抓起一把“毛毛虫”握在手心里,轻手轻脚地走到一个同学身后,悄悄地放在他的肩膀上,然后猛地一叫他的名字,他在扭头的一瞬间发现了“毛毛虫”,顿时声竭力嘶地尖叫起来,连忙扭动肩膀,飞快地跑起来,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太阳射出的万缕金光撒在大地上,白杨树的叶子在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块绿翡翠。远看,一片片白杨树林像一座大山。近看,像一个神秘的绿色山洞。
夏天来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像一把大伞,为人们带来了一片绿荫。人们会在那里玩游戏,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杨树伯伯,为我们带来了一个舒适的家。”
秋天来了,树叶变成黄色的。风姐姐轻轻一吹,便吹到了大地妈妈的怀里,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
冬天来了,赤裸裸的白杨树显得更加的高大挺拔,他们像一个个英勇的钢铁战士守护着我们。没有树叶的遮拦,一个个鸟巢清晰可见。每次去外婆家,我都会在车上数鸟巢,一个,两个……
啊!我爱家乡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