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4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我家的墙角发现了一只蜘蛛。这只蜘蛛有八条腿,腹部上有一些红斑点,真像一个小火球。而我却不那么想。因为我最讨厌蜘蛛了。于是我抓起扫帚使劲往蜘蛛劈去。突然,我看见那只蜘蛛正在织网,又想:大自然中的生物都是一家人呀!于是我仍掉扫帚,想看看这只小蜘蛛到底是怎么织网的。
小蜘蛛先从腹部吐出一根银白色的细丝,再从墙的这一边跳到那一边。我大吃一惊,没想到蜘蛛有这么大的跳跃能力!然后再吐一根再跳到那一边,这样重复做几次,网的支架就做好了。蜘蛛再爬到中间,又吐出一根丝,跑到五分之一的地方绕一圈,再到四分之一的地方绕一圈,再向三分之一、二分之一的地方绕一圈,一张网就完成了。这时,我想捉弄他一下,用手指弄破了网。我想:你一定会放弃的。可是,那只蜘蛛竟然又专心致志地织起网来,又过了几十分钟,另一张网终于又做好了。我很不服气,于是又把网弄破了。我想:哈哈!放弃吧1你会累坏的。然而,接着发生的事情让我极为让我震惊,那只蜘蛛竟然又织起网来了!因为前几次的失败,那只小蜘蛛以为自己工作不认真,所以就以为网不够结实,自己坏掉了。所以它这次工作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网又织好了。我生气了:今天我非要把你逼到了放弃为止了!我又把往弄破了,那只蜘蛛又织起网来。就这样,三次、四次、五次……
终于,我放弃了、投降了!说:“好了,好了,我服气了。你静静地享受这份荣誉吧!”我走了。
通过这次与蜘蛛的“较量”,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