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7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给我们过很多启示,比如:小草在冬天弯下腰,在春天又站起来,这是在教给我们在哪里摔倒,就要再从哪里站起来!蜘蛛也是如此,也曾给过我们同样的启示。
一天,我在楼下和的我的小伙伴在玩捉迷藏的游戏,我躲在一个漆黑的角落里,左瞧瞧,右瞅瞅,看一下捉我的小伙伴来了没有。正当我踌躇不前时,突然发现了角落的上方有一只小蜘蛛,它披着灰色的外衣,正在织网呢!我好奇地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它织网的过程,它先从腹部吐出丝,然后多一个角落移动到另一个角落。就这样来来回回地移动,不久就织到整个网的四分之一了!我仔细地看着,应在这时,不知是小蜘蛛拉的丝不够好,还是顽皮的风弟弟想来捣乱,蜘蛛网一下子就断开了,可怜的小蜘蛛!可它并没有放弃,而是又用一股新的劲头,从新来织网,可还是和上次一样,织了一不到半个网,蜘蛛网又断了,这几次的失败并不代表小蛛蛛气馁了!它还是坚持不懈地织着自己的网,织了又断了,它重新再织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小蜘蛛织出了一张漂亮的网!
一个小小的蜘蛛都那么顽强,更别说我们人了,所以我们发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害怕,不要退缩,要勇敢的面对困难。
大自然真是我们的好老师啊!她给了我们数不胜数的知识,只要我们肯发现,肯学习,就天天都能学到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