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3
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因为大自然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比如蜘蛛。
蜘蛛,是一只不起眼的昆虫,他却给了我许多启示。
一天,我到外婆家玩,本来可以找朋友玩的,结果没有一个在家,我闲的无聊就对着墙上发呆。
突然,一个小黑点出现在我的视线内,我仔细一瞧,是一只蜘蛛,它正在织网呢。我看了看网,跟电视上看的是一样的形状。我心想,正好闲着没事,要不逗逗它吧!于是,我拿着一根筷子,弄破了它的网,我想:“它一定不会再织了吧。”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它竟然在同一地点面对着我,再次织了起来!我想:“这小东西竟然这么厉害,我再捣一次!”于是,我又捣毁了刚织一半的网。
这小家伙竟然还不死心,又开始织网,我又想:“咦!它为什么一直都在织呢?”我不信邪,又捣坏了一次。
它依然不放弃,还是在那继续织,我就不懂了,它为什么不放弃呢,于是,我就跑去找妈妈了。
妈妈听了笑了,摸摸我的头说:“儿子,你知道为什么蜘蛛一直不放弃吗?”“不知道。”我直摇头,妈妈说:“因为它有一种精神。”“什么精神?”“坚持不懈的精神。”“哦!”“所以,你要向它一样,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知道吗?”“嗯!”妈妈看我点头笑了。从这以后,我遇到困难就想到蜘蛛。
这件事,让我非常难忘,每次看到蜘蛛,都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让我们一起学习蜘蛛,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