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_1500字
因为有水,才使生命的种子有了生存的温床。生命由此萌发、延续,不断地进化,才使地球变得热闹起来。
水,以生命的形式在我们的身体中涓涓流动。水是人,人也是水,水在人体中流淌,人在水周围生存。人是水的心脏,水是人的脊梁。在冥冥之中我们注定与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老子曾说过:“天下至柔莫过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如。”水脆弱得一触既碎,温暖的阳光就可以轻易地使它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是,水又是十分强大的。你看岩洞的滴泉,经过无数次拼搏,最柔弱的水竟能滴穿坚硬的岩石。再看看那滚落高崖的水,如土山飞崩,雷霆万钧。那气势排山倒海,那轰声气吞山河。回头看人,人也如此。法国思想家帕斯卡尔曾说:“人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于死命。然而,人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得多。”人可以被轻易地毁灭,但他又有着与水一样不可忽视的巨大力量,它可以主宰自然,可以使世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可以摧毁整个地球。
水是无私的,她是生命的源泉,她用自己养育了世间无数的生命。然而她不求回报,只是这样默默地、无私的为人类为生物奉献着自己的一点一滴。
我真希望我的生命之河能如水一般奔流不息,在它所流淌过的地方,是一片采摘梦想果实的丰收田野。也许在茫茫人海中,我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珠,但我希望我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二水是人类及其他生物繁殖的基本条件,是人类生活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有这么一则公益广告:“人类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泪!”此时,我仿佛看见一滴硕大的眼珠滚落而下,坠地有声。泪珠的后面到处是裂开的土地,枯死的庄稼,我隐隐听见大自然因干渴垂危而发出的痛苦呻吟。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则广告有些危言耸听,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却给它加上了充分的注脚。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06年,我国西部直辖市重庆遇到了干旱,那时烈日当头,土地晒得开了缝,每条缝都足有三四十厘米深,二三十厘米宽,残忍得连庄稼也低下了头,人们颗粒无收。有人说:“十天不饮食不要紧,十天不饮水可是天大的事了。”事实证明了一切:重庆地带的人们因为干渴,有些幼儿和老年人因几天没饮水,竟然离开了人世。
素有“泉城”之称的济南,曾是“家家泉、依依柳”,水够多了吧,许多缺水城市都羡慕不已。可如今的济南,因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地下水开发过度,引起家喻户晓的名胜趵突泉几度停喷。老舍笔下那股鲜活,富有生命力的泉水已成为泉城美好而痛苦的回忆,又一个缺水城市即将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听了这个故事你会有什么感觉呢?
据我所知: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总量仅仅只有2300立方米,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然而,中国有十三亿人口,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有人说:“浪费一滴水无所谓,我们不缺这一点,水龙头一开,水哗哗地流淌出来。”真是如此吗?不,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早就否定了这一切。
人类不爱惜水资源,不保护生态平衡,终究还是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如今,很多人天天喝着受污染的水,咀嚼着受污染的粮食。人们在享受现代工业文明的同时,也遭受着水污染带来的威胁,由此而造成社会损失和经济损失非数字可以罗列。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是对人类咎由自取的大嘲讽!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万物赖以生命的基础。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那可爱有容易破碎的地球,让我们一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吧。
在墩煌,有个月牙泉。它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人们赞美它是天上的镜子。星星在玩耍的乐园,令人心驰神往。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的月牙泉,在也不像以前那么雄伟,那么壮观。水底下的水生植物,早已被干枯至死。鱼儿也不像以前那样游得自由自在,一不小心就回栽到底下的泥坑里,水位也有明显下降,月牙泉的四周围起了珊栏。人们在也不能跟它近距离接触。由此可见,水对动物是多么重要!
一滴水,或许挽救不了一个人的生命,但却可以延续一个干渴的人的生命。一滴水,或许不可能让大地变得春意盎然,但却可以挽救一棵干枯的大树。
从电视上了解到:有只千斤重的大海龟,近几天来,它一直食欲不振,不肯进食。周围的工作人员心急如焚,找到兽医,原想为它做B超。可由于体积实在太重,连兽医也没有办法。几天后,大海龟死了,它悲惨地死去了。当工作人员将它解剖开时。才发现,原来大海龟的胃边,缠绕着一只黑色的塑料袋。据说,就是因为海水浑浊不清,大海龟看不清食物,才将塑料袋吞进了肚子里,导致无法进食,悲惨死去。
醒醒吧!可怕的人类!造成这种后果的罪魁祸首。其实就是你们!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水源,拯救我们共同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