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6
每当春暖花开,大地变成绿油油的一片的时候,便是我幸福的时候。
正月里来是新春,俺们一家人正高高兴兴地开着火锅吃年夜饭哩,“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全家人都能围在一起吃个团圆饭。”这是老哥特有的名言。今年也不例外,老哥站起来,拍拍胸脯,挺挺腰,笑呵呵地拿起一杯盛满啤酒的杯子,向爸妈说:“爸爸,妈妈,你俩辛苦了,儿子祝愿您二老在新的一年里,幸幸福福,健健康康。”“咕咕……”一杯酒下了肚。妈妈客气地笑道:“儿子呀,妈不要家财万贯,也不要万寿无疆,只愿你们和和美美,一切都足够了。”说完,一家人便又乐呵呵地开始了“盛宴”。桌面上虽然没有鲍参鱼翅、熊掌燕窝,但有一家人欢乐的笑语,这就是幸福的一刻。是的,每逢佳节,有亲人相伴,能享受亲情,这就是幸福。
每当蝉鸣蛙叫,田地上铺上金灿灿的一片时,便是我幸福的时候。
六月里的太阳明媚而灿烂,我一家人正围着收割机匆匆忙忙地来来回回跑个不停,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尽管如此,也阻止不了我们露出满意的微笑,一阵忙活之后,老爸拿起一瓶水,拧开盖子,“咕咕”地,几大口下了肚,接着是妈妈,又接着是我。我们喝着同一瓶水,流者的是同样的血。这个夏天算不了什么,烈日能怎样?汗水如雨又能怎样?我们的幸福一样来临。是的,勤勤恳恳,用劳动换取收获,这就是幸福。
每当秋高气爽,天上挂者圆圆的明月的时候,便是我们幸福的时刻。
吃过晚饭之后,全家人坐在阳台上共享中秋的明月,乐呵呵的一片。哥哥又充当起诗人了,吟诗作对,与老爸PK到底。一个出上联,一个对下联,对得我们歇斯底里地笑。明月当空,别人说不尽的是思念,可我们一家人,道不尽的是幸福。妈妈也借此道出了“明月圆又圆,家人乐又乐”。老爸一听,更是开怀大笑。在远方务工的哥哥回来与亲人团聚了,在城里上学的我也放下学习的担子回来了,一切依旧,一家人其乐融融。是的,明月当空,感受家人的欢声笑语,这就是幸福。
原来,幸福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