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流浪者饥饿难耐者,获得一捧粗食,无疑是一种幸福;在沙漠里跋涉渴极几近气绝者,蓦然发现一泓清泉,是一种无比的幸福;平生景仰膜拜的人物得以见上一面,握一次手,照一次相,是一种激动人心的幸福;度过三灾七难、六挫八折后的成功是一种幸福。对于平凡的我来说,日子平淡无水,没有七折八难,但我却仍拥有幸福。
曾记得刚接到第一中学录取通知书时,家里人又喜又愁,喜的是我能考入第一中学,愁的是一个女孩在外,他们不放心。爸妈在外打工,更无余力来照顾我,于是,外婆义无反顾地丢下才两岁半的孙儿到我身边陪我。
也许是因为时间的推移,青春期的叛逆,我越来越厌烦外婆动不动就对我说教。上次月考后,成绩出炉,看着那少得可怜的分数以及那试卷上笑得猖狂的红叉,我的心跌入谷底。放学回家后,一进门,外婆就走上来问我的成绩,看我那满脸的愁云,便不再问成绩,心知我考得不好,于是转而说教:“这次没考好吧?你看你天天玩那MP4,成绩能不降吗?讲多少次你都不听……”本来心情就不好的我,听到外婆那长篇说教更是不耐烦,于是便顶起嘴来。外婆一听,很是气恼,讲得更凶:“这么不听话,我不是心疼你,我放着家孙不带,跑这带你这外孙女吗?”“那你就回去好,没人要你呆在这儿。”我回道。外婆气得脸色涨红,转身进屋,不会儿收拾个包,便拎着出去。而我也脸色不佳地背着书包上学去。
晚自习回家时,发现家里一片漆黑,我一怔,猛然想起外婆已经回家。开灯,我坐在书桌前看书,看着,看着,习惯性地拿起杯子喝水,杯子冰冷,又是一怔,看一下,杯子是空的。顿时,心中一阵怅然,丝丝凉意泛起,说不出的情愫自心底油然而生。清晨,因没有那熟悉的声音,我睡过头,一路空着肚子狂奔到校。中午跟着人流一起到那食堂打饭,糟糕的饭菜更让我想起外婆的厨艺是多么高超。就这样度过五天,我才明白外婆对我有多重要。这天,下晚自习,突然发现我家窗户里发出柔和的灯光,那一瞬间,有一种温暖瞬间包围我,我知道,那真叫幸福。
其实,幸福并不遥远,只是我们很多人生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