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2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它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启示:在狂风暴雨中,雨中傲然挺立的小草告诉我们要坚强;小小的蚂蚁告诉我们要团结;而不起眼的蜘蛛则告诉我们无论干什么事都要有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
有一天,我在阳台上浇花,突然看见一只蜘蛛在织网。它那种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及一丝不苟的精神真让我惊异,我便仔细的观察起来。只见那只蜘蛛织着一个一尺见方的捕虫网,它一圈一圈地环绕着,织得那么均匀,那么紧密,它一丝不苟的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我看的有点不耐烦了,然而它还是不厌其烦的织着,织着……我正想走开时,突然,一阵风吹过,把蜘蛛辛辛苦苦织的网给撕得七零八落,蜘蛛的力气白费了,网白织了,蜘蛛被吹到地上,几次想再次爬到网上去补网,但都被风一次次又吹到地上,终于,这只蜘蛛又爬到了网上,又开始了它的工作,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又织好,最终织出一个完整而又结实的网。
蜘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折服,它弱小的身体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而当今社会,好多人,见到困难就退缩,做事情总是半途而废,和蜘蛛相比这是多么的渺小啊!
我从小小的蜘蛛身上懂得了,困难并不可怕,只要你有战胜困难的勇气,那么一切困难将都在你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