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好2
清晨,踏进花园似的校园,快步地走过一棵棵小树和一朵朵花朵,没注意到调皮的露珠宝宝正在阳光下耀耀生辉。这天是家长开放日,门口已经云集了好多急切的家长。踏进教室,琅琅的读书声就传出来,飘了好远,好远。
语文课上,老师讲到桂林山水的美景,顿时,投影器便把一幅幅美图投到了白幕上,看得我们连连惊叹;美术课上,老师把一幅幅画好的成品通过扫描仪呈现在我们眼前;科学课上,老师把微生物的图片和资料通过电脑给我们看,让我们意识到了细菌的好坏面……所有的这些,爸爸妈妈都看得目瞪口呆。
他们一下课就迫不及待的问我:“你们的课都是这样上的?”我得意地答了声:“当然了!”“天哪,不得了不得了,太现代了,太豪华了!”我皱了皱鼻子,用不着这么夸张吧?哪有这么稀奇?我好奇的问:“很稀奇吗?”他们一副“当然”的样子说:“哎呀,当然了,我们那时候还没这么高的待遇呢!更别提你爷爷了!”我感到越来越好奇,便问:“我爷爷上学的时候是什么待遇?”“唉,别提了!那个苦啊!”他们的脸马上拉了下来。“怎么苦了?”“唉,那时候的教室啊,弄点稻草做个顶,再用四根木头撑着就是了,四面透风,有时候风大一点都要赶紧躲到桌子底下。那时候也没有课桌,砖堆儿上搭个长木板就是课桌啦,现搭个矮点儿的就是长凳子,一堆鼻濞啦嗒的小人儿挤在一块儿,个个都是鼻头冻得通红,小手不停的搓着,冻得连坐都坐不住了,上下牙打架。下课也没有地方去,还得坐那儿挨冻。”“唉,难道连操场都没有吗?”“什么操场啊,有一小片巴掌大的位置就不错了,那时候学校除了教室就是厕所,根本没下脚地儿,有的没有教室还要在家庙里上课。”
听过爷爷小时候的校园生活,我不禁心头一热,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上科学课有实验室,想研究机器人有机器人实验室,操场上有大片的足球场和鲜红的塑胶跑道,跑道的旁边还有试验田。篮球场,健身乐园,此外,学校还经常搞活动,最热播的电视剧《快乐星球4》就是在我们学校拍的呀!我们的校园简直就是一个学习的乐园嘛!
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梦见自己回到了那个爷爷奶奶小时候生活的世界,冻得发抖,冻得听不清楚老师在讲什么。挂在教室门口的那口泛黑的大铁钟被一个老头用枯柴般的双手敲响,我就疯了似的跑了出去,不停地跑不停地跑,可还是逃不过那个简陋的教室,无论我多么用力,只要一停,那个教室就会幽灵般的再现……我吓得发抖,被惊醒了,夜幕下的郑州是那么繁华美丽,我轻轻地吁了口气,对自己轻轻说:“同是校园,却这么不同,我真的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