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6
家乡是我们这些成千上万游子,心中最牵挂的地方,也是大家心中美丽的圣地。每个人对家乡都有着不同的感情,一些细小的细节,总会勾起我们无限的回忆。小的时候因为偷摘邻居的果实,而被大人追的满村跑。在那个空旷的草地边,和那些同龄的伙伴玩着属于我们的游戏,总是玩的不亦乐乎,童年的心像是不知疲倦。随着时光的变迁,那些熟悉场景,却成了永远的回忆。我爱我的家乡,需然那里比不上外面世界的繁华,却另有一番淳朴的风味。既使离乡多年的我们,对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了然于胸。那里不但有我们的亲人,更有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记得小的时候,因家乡的贫穷。每当下雨上学的时候,都要经过门前的那条河。每次都是老妈或是老爸,把我们一步步的背过河对岸去。然后望着我们背影朝学校的方向走去,自己有趟过河去,赶回家里准备地里的劳动。日复一日的劳动,使他们早的白头,岁月的痕迹,悄然的刻画与他们的脸上。现在门前的那条河那是那样静静的流淌着。可我们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总是不在家人身边,也从未背过家人过一回河。
每次在外面都假装的忙,可忙碌的生活并没有改变着什么,相反的是带给自己更多的沧桑感。家人却没有半点怨言,总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们,我们却还像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已是这样的年龄,还是在这座浮澡的城市漂泊不定。由东走向西,由南走向北。孔子日:“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已快到而立之年了,却还是没一点的成绩。我不知道我能够在这座城市呆多久,十年,二十年,这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是沉痛的打击。这样的日子,没有一点成就感,也没有尽到为人子女的义务。
我想不管如何,都还是应该回去。应该在好好的欣赏家乡不一样的风景。也应该的背一回家人过一次河,因为在那条河里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多少个日日夜夜,外少个春夏秋冬。家人在我们小的时候,背我们过河的场景,或许这一辈子也无法忘记。骑在妈妈的娇小的背上,看着妈妈娇小的身型,有时回想起来泪水总会不由自主的流下来。
可如今爸妈都老了,却还是那样不管是在寒冷的冬天,还是在日落的傍晚。总要经过那条河,有时劳累了在河边洗一把脸,有时渴了喝一口清凉的河水。可现在河还是当年的河,场景却完全发生了改变。
我那家乡美丽的河,那不仅一是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见证了一段血浓于水的亲情。也给我留下了永世难忘的回忆,我爱你我的家人,我爱你美丽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