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4
在古代的中国,你是大汉贤后,恭谦明礼,母仪天下。
在现代的世界,你是人间天使,优雅善良,美至经典。
“富亦乐,贫亦乐;甜亦乐,苦亦乐;同甘同苦,安之乐之。齐家齐室,心善志坚。”
一位平民歌姬,能够凭借自己的善良懂礼、智慧明达与建立和乐之家的理想成为大汉贤后,让历史上著名的汉武帝给予厚爱长达十多年,并在年老后依旧能得到帝王的敬重与信任使我们今人不得不佩服。你出身平民之家,童年经历了许多困境苦难,造就了你非比常人的坚强和令人感叹的朴实真挚;你与弟弟卫青相依为命,在他身上寄予厚望,处处替他想得周到,时时将他放在心上;你在后宫中一步步走向皇后之路,不仅让皇帝感受到你的体贴、善良、善于思考、良计在心,真可谓有美貌、有才华、有胆识、有胸襟,有对天下的爱与包容;更让大汉皇宫内的所有人见证你的宽厚仁德、恭谦聪慧、深得民心。
生命因你而美丽,并非仅仅是你的生命,更包含你身边之人甚至大汉天下的生机与活力因你的贤德而耀眼!
“若要优美的嘴唇,要说友善的话;若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好处;若要苗条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给饥饿的人;美丽的秀发,在于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若要优雅的姿态,记住行人不只你一个。”
初次了解并对你心生敬佩是你在影片《罗马假日》中带给我的惊艳与触动。印象最深的便是你那纯真、充满阳光与美丽的笑容,灵动而真实,让人难忘。你对演技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爱的渴望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带给世人一部部经典的作品,一个个独一无二的完美角色。相信更令人感动的是你在晚年还专注于慈善事业,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带给全世界儿童以希望。尤记那张照片里,你抱着那些孩子们,和他们一起微笑,容颜虽逝,但你美好的心灵和人格魅力永远流传!
生命因你而美丽,而你的美丽也带给无数人温暖,给予无数人力量。
你是大汉先后卫子夫。
你是人间天使奥黛丽·赫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