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春天的足迹4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几个小朋友在我家楼下呐喊。我穿好衣服,快步跑下楼。
“哇噢!”我家门前的花坛好像换了一身衣裳,小草从松软的平坦的土地上破土而出,好像在问:“是春天来了吗?”五彩斑斓的野花也悄悄地问:“土地大哥,春天来到了吗?”放眼望去,嫩绿的小草,五颜六色的花儿,眼前一片明艳。
我又快步跑到流淌在我家南边的神仙沟。神仙沟的变化极大:神仙沟的水非常静,静得好像是一动不动的木头人;神仙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和欢蹦乱跳的鱼儿;神仙沟的水真绿啊,绿的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宝石。坐在小木船上,荡漾在水面,让人如在画中。
我绕过神仙沟,来到了公园。公园里的假山奇形怪状,“陡峭无比”,一座座拔地而起,像猴子,像小鸡,像小狗。公园里的假山也有了春的绿意,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单一,独立正中心。
再往里走,“鸟的公园”里的鸟也都飞回来了。一只只五彩斑斓,有大有小。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梳理自己的羽毛;还有的好像在给对方说悄悄话。
走出公园,就到了植物园。到了这里,你会非常惊讶。一走进大门,看见的好像是一面绿色的纸,进去一阵清凉。在那里,桃树、苹果树、柳树、杨树都发出了嫩嫩的绿芽。
“轰隆隆,轰隆隆!”春雨也来凑热闹啦!我打开伞,急忙跑回家。在家观看植物园,也别有一番风味。平坦的黄棕色的土地上慢慢地慢慢地钻出一个个“小孩子”,它们就是——竹笋。柳树用巨大的身体掩护着新生的柔嫩的竹笋。雨中的植物园是最美的,希望有机会你们也能来看一看。
这就是我家仙河镇春的足迹,大家喜欢吗?欢迎你们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