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7
有人说,功成名就、丰功伟绩、收获巨大,才是幸福。可我认为,平平淡淡一样也能是幸福的。因为,有了付出,人与人之间便产生了浓浓的爱。
那天,妈做了手术。晚上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唯有家中的那一盏小橘灯透着暖暖的光。爸小心翼翼地扶着妈进了卧室,卧室里的一片漆黑中,妈一点也不害怕,放心地搀着爸的手行进。
临睡前,我与他们道了晚安。偶尔侧目,瞥见爸把胳膊垫在妈脖子下,应该是为了让她更舒服点吧。
早晨起来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太累,爸妈都还在睡,忽然爸的手机便来电了,我犹豫了片刻,还是拿着震动着的手机轻轻敲了敲卧室门。没有响应,我只好进去了打开门,温暖的阳光照相在他们身上,真是一幅和谐的画面呢——爸的手依旧枕在妈的颈下,他们俩的姿势和昨天晚的一模一样,丝毫没有变化。怎么会这样呢,据我所知,他们好像都是挺会转动的呀。
“爸,你的手机……”我轻声说。“嚅——”爸竖起一根手指靠在嘴边,比我更轻地说道,“妈还在睡,别吵醒她……”然后极慢地把手臂抽出来,从我手上接过手机,又用力甩了甩麻木的手臂,才出了房间接电话。
难道是怕吵醒妈,一个晚上手都没动吗?爸可真辛苦……
“女儿,快过来扶我起来,帮我捶捶背。”正当我思想游离时,妈开口了。我连忙走到床边,帮助她坐起,又给她揉揉腰。“哎呀,真酸……”妈有气无力地说。“您怎么一个晚上都没睡呀?”望着妈那黑黑的眼圈,我心疼地问。“……你爸昨天照顾了我一天,也够累的了。晚上一动也不动,该是睡熟了,我怕吵醒他,酸了也不敢动……”我的心一颤,顿时涌起一阵阵暖流。妈,那是因为,爸以为你睡着了怕影响你,才一动不动的啊!
他们就这样默默地为对方付出着。
原来,付出也是一种幸福。让我们多多给予吧,为他人付出,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