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9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情不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给我带来了一定的启示。今天,我就从中挑一件讲给你听。
星期天的一个早上,我来到阳台上,看见了一只个头不大,却很引人注目的黑蜘蛛。我仔细一看,它正在慢悠悠的织网呢,这让我对大有了浓厚的兴趣,因此一次这只蜘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一个天色不大好,布满阴云的下午,我想起了那只蜘蛛,于是来到阳台对他进行观察,这只蜘蛛很可怜,它织的网不是被一阵风刮破,就是被弟弟妹妹用棍子打烂,所以,他好像又要开始织网了,他先从这边走到那边,在从那边走到这边……过了一会,现在,他要开始织网了,他先把一根线从那拉到这边,从这跟拉好的先走到那边在从那拉一根线,走到那根线,在这根线的基础上拉那根线……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原来织个网也要这么麻烦,他就这样一直织……快到织好的时候,突然出来一阵风。那阵风把蜘蛛织的网吹到别的地方了,蜘蛛见了,低下头去丝毫没有伤心的气息,继续织它的网,我是急性子,只一张网都这样麻烦,何况再织一张呢,我可等不了,于是我就回屋玩电脑,留它在阳台上织网。过了一会,我听到了下雨的声音,心想:蜘蛛不是还在外面织网呢!我带赶紧过去看一看!于是,我小跑着来到了阳台上,恰好蜘蛛织好了一个网,他站在网上高兴地跳着,好像在向我炫耀,我对她笑了笑,就在这时,亦可与滴落在了他的网上,雨被雨滴打破了,他沮丧极了,但他仍不灰心,找了一处地方继续织网,我不忍心看它就在外面这样织下去,我把它我把她带到了屋子里来,看他继续织网,他只沮丧了一会儿,立刻在充满活力,他又要开始不紧不慢的织网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