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四年级作文
在我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吵着要妈妈买一只小山鸡,结果让小山鸡饿死的事情,我一点儿也忘不了。 那天,我和妈妈去逛街。看见一个从山里抓到两只山鸡的人,正在卖他抓到的山鸡,我看见其中一只以小又漂亮的小山鸡,就想把它买下来,做自己的朋友。于是,我吵着妈妈,叫她给我买其中那只又小又漂亮的。妈妈就只好买下了! 我回到家,把窗户和门关上。怕小山鸡飞走了,再把小山鸡放出来,可能,它来到我们家,心里非常害怕,所以,我给它米它都不吃。 第二天,妈妈看见它死了,就把它的尸体扔了出去。当时,我还在睡觉。我一醒来就问妈妈:“我的朋友小山鸡去哪了?”妈妈就骗我说:“它飞走了,宁宁,你应该保护动物了!动物们也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呀,如果你把其中的一只抓去了,它们都会到处找它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酸酸的,非常后悔不该买小山鸡,可是它飞走了,也一定能找到回家路的!但是,我每天都有点儿不相信它真的飞走了,每天都要问是不是真的飞走了,得到妈妈肯定的说,我才会安下心来。有一天,我又向妈妈问是不是真的飞走了,妈妈才告诉我其实小山鸡已经被活活的饿死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就再也不伤害小动物了。 这事令我非常难忘,我希望人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不要再伤害它们了,好吗?
“叮铃铃……”同学们最希望听到的铃声终于一次响起来了,意味着将要放学了。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说说笑笑着,回家去了,却唯独剩下我一个人,还坐在凳子上,偷偷地哭泣着,因为我考试只得了79分。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去了,看到人家箭步如飞,真是羡慕。一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再悄悄地走上楼,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突然,我听到了“啪”的一声开门声,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时间过得那么快,又那么慢。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楼下传来妈妈亲切的声音:“开饭了。”我低声答应:“来了!”
吃饭时,我低着头吃,不敢抬头,失去了往日的气氛,这时,爸爸突然问:“这回英语测试考得怎么样?”晴天里一声霹雳,好像有人泼了我一盆冷水,我支支吾吾地:“我……我考了……79分。”在一旁吃饭的妈妈瞪大了眼睛说:“什么?只有79分?太差了!”平时对我那么好的妈妈,今天也性情大变了;爸爸一定会用他的“拿手绝活”——针。我正等待着暴风雨的来袭,没想到,爸爸沉默良久,只轻轻说了一句:“吃好饭后到我房间里来。” 汗不停地从我脸颊上流下来。
一餐饭不知是怎么吃完的。一走进爸爸房间,爸爸就让我坐在他的对面,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考得坏,我们可以原谅你,但是,从这回考试中,也可以反映出你平时不努力,不复习,前三次考得好有点骄傲了吧?”我连连点头。“对了,这就是你这回考得不好的原因之一,如果,取得了一点好成绩就骄傲,那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
我走进自己的房间,细细体会着想爸爸对我说的两个字——虚心。
一件事情我至今难忘,因为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训。
那是一次作文课,老师布置写一篇现场作文,怎么办呢?我望着作文稿纸发呆,手不停地搔脑袋,真不知道如何下笔,再看看别的同学已经想好体裁,着手作文了,咬着笔杆抓头皮的我不由得又想起了老办法——抄。可是,抄哪一篇呢?我又为难了。亏我的作文书多,便快速浏览了作文书的目录,正看见一篇名叫“风波”的文章。嘿!与老师的要求正好合适。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这篇习作誊到了作文纸上,一边抄一边默念着,但愿同学们都没看过这篇习作,但愿同学们不揭发我。
第二天,作文分数出来了。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说我作文打了八十八分,并说要讲评我的文章时,我傻眼了,一屁股瘫坐到凳子上。默默的想:完了,真完了,这下非露馅不可了!
开始讲评我的文章了,我战战兢兢地听着,突然,一个同学站了起来说:“老师,这篇文章我看过!”“我也看过!”“我也看过”同学们叽叽喳喳地嚷开了。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把头埋得很低很低,不敢抬头看同学们和老师。议论声中,忽然一个大声说“老师,扣他的平时分!”“对!”“对!”同学们响应着。不知道为了面子,还是为了期末总分,我竟猛然抬起头,用期待的目光望着老师,没想到,老师也正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我顿时觉得浑身上下像针扎般地难受。我又一次垂下了头,这次,头垂得更低,更深。“同学们,我相信,陈涛以后会改正的!”
为了这件事,我好后悔,我将永远把它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