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9
一阵雨过后,一个破烂的蜘蛛网不远处有着一只正在墙面上费力攀爬的蜘蛛,墙面上都是雨水,蜘蛛总是爬了一点点就掉了下来。
一个人类经过这里,看见蜘蛛的动作,他嘲笑的说道:“真是太笨了,要是我,我绝对不会做出这样没有用的行动。”后来他成为了一个聪明人。之后又有一个人来经过这里,同样也看到了蜘蛛的举动,蜘蛛的这种在失败中不断尝试的举动打动了他,后来他成了一个坚强的人。再后来,又有人类走过来了,他很是灰心丧气,于是再看到蜘蛛每一次尝试都失败了,于是更加的失去了信心,之后变成了一个碌碌无为的人。
同样的场景在不同人的眼中却是不一样的,就像我们面对困难一样,不同的看法也会有不同的结果,关键在于我们自己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