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万物复苏,有一种如同春笋破土,花草探头的春意,大地换上了新的衣裳,万里亮艳,夺目缤纷。
寻觅春天的足迹
早晨,我踏着雾露寻觅春天的足迹。
竹林中浸满着清晰芳香的空气,沁人心脾的清凉涌进我心灵的空间,敞开了心中的窗口,放去整个冬日里的闷气。竹叶尖儿上挂着沉甸甸的水珠,拉弯了叶片和枝条,竹子显出一身婀娜的姿态,像云岚里的淑女,优美舞动的舞姿,像白雾里的侠士,遒劲有力的器宇,又像深山里的隐士,神秘隐约的风度。土壤里有带着尖帽的春笋破土而出,眼中充满了好奇和纯真,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沐浴着阳光的温暖。
中午,我闻着芳香寻觅春天的足迹。
小路旁,盛开的梨花,如同雪一般的白,这是一片圣洁的颜色,像白玉石一般光滑,黄色淡淡的花蕊里饱含着闻不尽洒不完的芬芳,这斑斑点点的白色精灵点缀在交织的枝条间表现得相得益彰,美得自然,白得透彻。转眼一望,满山的映山红像火一般点燃在山坡上,石隙间,一团团,一簇簇,美不胜收,应接不暇,来到山上,摘一朵含在嘴间,酸酸的味道传递着它的香气。
傍晚,我看着云霞寻觅春天的足迹。
天边,一道夕阳点亮了云端,粉粉的红色映入观赏者的眼眸,深邃而神秘,令人心旷神怡,心情舒适又充满情感,像是要赋诗一首,以抒己志。
春天的足迹处处可寻,时时可见,我不觉感到了她的美丽和天边的纯洁,我将永存心中那片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