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6
每个学生在暑假中都会发生一些事,其中,有小事也有大事,我今天要讲的事是一件微足道但有意义的事,那件事就是洗碗。
记得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爹妈都出去了,就我一个人在家,我觉得无聊,就想做点什么,可是,做点什么呢?我到厨房转了一圈,发现家里的碗在水池里躺着呢!可是,平时,我要求洗碗的时候妈都不让我洗,总说我太小了,到底该不该洗呢?此时此刻,我心里正在进行激烈的斗争。好,我决定了,我要洗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做点什么,做好了爸妈还会夸我。
开始洗了,我仔细回忆着以前妈妈教我的洗法,我把冷水打开,用布来擦。呀!好滑啊!一不小心,我把碗打了,我看看时间,糟了,十二点了,妈回来了,这不,说曹操到曹操就到,我听见妈上楼的脚步声,我吓得飞了起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落荒而逃,可是,家就这么大,我能逃到哪呢?妈妈刚回来就找到了我。我的脸红的像个苹果,支支吾吾的对妈说:对不起,我不该洗碗的!把碗打碎了。我愿以为妈妈肯定会打我,哪知妈妈却说:没事,其实不怪你,如果我以前让你洗的话,说不定你早就学会了!要……我教你。我高兴地说:好啊!好啊!
妈说:其实洗碗是这样的,先拿热水洗再拿冷水泡,想洗快点就加点洗洁精,但是,洗洁精是有毒的,所以我不提倡加洗洁精。我说:哦!原来是这样的啊!我说怎么那么滑,原来是要先用热水泡啊!妈妈说:那你去试试吧!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现在已经会很熟练做洗碗之类的家,经常受到爸妈的夸奖和肯定。
你们的暑假有什么有趣有意义的事吗?来讲给我们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