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桃花的作文400字
桃花开了,勇敢的开放了。
二月暖春的阳光早早地将桃花的精灵找寻了出来,淡黄、乳白的花蕾探着头,缩着勃,像春姑娘脸上薄薄的沙巾,朦胧中透着细致,随意中露出执着。它们张开了探春的眼睛,将淡淡的色彩撒在桃林,装点出一丝春的影子,春姑娘轻快的脚步在桃花的带领下回来了吧。
一夜春寒,那善于修枝剪叶,裁花扶柳的二月剪刀变成了一把锋励的剑,探出头的桃花将小脸又藏进了灰色的壳中,在寒风中悠悠颤抖。哦,远处,一朵淡黄,像腊梅一样傲立枝头,独枝而放的,是桃花吗?你看它张开的花瓣在风中摇动,顽强地张扬着它的傲色,找寻着春的方向。傲立独放是寒梅的品格,而桃花,你也是吗?
春寒未止,我却病倒了,躺在病床上的我极想念那枝独放的桃花,它该找到春了吧!走进桃林,我便被眼前的景色呆住了,这是桃林吗?这分明是浓装涂抹的水彩;花仙子的庄园;花团锦簇的彩绣。那片片红的、黄的、粉的、白的花瓣在风中轻舞,象春姑娘身披彩裙在枝头慢步,象一群欢快的孩子,你藏着头,我悟着脸。在这花的海洋里,我没有听见蜜蜂的声音,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勤劳勇敢的蜜蜂也回到了温暖的巢里,而我的桃花,勇敢的桃花,却傲而怒放了。
我找寻那枝独放的桃花,很久都没有找到,我想,它悄悄的走了吧,化成了一粒春肥,溶进脚下的土地了。看着这满园的春色,我终于明白,只有它才懂得什么是“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真正含义。它正如我心中的英雄,悄悄的来,默默的去,不留痕迹,却带动风雨。面对桃林,而对我心中的英雄,我深深的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