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春天的足迹7
春天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也是一个洋溢着诗情画意的季节。“春”历来是文学家艺术家的创作对象。春,在作家眼里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新生命;在画家笔下是一幅翠色域滴的山水画。现在又到了桃红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春天来了,春之少女在乡间的小路上矫健地走着,盈盈地笑着。她挥舞千万条丝线,为祖国大地绣织鹅黄,淡绿的春装。彩丝不断变幻着颜色,此时的大地好似善变的调色盘,忽而黄,忽而绿,忽而白,忽而红……
瞧呀,小草悄悄地萌芽破土,远远望去,宛如茸茸的淡绿色的锦锻,走近细观,“哟”!刚才那片新绿竟全然没有了,蓦地,我想起了那“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诗句。
看呀,春天的请柬——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争奇斗艳,红的像一团跳动的火焰,粉的像婴儿的脸蛋,白的像一片冰清玉洁的冬雪。艳得醉人,不容纤毫尘埃;香的醉人,散布着沁心扑鼻的春的气息。美的花,香的味,引得春归的鸟儿也停歇枝头,久久不愿离去,它用那圆润、甜蜜、动人心弦的歌喉来唤醒人们春的希望。
听呀,那不是鸟儿欢快的歌声吗?小燕子已经越过群山,飞回了北方,在天空中尽情飞翔、歌唱。有的忙着捉虫吃,有的已经开始建新巢,有的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也许是想看一看城市中的新变化吧。
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发现,春给大地带来了美丽带来了生机。春天被花团锦族着,被鸟虫围绕着,如诗,如画。让我们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种上一枚希望的种子,种出这绿色的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