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
他们说面向太阳就会是希望,他们说勇敢成长就是种锋芒,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会彷徨,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
——题记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悦,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谁愿藏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认识了她——一个乐观开朗、积极生活的北京女孩,王威。
王威今年26岁,8岁时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医生多次说她活不过三年,可是她却活了一个又一个三年,一直坚持到现在。没错,现在的她已经康复了。我一直好奇是什么将她从鬼门关拉回,又是什么让她克服了癌症?后来我终于明白,是生的希望,生的梦想一直支撑着她,让她克服病魔,走向健康。经历过死亡的人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王威也不例外。康复后的她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做了一名护士,帮助更多的人走向生命的光点,因为她知道:生命诚可贵!
我一直相信,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西汉时期的匡衡,小时家境贫穷,为了读书,他凿通邻居家的墙,借着偷来的一缕烛光读书,终于感动了邻居,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匡衡学有所成,在汉元帝时,由大司马、车骑将军史高推荐,匡衡被封郎中,迁博士;屈原小时不顾长辈反对,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躲到山洞里偷读了《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从这些民歌民谣中吸收了丰富的营养,终于成为一位伟大的诗人;民族英雄岳飞生逢乱世,自幼家贫,在乡邻的资助下,拜陕西名师周桐习武学艺,期间,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萌发了学艺报国的志向,克服了骄傲自满的情绪。寒暑冬夏,苦练不缀,在名师周桐的悉心指导下,终于练成了岳家抢,并率领王贵,汤显等伙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国的爱国洪流中,并成为一代英雄;伟大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直梦想能发明一种技术,让世界上那些忍受饥饿的人体会到吃饱的感觉,于是,他拼命研究,终于在1975年成功研制出杂交水稻技术,让无数的人解决了温饱问题。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就是梦与想的结晶。让我们登上梦想的航船,扬起梦想的航帆,打开梦想的马达,劈波斩浪,向着梦想的彼岸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