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7
在暑假最后一天,我忽然心血来潮,决定帮父母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
早晨六点,我开始了计划的第一步。我轻手轻脚地起了床,洗簌过后,我拿起抹布、扫帚,把我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书本收拾得整整齐齐。爸爸妈妈起床后惊讶不已:“你居然会主动收拾房间,太阳打西边出来啦!”我没有生气,只是对他们说:“没什么,快吃早饭吧,上班要来不及了。”他们这才匆匆忙忙地吃起早饭,哪知我心里正偷笑着哩!吃完早饭,送走了爸爸妈妈,我继续执行自己的计划。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洗拖把,再将拖把拧干。唉,做完这些我早累得喘气了。平时舒服惯了,做起家务才知道自己原来如此没用。我用力把拖把拿到客厅,一点一点地拖着。都是平时不锻炼惹的祸,还没拖完客厅,我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才拖完客厅,我就累得不想动了。不行!我不能认输!妈妈每天都在做家务,岂不比我辛苦万倍?我去卫生间洗了洗脸,继续拿起拖把“奋战”。过了大约两个小时,所有房间的地板终于被我擦干净了。看着干净的地板,我开心极了。
在沙发上趴了一会儿后,我又继续计划:帮妈妈洗衣服。妈妈有很多穿过的衣服,平常都放在椅子上。我从椅子上抱下几件衣服,放进洗衣盆里,再往盆中加水。加完水,我又从厕所柜子里拿出一袋洗衣粉,加了三勺到盆里。把衣服泡了一会儿后,我使劲搓着衣服。只搓了一会儿,胳膊就开始酸了。我搓呀洗呀,好不容易洗完一件衣服,身上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湿透了。妈妈真是辛苦,我每天还惹她生气,真是不应该。我抹了抹头上的汗珠,继续搓着衣服。埋头洗了大约三十分钟,一整盆水都脏了,而相对的衣服也干净了。我笨手笨脚地拧干衣服,把衣服晾在阳台上。干完这一切,我又累又热,就这样躺在沙发上,等着爸爸妈妈回家。
傍晚时分,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做的一切,激动地抱住了我。而我什么也没说,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不仅帮助妈妈做了家务,还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在暑假最后一天做了有意义的事。我的收获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