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8
现在,我一看到蜘蛛网就会思绪万千。
有一次,大雨过后,我闲得无聊,便想找些乐子玩,抬起头看到蜘蛛织了一个好大的网,我一时性起,便把整个网给捅破,心想:看你还能咋办,你还有能力再织一个网吗?这时,小A叫我一起玩,我们玩得很开心。我已经把蜘蛛网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等我回家一看。蜘蛛又织了一个更大的网,我不由得内心一阵颤动,整个人很不是滋味,想想我在学习上的态度。唉!如果我像蜘蛛一样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好了。
有一次,老师在发考卷。小B60分、小C100分、小D95分……听着老师公布这些成绩我的心像只小鹿一样乱冲乱撞。直听到老师念着我的分数为止。59分这个成绩使我心灰意冷。独自走在这条漫长的路,怎么也走不到家。路上,我在找成绩不好的原因:马虎。容易骄傲自满、得意忘形,这些都是我学习上的致命缺点。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想起被我捅破的蜘蛛网的事,我想我应该要有蜘蛛那样坚持不懈,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精神。
从此以后,放学回家后,我总是先把课内作业完成,然后一有空就多看课外书,连平常最爱看的电视剧和最爱的电脑游戏,都抛到脑后,一心思扑到学习上,就这样通过不断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渐渐提高了。
直到有一次,老师发卷时说:“这回,班上有位同学进步很大。XX考了100分。继续加油哦!”我在心里默默的想:老师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不会得意忘形的,而会更加努力学习。
我之所以能在学习上取得较大的进步,是蜘蛛坚持不懈的精神给我的启示。
我要感谢——那个被我捅破的蜘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