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7
大自然,教了我们许多知识,也给人类许多启示,发明了许多东西。如鲁班从带锯齿的草中得到的启示,发明了锯;瓦特从烧开水时,热水壶盖不停跳动中得到启示,发明了蒸汽机;牛顿从苹果落地中得到启示,发现了万有吸引力。我通过细心观察蜘蛛也得到了重要的启示。
这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在洗手间的一个小小的角落发现的一只小蜘蛛 ,我惊恐万状,就准备把它踩死,只见它正在准备织网,我于心不忍,决定看看它是怎么织网的。只见那只小蜘蛛从嘴里慢慢吐出一点白色的细丝来,然后从墙角这边爬到墙角那边,这样,第一根线就织好了。接着它又照刚才的方法织。过了一会儿,一张织好的蜘蛛网就快完成了,我心里真替这只小蜘蛛高兴,这时小蜘蛛还在默默地努力着,眼看小蜘蛛就要完成了,淘气的风弟弟却跑来捣乱,它“呼”的一吹,蜘蛛网“绷”的一声就断了。
小蜘蛛没有不高兴,它又像刚才一样开始重新织,可又像上一张网一样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