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3
大自然的奥秘是无穷的,它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也给了人们很多启示,让我们受益无穷。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偶然在自己房间门口的小角落发现一只小蜘蛛,我顿时吓得魂不附体。正当我想要拿起拖鞋拍下去时,小蜘蛛不但没有惊慌失措,反而从容不迫地织起小毛衣来。它的这个举动,便使我放下手中的拖鞋,弯下身子身子,决定看个究竟。
小蜘蛛先将一个中心点做好,再吐出几根若隐若现的丝来,安置在它的四周。接着,小蜘蛛按着几根主线,有规律地织起毛衣来。小毛衣是五边形的。小蜘蛛像是在表演杂技似的把自己悬挂在空中,看起来毫不费力。
它把一根肉眼几乎看不到的网丝挂在空中,将若隐若现的蜘蛛网来回拉扯着。那娴熟的动作,真是一个专业的织网能手啊!不一会儿,一张完整的蜘蛛网就织好了。我刚想拍手叫好,只可惜好景不长,一阵调皮的风儿吹来,将蜘蛛网给吹裂了。
我觉得有些厌烦了,正想离开,我看到小蜘蛛一丝不苟地重新织起毛衣来。我仿佛看到小蜘蛛那坚定的眼神:“今天,我一定要将网织好!”只见小蜘蛛继续熟练地吐丝织网,聚精会神,并未被刚刚的小插曲所影响。在一旁默默观看的我,看着那摇摇欲坠的蛛网,满是紧张,这可是一张轻轻一吹就断了的网啊!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小蜘蛛终于将一张破损严重的网重新恢复原样,并看起来更加坚固。小
蜘蛛在网上来回踱步,仿佛很满意的样子。从小蜘蛛身上,我受到了启发: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失败乃成功之母。
大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只要我们肯学,天天都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