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6
蜘蛛大家都了解,但它一般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更不用说去赞美它了,可一件事彻底使我改变了看法。
星期六,一阵强烈的暴风骤雨过后,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到处是生机勃勃,我悠然地在公园的林间小道慢步。突然,一只黑糊糊的东西闯入我的视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蜘蛛,它正忙着织网呢!强烈的好奇心让我停了下来仔细地观察它。一定是暴风雨使它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家”。它被一根又细又长的丝吊在了空中,丝的顶端系在又高又细的树枝上,那根线不断的在延长,它的八只脚也不停的划动着,它这是在艰难的织网啊!
我聚精会神的盯着蜘蛛,真像是一名杂技演员在表演,不禁担心起来,身体吊的那么高,要是掉下来可怎么办?正在这时,突然一只麻雀飞了过来,把它的半天的心血全毁坏了,我真恨这只麻雀,同时也替蜘蛛抱不平。不论是在自然灾害或者是强大的生物面前它显得是多么的弱小,我想它一定会心灰意冷,失去织网的勇气,谁知我大错特错,它竟然一刻也没有停,又重新开始忙碌起来,至到妈妈催我走,它仍然在不知疲倦的劳动着。
第二天,我真的放心不下它,特意又来到公园看它的网织的怎么样?当一张那么大、那么密的网呈现在我面前时,我的心为之一颤,它那么的弱小,我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它通过不懈的努力竟然成功了,我们难道不应该向它学习吗?其实,成功有时近在咫尺,可你不去努力,却永远也得不到它,这也充分证明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将它当做我的座右铭,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