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桃花的作文300字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只有独立自主,才能经得起生活的考验,文中作者用借的方法物喻人的方法,刻画了桃花心木独立自主的品质。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数能做到的事,人也一定要做到。有一句歌词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确,只有敢去面对生活的考验,才能有更大的收获。种树人的一番话,使我意味深长。“在不确定中找到水源,拼命扎根的树,长成百年大树就不成问题了。”对啊,如果我们认真对待考验,学会独立自主,不依靠别人,我们也能长成祖国的栋梁之才。
古人相传,“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何曾不是呢?在这个世界,有多少穷人的孩子有出息了。例如说,毛泽东爷爷,他从小出生于贫苦之家,五岁学会种田,七岁但其整个家的担子,长大后不是成为了国家主席吗?毛泽东爷爷从来不像富人家的孩子,衣来张手,饭来张口。因为他知道只有独立自主,才能有出息。
我要像桃花心木学习,勇敢面对生活的考验,长大后为祖国多添一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