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10
有一天,我在外边高兴的玩耍,我突然发现在一个墙角当中有一张蜘蛛网,上面还有一只毛毛虫。
我在心里想:蜘蛛肯定会吃掉毛毛虫。可是蜘蛛并没有吃掉毛毛虫,我非常奇怪,自言自语道:“蜘蛛捕食说明蜘蛛很饿了,可是蜘蛛为什么不吃掉毛毛呢?”我带着这个百思不解的问题去请教爸爸妈妈,可是他们也不知道,我一无所获,自己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开始自己找一些关于蜘蛛的资料,哪怕书里有“蜘蛛”二字我也不放过。我终于在一本《十万个为什么》里找到一些答案;蜘蛛捕到食物后,先将食物用丝缠起来,然后在吐出一种消化液,注入食物体内,这种消化液可以溶解由蛋白质组成的昆虫内部组织,待昆虫一命呜呼后,就会变成汁液,蜘蛛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吸了。
我又上网去查了一下,和书中说的都一样。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留心处处皆学问,大自然中有许多“老师”等待着我们,看似平凡的大自然有很多奥秘等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我为自己小小的发现而感到高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