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6
我有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弟弟,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下面是一个张能说会道的嘴。
有一次,我,小弟弟和爸爸在看体育频道,体育频道直播的是姚明在打篮球赛。球赛很精彩,看着那些球员们有时候投篮得分,有时候不能得分,特别是看到精彩的时候,明明看着球进了,马上要得分了,结果因犯规被罚了下场。我和爸爸都为他们惋惜,小弟弟在一旁只看不说话,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想什么问题。
球赛还没有结束,小弟弟就不见了,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我和爸爸决定出去看一看,只见小弟弟一个人跑到院子里,拿着一个妈妈买菜用的筐绑在树上当球筐。然后对着院子里的小狗说:“小狗,小狗,我们比赛打篮球吧!”说着就拿起篮球投了起来,投了两三次都没有投进去。他失望的说:“原来,打篮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来,以后要多加练习。为什么NBA赛场上的球员们打的那么好呢?”这时,爸爸走过去告诉他:“孩子,是因为NBA的球员们经常练习,付出的比常人多10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做任何事情都一样,没有人随随便便都能成功,要想做的好,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会有好的结果。”小弟弟视乎听懂了爸爸的话,点了点头。
在以后的日子里,小弟弟经常拿着篮球投来投去,他说要当NBA的球员呢。
这就是我的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