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这样的作文
晚上回到家已经不早了,但是心情就像天气一样莫名地变得失落。习惯性的打开电脑却再也不晓得干什么,点了一首音乐索性连鼠标也不想动了,不会想要看电影刷微博玩游戏聊天。
这起因好像是这样的,当时我把手机放在旁边,我在等待一条消息,那时候我并不知道在等谁发来的消息,或者根本就没有这个人,手机响了,打开一看,不是我等的人的,希望落空,过了一会儿,它又响了,急急忙忙打开,仍然不是。一次一次,失去耐心,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我不想等了,也不知道我在等谁。可是,我还在等待。恍惚间好像有一个声音我仍然记得,你答应过我有空会来陪我的。
是啊,我知道原本起因是这样的了,我上网的目的也是为了等待,我对一个人说我不想在线,我怕那些不是我所期待的人把我带向失望。她说我,何必如此呢,但事实证明,在线的结果就是再次走向失落,大概是秋天的缘故,既然今天我注定的心情不好,那就不好下去看看低落到哪里才是个底。说来也奇怪,刚才到现在一首英文歌也没有听进去,因为内心很平静,没有平时那么浮躁了。于是我开始听中文歌,叫做《我很快乐》,为什么要听这首歌呢?
起因又是这样的,今天中午和同学在走了走,记忆里中午总会是学校最热闹的时候,同学三五成群去吃饭,之后比较活跃的男生会聚在小卖部旁嬉闹,女生则三三两两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漫步谈笑风生,他们毋庸置疑给校园平添了几分青春的色彩。当时,一个可爱的学妹映入我的眼帘,我在意的不是她的容貌而是她的影子,嗯,不仅是她,还有更多的人,每一个影子好像在我的脑海里都有对应的人,因为他们有太多的相似,可惜的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经过她的时候,发现她在低声哼唱着一首歌,叫做《我很快乐》。你,真的很快乐,在这个校园里,每个人都有知己,都有同舟共雨的同行者,光是这些就足够让人羡慕的了。但是我明白一旦长大这种快乐可能不复存在,为什么如此呢?
起因大概是这样的,昨天在学校,看到迎面走来的一位初一的学妹,她在打着电话“这里什么也没有,没人陪我,没有好玩的”电话的那头应该是她的妈妈。是啊,不过是一个落单的孩子罢了,也许失落是暂时的,但是那种刚踏入中学对未知世界恐惧和失望的心情我真的很为她难过。想想这一年,我丢失了好多期望和坚持,习惯了更多规律和偏执,但是往往很多的东西放弃与否只是指缝一隙和一念之差,不会再回去也再也回不去了。
为什么感叹了这么多,真正的起因只是为了等待一条信息。或者说,是等待一种感觉,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的小学,我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傻傻地等待着一个人的信息,很有耐心地等待。没错,我想念这种感觉了。
而现在,再也不会有起因了。因为我没有心情再写了,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每一个日志和状态的背后都有一个特定的读者,虽然我知道你不会看,即使看了你也不会知道你就是“你”。
好了,我还是消失一段时间吧。
睡觉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