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作文
梦想,不是想象那么简单。梦想的力量可以让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重新站起来。梦想的力量无人能挡,再大的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只要你努力,一定会成功。
在很小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能想我的老师一样当一位人民教师。成为学生中的好老师,这个梦想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游荡。无论是怎样的的困难都不能阻挡我,因为我看过一本书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给我极大的影响,书里说了;海伦·凯勒原本可以像普通的孩子一样安安心心,高高兴兴的生活。可是到了19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病使得她失去了光明;失去的听觉,从此她的世界没有希望。
原本她已经放弃了生存的希望,可是在这个时候安妮莎利老师走进了她的世界。教会了她识字,从此她的生活有了希望。她一心求学最终成为了一名杰出的,教育家、演讲家、。
你们应该想一想,是什么让海伦·凯勒从一个失明、失聪的人成为一代著名教育家,演讲家。是梦想的力量,成就了这位学术界著名的巨匠。成为一代传奇人物,是她激起了我对梦想的追求。因为我想到了,一位身体缺陷的人可以成为一代天骄。而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人,留下的又是什么呢?留下的只要一些不该留下的事,我们何时想过我们到底该不该来到这个世界。
只要梦想,梦想成就了未来。所以我们应该为了追梦踏平一切困难,对那些曾经藐视过我们的人说一声你们错了。我们可以让,梦成为现实。我们会成为我们后代的骄傲,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说明,我们可以做到。
无论再大的困难,再多的藐视都无法阻挡我们走向梦想成功的路。成功的路上总有一些坎坎坷坷,当是我们相信成功就在前方。只要我们努力,在往前走一步我们一定会成功。
曾经我们被藐视过,这也将是我们走向成功的一把钥匙。因为正是有了这些藐视,让我们不服输;让我们不服气,这就是我们的压力。也是我们的动力,能让压力成为动力的人一定会走向成功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的尊严被藐视。一定要把它要回来,没有人可以践踏我们的梦想。
梦想不远了,一定会成功。
梦想的力量,你我同在。——题记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巍巍的的大厦,如果说人生是一艘远航的帆船,如果说人生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滔滔的大江,如果说人生是一只翱翔的苍鹰,那么梦想就是那穹顶的栋梁,就是那引航的主机,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坚固的河床,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梦想,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梦想,生命的活力便化为乌有,没有梦想,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而去。
我们拥有青春,拥有梦想,我们在一次次的考试失利中坚强地站起来,我们在一次次泪光中看到梦想,回首三年的高中时光,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许人生就是一杯多味水,酸甜苦辣全都有,然而当你想要一一说出时,又发觉不知从何说起。有人说,把回忆像洋葱一样一片片剥开,总有一片让你泪流满面,对我而言,我知道那是高中的回忆。
面对高考,梦想着考上心中的大学,我们在心中编织着美好的大学梦,我们背负着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期许,我们朝着梦想的方向勇往直前,期望着金榜题名时。也许我们就像向日葵一样,大学梦就是太阳,我们一直朝着梦想的方向,有光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梦想,正是梦想的力量让我们一直拼搏。
每一个夜晚,无数的莘莘学子挑灯夜读。在记忆中,高考的味道是咖啡的味道,每一次在书桌上挑灯夜读,母亲总会悄悄走进我的房间,把咖啡放在我的书桌上,然后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不要太累了,然后又悄悄离开。我总是熬夜苦读语文古诗文直至趴倒在书桌上睡着,还有那永远解不完的数学题和伴着我入眠的英语单词随着mp3反复在我耳边回旋,墙上永远是贴满记不住的数学公式和单词,最后房间的墙上满满都是粉色的便利贴,白色的墙壁此时已变成粉色的,我知道那是梦想的颜色,是温馨和幸福的,书桌上一叠叠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都是课堂重点,我印象中的高考是一串串长长的数学公式和英文字母,翻开书本,上面的第一句话永远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是老师送给我的一句话,这也成了我的座右铭,他鞭策着我不断前进战胜学习上的困难险阻。
当我在一次次模拟考试失利时,我就会看到自己的梦想,于是我总会告诉自己再努力试试看不要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的摆布,而是奋力敲击成功之门,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当我在一次次想要放弃时,我就会想起保尔·柯察金的一番话“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而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终之际,它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的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人应该赶紧充实的生活,因为以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是啊!我们拥有青春又拥有梦想,所以我们应该为梦想而奋斗,只有浇灌过汗水的成功之花才会越发美丽,只有淌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轻言放弃。
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就在高考放榜后,我听到了梦想破碎的声音,我突然想起《艋舺>一句台词:“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要往哪个方向倒。年轻的时候,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遍体鳞伤,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草。”可是我微笑着去面对高考的失利,我虽然然没考上我理想中的大学,可是我踏上了去另一所学校的旅程,我在这三年里尽力的拼搏过,在我的大学梦想的历程中我挥洒过汗水,流过泪水,可是那段时光也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回忆,也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因为梦想的力量让我冲破困难险阻,到达成功的彼岸。梦想的力量就像是清泉,让我曾经困苦的心灵得到滋润;梦想是启明星,带领我走出迷茫的困境,指引我走向成功。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相信梦想,相信奇迹,让我们扬着头追上阳光,怀揣着梦想,走向我们的大学,梦想的力量,你我同在,我们的大学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