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2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在爸爸卖润滑油的店门口和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欢快的玩耍。忽然,126路公交车站牌旁的一位老爷爷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约五十岁以上,头发凌乱,皮肤黝黑,胡子不长,但很凌乱,嘴唇看起来很干,好像很久没喝过水的样子。老爷爷手里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串号码,他走到一个年轻人面前,不知说了什么,年轻人不理他,转身就走。
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走了过去看到老爷爷的牌子上写着:“沈老板139******”我顿时想起了我的奶奶,她不识字,别人也都不理她,可能是怕手机被别人骗吧!想到这里,我飞快地跑进店里:“爸爸,手机给我用一下。”爸爸掏出手机,我转身就跑,爸爸也跟了出来。“爷爷,我来帮你联系!”我“抢”过爷爷手里的牌子,按号码拨了过去,爸爸也明白了,说:“我来吧,喂,是沈老板吗?……你好,你有老乡拿你的号码找你……我在胡埭张舍公交站台,你直接到站台后面的润滑油超市来接……不用谢。”我把牌子还给老爷爷,老爷爷松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硬币:“受累,受累……”我看着爸爸,爸爸说:“不用客气!你到我店里等吧。”老爷爷跟着爸爸走到门口,却不敢进去,我想:老爷爷这么大年纪,还出来工作,真不容易,我进去搬了个椅子给他。
爸爸回家一进门,就大声地嚷:“吃饭之前先表扬一下冯绍函……”全家响起了掌声,我自豪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