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4
在很久很久以前,蜘蛛还不会吐丝结网,日子过得非常艰苦。
蜘蛛每天只能在草丛间找一点野蘑菇吃,夜晚就在垃圾堆里徘徊,找一点残羹冷炙填饱肚子。运气好可以找到一些死蚊子吃。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蜘蛛终于受不了了,于是他仔细研究自己怎么样才可以更好的生存。仅过一段时间的研究,蜘蛛终于找到了办法。
蜘蛛把自己伟大的发现写成了文字,拿到动物审评委员会。动物专家们一个个端坐在高高的树桩上,神情严肃。蜘蛛是第一次见到这些评审委员和权威专家,心里很紧张。于是他小心翼翼地说:“我有一个伟大的发现,可以使蜘蛛活得跟美好,我……”大象专家还没等蜘蛛说完,就让蜘蛛停止了。然后戴上眼镜,看了看蜘蛛交上来的文件。再让蜘蛛接着说。蜘蛛听了,马上说:“我打算把肚子了的粘液变成细丝,这样就可以吐丝结网,一些蚊子分过来,黏到网,就可以吃了,还不用四处乱跑了……”蜘蛛还没说完,上面便发出了笑声。他抬头一看,几位评审员已经笑翻了天,猫头鹰评委员笑得直打嗝:“别说拉什么丝了,拉成了也没什么用,你那八只脚一下都到不了丝上。哈哈哈……”大象专家又发话了:“小蜘蛛,别异想天开了,你现在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说完,大象专家把文件扔到了蜘蛛旁。蜘蛛又委屈又气愤,但它知道自己的方法行得通。
结果大家肯定知道,蜘蛛它一直吐丝结网到现在,过上了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