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桃花的作文600字
春姑娘降临大地,迎春花刚刚带走一丝淡淡的寒意,桃花便急不可耐地在枝头绽放。
父母是在桃花开放的季节走到一起;而我则是在桃花怒放的岁月呱呱坠地。
由于这种缘分,我们一家每年都要去观赏一次桃花。那是令神仙也要羡慕的逍遥的一天。我与父母在桃树下捉迷藏,唱歌,讲故事……啊!那情也浓,那意也浓!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发现,观赏桃花的次数一年比一年少。每当撒娇的我对父母说:“桃花开了,去看看吧!”爸爸总是不耐烦地挥挥手,说:“和妈妈一起去吧!”然后又埋头去看那比砖头还要厚的书。
没有爸爸一同去,就好像一盘美味佳肴没有加作料似的。我和妈妈来到昔日的那棵缀满朵朵桃花的树下,往日游戏的情景历历在目,咯咯的笑声依然在我耳畔萦绕,可是如今却……归途中,我和妈妈无言地走着,感到压抑极了。
从此以后,我再不提去看桃花的事,而家中的花瓶里却总是定期插着一簇夺目的桃花。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星期五,不知为什么,我心中总是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我加快步伐,急急向家里跑去。奇怪?屋里出奇地静,隐隐约约传来妈妈的抽泣声。好奇心驱使我不由自主地收回了准备去开门的手,在门外悄悄聆听。“你打算怎么办?”爸爸在说。“孩子还小,如果现在离,孩子会受不了。”是妈妈嘶哑而无力的声音。“我什么都不要,孩子归我!”听得出,爸爸下了决心。“孩子归我,我什么也不要!”妈妈也急了。“我是孩子的父亲,我有监护权。”“孩子是我生的,我也有监护权!”“应该归我!”“归我!”“哐当!”一个清脆而无奈的声音直刺向我的耳膜,是花瓶!我捂住耳朵,一头撞进了屋。那是怎样的一个场面:屋内书本满地飞,一片狼藉,爸爸那铁青的脸与妈妈苍白的脸都无比惊讶地对着我,桃花早已没有以前娇媚的身姿,在幽幽的一丝光线照射下,呈现出惨淡的暗红色。我们三人就这样一直对峙,直到爸爸走过来,用他那双粗糙的大手按住我的肩头,轻轻地说:“有些事你们小孩还不懂。”我使劲点点头,口里喃喃地说:“是的,我不懂,我不懂。”其实,我懂了,我全都明白,爸爸妈妈是为了我不受伤害才维持这段早该结束的婚姻,他们为什么不离婚呢?大人的心事比因式分解还要难懂吗?也许我还不完全懂……
如今,我看桃花,心中就会很不是滋味儿,总是将它一片片的花瓣放在手中揉碎,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做,只是觉得我应该!
又到了桃花开放时,我衷心祝愿父母,安静而和平地分手吧!你们的身后依然是一簇绚丽多姿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