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河流,一如既往向前流淌,我们的青春,像河流中的水花儿,灿然绽放。
我们的青春
青春的日子总是那么忙碌。不曾忘记,在晨光曦微的清晨,我们总在铃声中惊醒,挣扎着起床,然后挤进战场般的洗衣间,一阵手忙脚乱后奔向教室,开始一天的奋战;不曾忘记,在阳光灿烂的上午,课间闲暇,阳光悄悄爬上课桌,我们伸出手来,抚玩手心的阳光,享受阳光的温暖;不曾忘记,在星光满天的夜里,从教室出来,踏上回寝室的路,边走边聊,边打边闹,我们一齐仰望星空,畅谈人生,然后入寝,酣然入梦。
在这样的循环往复中,时间飞逝,高三离我们越来越近,中考仍然历历在目。我的记忆还一直停留在那个蝉声震天的夏季。那年夏天,我们的笔在一张张浸染着离别泪水的纸上划过,书写着一些关于离别、关于友情的文字。那些一起哭过笑过的人,那些一次又一次生离死别般的告别。可现在看来,我们是做了那么多徒劳无功的事情,是我们把这小小的转折,小小的分离无限的扩大了,青春的河流缓缓流淌,带着我的青涩、我的懵懂、我的初中一并流走。
弹指间,高中已过大半,我们或许又会满载泪水,抑或微笑告别,毕竟我们不再稚嫩,高中的我们,将怀着各自的梦想,把离别当做一场终将来临的盛宴,我们明白了,在自己人生中每个阶段都将出现不同的人,没有谁能陪自己走完整个一生。
蓦然发现,十几年来,我们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所有的经历和回忆,全部停留在校园。我们走过初中,步入高中;我们走过青涩,步入成熟。我们所有的纯真与美好,所有的热情与希望,都在校园里发芽,生长,开花。我们的青春属于校园,我们的青葱岁月属于校园。
重回曾经的校园是去年夏天,一切的喧闹已归于寂静,紫藤萝如瀑布一样流泻,曾经的笑脸已为更年轻的面孔代替,告别了曾经的校园,却无处告别曾在这里发生的许多快乐、许多忧伤,那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只适合于收藏。
我,愿为它准备收藏的领地,那将是一片澄明的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