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6
美丽源于自信,美丽源于生活,美丽源于生命。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语文。
生命因你而美丽。因为你,我明白了“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与不屈;因为你,我懂得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意气与洒脱;因为你,我领悟了“君子骄而不泰,小人泰而不骄”的坦然与自信;因为你,我学会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与豪情。
生命因你而美丽。因为你,我的世界不再狭窄;因为你,我的道路不再蜿蜒;因为你,我的人生不再自卑。
生命因你而美丽。因为你,我领悟了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的真谛;因为你,我明白了以礼相待的处世之道;因为你我学会了摆脱自卑重拾自信的巧妙方法。
喜欢独自捧着一本书,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慢慢感受语文的魅力,有时竟会忘了时间空间,甚至忘了自己,完全陶醉在语文的世界里。
其实,何时喜欢上语文,我早已记不得。只记得每当自己烦心与彷徨时,总喜欢通过阅读来忘却怨尤。每读完一本书,总能从中发现世界的美好、生命的珍贵,从中寻找自己追求的答案,那一刻,伤感抛诸云端,烦恼随风飘散,内心有说不出的惬意和舒爽。想来,这就是阅读的妙处与心得,这就是语文的魅力和情趣吧!
伤感时打开书,总会邂逅一位知心的朋友,与之交谈,心中便豁然开朗;失败时打开书,亦能找到战胜挫折的路径和走向成功的方法,或觉拍案叫绝,或感相见恨晚,甚至有“可怜半夜虚前席”的激动和君臣晤对定千秋的惊喜。无聊时打开书,其中天光云影让人依依不舍,花明柳暗时任尔流连。阅读让我目光深远,心智得以历练,情操得以陶冶。
用情阅读,用心聆听,你会聆听到语文世界里悠然飘浮的美妙旋律;用情阅读,用心观察,你会沉醉于语文王国里瑰丽多姿的诗词歌赋;用情阅读,用心投入,你会领略到语文天地间开阔的仙境和神秘的奥妙。
语文像红酒,绵长的岁月里酝酿着醉人的香醇;语文像咖啡,淡淡的苦涩中蕴含着悠远的回味;语文又像清新的薄荷,只撷一片,清新便在指尖恣意流淌;只需一嗅,就神清气爽……
语文如汩汩流淌的清泉,洗涤心灵的污垢;语文如熊熊的火苗,点燃心中渴求知识的热情;语文如暗夜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漫漫长路……
语文,成就生命的坚韧与倔强;
语文,谱写生命的神奇与顽强;
语文,铸就生命的乐观与自信;
语文,你让我的生命变得美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