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变化的作文
都说天空是个大舞台,天气是一位调皮的小演员,这位小演员会经常变换着不同的表情,表演着不同的角色,一会哭一会笑的。你们还记得立夏那天这个调皮的演员变换了几回表情,表演了几个角色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那天早晨,天阴沉着脸,整个天空就像是一幕薄纱帐,在笼罩着大地,远处的景物都看不清了。渐渐地,雾散了,太阳又高高的挂在了空中对我们微笑着。中午,一转眼的功夫积雨云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整个天空,小蚂蚁忙着搬家,小蜻蜓越飞越低,小鱼儿跃出水面,就连小蜘蛛都从网上垂下来,逃走了。轰隆隆,雷公公重重地敲起了它的大鼓,好像要为大雨的出场演奏。紧接着,倾盆大雨就在响亮的雷鼓声中出场了。雨中还掺杂着从天而降的冰雹,像流星一样。可是不一会儿,雨儿就表演完了它所有的剧目,消失在了舞台上。趁这个空档,太阳又上台客串了一把,悄悄地露出了她那红红的脸蛋。但好景不长,风婆婆赶来了,呼呼的大风把大树的腰都吹弯了。
这一天天气小演员表演的角色还真不少。后来,我听妈妈说立夏那天一共有六种不同的天气呢!这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大自然的天气变化很奇妙!还有许多得知识需要我们学习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