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活中的很多事渐渐被我遗忘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夏天,我不经意间在我家院子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小蜘蛛,我十分害怕、惊慌失措,就在我拿起扫把要将这只小蜘蛛打死时,突然发现它正在织网,我就兴致勃勃地蹲下看它织网。
小蜘蛛先向对面吐出了一根丝,接着它爬到对面向它原来的位置也吐出了一根丝,又爬回去继续吐丝……如此往复好多次之后,只差几根丝就能完成时,风弟弟来了,只见它“呼”地吹了一口气,小蜘蛛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
小蜘蛛没有放弃,它又换了一个地方继续织网,它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那几个动作,吐丝、爬、吐丝、爬……又到了关键时刻了,只差几根丝了,调皮的风弟弟又来捣乱来了,他对着蜘蛛网又一阵乱吹。唉,蜘蛛网又破裂了,风真讨厌!我都替小蜘蛛可惜。
可是小蜘蛛并没有灰心,它再一次开始了织网,还是那几个动作在重复。这一次,经过它不懈的努力,终于把网织成了!
我看完之后,陷入了沉思:一只小蜘蛛都有这样的毅力,而我们呢,一有困难就退缩,从来不肯坚持,没有一点毅力。
这件事虽然很微小,但对我的人生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它给了我一个启示: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