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白杨树2
无论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最常见的就是白杨树的身影,它像一位刚强的战士,风雨无阻地保护着小城子民,白杨树更像一位换装师,一年四季换着不同的服装。
春天万物复苏,白杨树刚刚睡醒,还没来得及抽出新芽,毛毛虫似的杨花就抢先占领了枝丫,也有的白杨树结出了一串串像小辣板似的果实,到了春末小辣林就炸开了,蹦出了许许多多的杨絮,如鹅毛似飞雪,纷纷扬扬,飘飘洒酒,给人一种六月飘雪的感觉。
到了夏天,白杨树犹如一把把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大伞,碧绿的叶子层层叠叠,风吹来,发出“沙沙”的声音。雨袭来了,叶子毫无畏惧昂首挺胸为人们挡雨,夏日为我遮阳,仿佛是我庇护所。烈日炎炎下,我们在白杨树的树荫下乘凉,看书,荡秋千……就像来到了仙境一般,无声地呵护着人们。
秋天,是白杨树一年最美的时候,一场寒霜过后,白杨树随着潮流换上了一件金黄的服装。秋风,神采飞扬,此时,白杨树仿佛是一个身穿黄金铠甲的将军,又好像一个骄傲的大富翁,穿着一件价值连成的大龙袍,秋风一吹,白杨树施舍下黄金般的叶子送给大地,在微风中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金色蝴蝶,落在地上,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
冬天,白杨树落光了叶子,腰板更加笔直,面临着狂风暴雪像一位战士。冬爷爷让风和雪给白杨树送上一件白纱,仿佛是一位美丽的要嫁人的姑娘。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