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我的爱】
父母的爱不会惊天动地,父母的爱也并非豪言壮语,父母的爱是春的雨露,是丝的柔情,是我人生的指路航标。
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周末,几个小朋友在运动场上玩游戏,没过多久就大汗淋漓,口干舌燥,大家都觉得喝口水了再玩。突然有人出了个“歪”主意:“告诉你们,天楼上有草莓。反正上面不是经常有人,我们不如去……。”一开始我和大家都不同意,但转念一想:草莓酸酸甜甜的,既可口又解渴,何况现在正口渴呢。于是我支持了这个提议来到了楼上。
红红的草莓一点点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看着直流口水,我伸手便摘了一个放进嘴里。嘿,味道真不错!“再摘几颗吧,反正也不会被发现的。”当我摘下第二颗,还未来得及送进嘴里,草莓的主人来了,并大声训斥着,我也没听清楚她吆喝了些什么,慌忙丢下草莓跑回了家。没想到的是,草莓的主人也尾随追来了,在我的父母面前狠狠地告了我一状。我看见父母的表情由热情变为了严肃,我知道“山洪即将爆发”。
我等着父母的惩罚,妈妈开口了:“你去偷摘别人的草莓对吗?”我红着脸说:“不对。”“你既然知道不对,知道自己的行为错了,那你现在该怎么做?”妈妈又问。“那我去给别人道个歉行吗?”我说。这时表情一直严肃的爸爸说话了:“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一个人一生不做错事是不可能的,要学会勇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并改正错误,面对任何事情,要行得端,走得正,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事后,我来到草莓的主人家里,真诚地到了歉。我也时时刻刻把父母的话记在心里,是他们用真诚无私的爱呵护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