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7
记得三年前初来乍到时,高中生活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自己心中充满了对于未来生活无限的好奇与迷惑。或许感触与俱怕某种生活方式本身就是一个悖论,然而解决问题的关键正在于注重起它的过程,我想,这正是高中生活的价值吧!
当下的很多人大概是有些看不起文科而重视理科的,这一切在我看来只是由于理科更能迅速直观的产生经济效益的原因。然而作为一个文科生,对于我所学的高中知识而言风却从未感到丝毫的后悔与烦恼,因为正是这些学科的知识赋予了我人文的眼光与审美的情趣。同样,也正是这此原因,让我对于学科中的人文理念更加怀有信心与迷恋之情。人类社会中的创造力与思想激发出的所有火花无不体现着人类的伟大与神奇,包括最伟大的理科学者,无一不是带着那种人文的眼光从事着他们的研究,为此着迷,为此疯狂。
高中三年,通过对历史的学习,让我领略到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轨迹;通过政治,让我体会到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智慧,而地理则让我看到了这一切事物的基础,当然还有保持以此为基础对自身产生所有形式上最为深刻的变化。总之,三类学科让我深深地感悟到,自然界的纯粹之物加入了人的东西后,总是被赋予了无限的魅力与美感,然而发展到此,总是出现了无可规避的纰漏,于是现代转入了后现代。这更增加了我对文科的信心,对于它那种重要的位置,我深信不移,它当与理科同等重要。
高中三年让我经历了苦恼、迷茫,也收获了感悟与理解,总之,它是我人生中最为美好的回忆之一,所以,让这段记忆流传下去,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