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5
我七岁那年,爸爸带我去天津姑妈家。天津给我的印象是干净整洁。
一大清早,姑姑就把我和爸爸叫起来,说带我们出去转转。我一听特兴奋,终于可以开开眼界了。
姑妈先带我们去了外滩,看到了宽广的海河,登上了东方公主号游轮;接着又去了姑妈就读的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让我感受到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古色古香的鼓楼。一座座仿古的建筑和干净的道路,像画一样漂亮。
转了半天,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姑姑给我买了面包和牛奶。我撕开面包的包装袋,随手一扔,拿着面包吃了起来。:“雨霏,你看这么漂亮的地方,如果大家都随便扔垃圾,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听到姑姑的话,我的脸腾地一下变成了大红布,羞愧的低下了头。:“雨霏知道错了很好,那应该怎么弥补过错呢?”姑姑的话音刚落,我就迅速的弯下腰捡起了包装袋,扔进了垃圾桶。姑姑笑着说:“雨霏真懂事。”
就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小哥哥一边吃着橘子,一边往地上扔橘子皮。我飞快地跑到他的面前说:“小哥哥,垃圾不能随便丢在地上,应该丢到垃圾桶里,环保无小事。”小哥哥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捡起了地上的橘子皮,一本正经地说:“谢谢小妹妹,让我们一起做环保小卫士吧!”
今天是有意义的一天,不但看了风景,还为环保做了一点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