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10
今天做作业时,我偶然间看到我家房檐下有一张蜘蛛网。走近一看,网上还有一只身上起着红色斑点的大蜘蛛。我企图用棍子去碰它,但它泰然自若的样子使我对它放心了,便没有再过多关注它。
到了晚上,黑色的乌云像浓浓的墨汁一般在天边翻卷,远处的山峰在乌云中依晰可见。忽然,豆大的雨点砸在地上接着便下起了飘泼大雨,宛如天神听到信号,撕开天幕,把天河之水倾住到人间。
忽然,狂风怒吼着,咆哮而来,把房檐下的蜘蛛网吹破了。那只大蜘蛛只好辛辛苦苦的织起了第二张网。可是刚织好没多久,那股风吹着口哨又卷土重来。“恼人的风”,我在心里愤愤不平。我暗自为蜘蛛担心,希望它会换一个安全地方重新结网。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它并没有如我所想的那样换个地方,而是在原来的地方又结起了网。
为了考验蜘蛛,我又拿来了电风扇。插上电源,开到最大档把蜘蛛第三次织的网吹了一个洞。但是坚强的蜘蛛并没有丧失信心,它一点一点的吐着丝,终于又结了一张大网。
我深深的被那只顽强、有恒心的蜘蛛所打动。它使我对它刮目相看,它的坚持不懈铸就了它的成功。它在无数次困难面前没有低头,没有放弃,真是可钦可佩啊!
在生活中,我每当遇到了困难,都会尝试去突破。但如果实在完不成,我便会放弃。现在想想,我自愧不如。从蜘蛛结网的事例中,我真正的明白了: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只要你有信心,有恒心,有毅力,不放弃,坚持不懈的做到底,你就一定会成功。
很感谢那只蜘蛛。从它身上我看到了顽强的信念,看到了百折不挠的毅力,看到了……它的事迹使我受益匪浅,让我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句话真正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