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二日,我们实验三小四年级二班的同学在上林坊参加一个“爱心义卖”活动,从早上八点一直要延续到晚上。
我们班同学分批参加活动,我是中午过去的。一到那里,只见我们班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义卖品,有书,拖鞋,文具……同学们正在热情地招待着顾客,我也急忙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后来我还拿着东西和几人同学跑来跑去的叫卖,可是每次我向别人推销时,别人都拒绝了,看到其他同学的东西都一样样地卖出去了,我不禁感到有点儿失望和着急。好不容易有位阿姨要买一个杯子,我顿时心花怒放,“可是……”那位阿姨说:“我只有一百元的,等会儿换成零钱再来买。”我用手指出了我们的摊位,然后回到摊位上去等,可是等来等去那位阿姨都没来。妈妈看到我很沮丧,鼓励我和同学再出去卖,还教我们怎么用优惠价卖,一个水杯五元,三个水杯只要十元。这招果然灵,在我们几个的叫卖下马上引来了几位阿姨,她们问清价格后小声议论着“好便宜哦!”“是啊!要不我们买几个试试?”“嗯!好的。”她们讨论完后各挑了一个,拿出一张十元递给我们,看着这钱,我别提有多开心了。
义卖活动不仅让我们得到了锻炼,也让我们帮助了有困难的人,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