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5
在田野里,在小溪边,在大树上……常常会出现稀奇古怪的昆虫,它们各有各的本领,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瞧!那边挂着一张蜘蛛网!让我们去看看吧!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们一家下乡去外婆家玩。下车,我就奔向外婆家的房子。走过窗户时,忽然看见有个黑乎乎的东西正沿着窗户向上爬。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毛茸茸的蜘蛛。我感到挺好玩,就仰头看看它到底在干什么。
只见这只“小黑”爬到窗户的最顶疯部,开始努力地吐丝、织网,它的动作是那么娴熟,谁也阻止不了它,织完一张网的决心。终于,一张崭新的网呈现在我的面前。我正在欣赏它的杰作,突然,一阵风吹来,网破了。这风仿佛就喜欢给蜘蛛添乱,毫不留情地把蜘蛛的杰作给毁了。
我不禁为这只蜘蛛感到难过:辛辛苦苦织了一张网,却被风给吹破了,它一定会灰心丧气吧!正想着呢,一抬头,哇!蜘蛛又爬上去继续织了。它没有一丝的难过,全神贯注地织着,仿佛没有发生过刚才的事。不一会儿,又一张完美无缺的网完工了。“哗!”一盆水从楼上泼下来,这张网又破了。我叹了一口气,这次,蜘蛛一定会很伤心,再也不织网了。出人意料的是,这只蜘蛛不屈不挠地爬上去,又开始辛勤地工作起来……
我被感动了,蜘蛛遇到困难没有悲观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永不服输,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我。
这只蜘蛛让我明白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原来,即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昆虫也能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