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3
班里来了一位客人,它有八条脚,又细又长。左边四只右边四只。它是吃蚊子高手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就是——蜘蛛。
那天,我们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我发现班里比往常吵闹,坐到座位上听同学讲原来班里来了一只蜘蛛。全班不管男、女同学都往天花板上看日蜘蛛,生怕它落下来。男同学以刘金泽为代表组成了一个“蜘蛛特攻队”。同学们把椅子搬到桌子上,拿着扫把,下面几个人扶着椅子,一人站到桌子上用扫把打蜘蛛,蜘蛛被同学们一打从这边跑到另一边,又追到另一边打,全班同学都聚精会神地看着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上课铃打响了都不知道。班主任刘老师进来了,男同学们立刻放好扫把,老师很生气,给我们讲了安全问题,还告诉我们蜘蛛是益虫,不要怕它落下来。第二天,蜘蛛1号的好朋友来了,蜘蛛2号。又加盟了一只,同学们更加害怕了,上课老看天花板,我还听见有人说,你看它跑到另一边了。
这回没有人打它们。因为同学们都学会了宽容和接纳,让它和我们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