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春天的足迹5
“第一天,枝头空空的,没有生机。第二天,第一至四棵树稍微出现了一点小芽苞。第三天,芽苞打开了一点,落了一些苞叶。第四天没有太大的变化,但苞叶落多了……”“嘿,正在念叨什么呢?”看见同学们都坐在树底下喋喋不休,我感到非常好奇。
“唉,吓我一跳呢。对了,你也是来找找春天的“足迹”的吗?”“春天的足迹?”同学的话令我一头雾水。“哎呀,就是寻找春姑娘的足迹啦!”“好嘞!我也一起来寻找!”
“哈哈,第一棵小树的叶子已经长出一大片啦!”“第六棵小树也在快速地长叶!”“第五棵小树……”啊,我搜索到了很多春天给我们留下的足迹呢!
不过,很快,我又不满足于寻找小树上的春天足迹了。我开始有了新的发现。我研究起了学校靠墙边的一棵老树——大榕树。“大榕树身上能有什么春的印记?它一年四季可都是老叶子呀!”同学们并不搭理我这个想法。
几天过去了,我终于在榕树的叶子之间发现了几根小小的、细细的红卷叶子。啊,终于找到了!又是春天的“足迹”!
你找到春天的“足迹”了吗?快看看,身边那个“足迹”是春天留下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