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和我们班的同学排着队去打饭。打完饭后,我们就各自津津有味的吃起饭来。
我的同桌也盛了满满一碗饭,但是他却没有吃一口。就在他想偷偷地把饭倒掉时,被我发现了。我说:“你连这么点饭都吃不了,那还怎么学习呀!你没有学过《悯农》这首诗吗?我们不应该浪费粮食,而应该学会珍惜。如果你还想倒得话,那我就陪你去倒。”说罢,我就自顾自的吃了起来。他听了我的话后,也不好意思地慢慢地吃起饭来。我心想,原来他只是想逗我玩才故意做做样子的。不一会儿,我的饭就吃完了。“你不是想逗我玩吗,那我就奉陪到底。”我想。于是我就端端正正地做在他身旁监督着他吃饭。等他吃完后,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从此,我们俩就成了好朋友。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直夸我是一个热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