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10
星期天,我坐在窗前做一道数学题。不时地皱着眉头,左思右想,可怎么也解答不出来,累得筋疲力尽,真不想再做了。这时,我想出去转一转,调节一下身心,解除解除疲劳。
来到楼梯里,一抬头,我被墙角的一只小蜘蛛吸引了,它在那儿织网呢。我想:这么小的蜘蛛很难织出一张网,还不如趁早放弃!那小蜘蛛在不停地爬着,身后拖着一条细长的丝,不仔细看还看不到呢。它爬得很慢,而且动作也不怎么熟练。所以它织了没几圈丝就断了,又返回来重新接上。蛛丝好像故意跟它作对似的反复断了好几次,它最终还是织出了一张只有几圈的小网。
大约过了半个多钟头,突然一阵风把它织在墙角的网给吹破了,小蜘蛛也差点从空中坠落下来,它赶紧爬向仅存的蛛网。风越来越大了,小蜘蛛终究抵不过,狠狠地摔在地上。我想这回小蜘蛛一定被摔掉了斗志,可它却顽强地翻起身来,又爬上了墙角。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20分钟过去了,经过小蜘蛛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它的小网终于织好,真是太不容易了。
我顿时豁然开朗:连一只小小的蜘蛛都能如此耐心面对一次次的失败,我为什么不行呢?蜘蛛尚能做到,面对一道数学题,我又怎能轻言放弃呢?相信我们不管做任何事只要像那只小蜘蛛那样不怕失败,不怕困难,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