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对我的爱】
学了课文《爱如茉莉》,我感觉到真爱是默默无闻的爱。这时,我不禁想起爸爸对我的爱。
小时候,我很瘦弱,睡觉时也不老实,总爱蹬被子,这样经常得感冒。所以,爸爸每天夜里都要悄悄起来给我盖被子,有时一夜甚至起来两次,1、2点钟一次,快天亮还要再爬起来一次,十几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记得有一次,爸爸晚上回来后很疲倦,躺在床上睡着了,忘了夜里起来给我盖被子。结果我晚上又蹬被子了。早上起来,我觉得很难受,又吐又拉,爸爸很后悔晚上没给我盖被子,连忙给我请了假,一早上在照看我,给我拿盆拿水,又给我吃药。晚上,我渐渐恢复了。爸爸又带我去散步,让我彻底好转了。
还有一次,我夜里没有睡着,突然听见爸爸的脚步声,连忙装睡。爸爸轻手轻脚地走过来,轻轻地帮我整理一下床单,然后又轻手轻脚地走了,顺便把门带上了。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我感谢我的爸爸。
以后,爸爸为了使我身体健康,每天都会抽空陪我踢足球,职高操场和体育场常常看到我和爸爸两人的身影,渐渐地,周围邻居小朋友也加入我们,我们组成了一个小型足球队,经常驰骋在绿荫草地上。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也热爱上了运动,还参加了学校乒乓球比赛,我的身体渐渐强壮起来,几乎不生病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已经长大了,晚上不用再起来为我盖被子了,多辛苦啊!”,爸爸笑着说:“没办法,我已经习惯了夜里起来,改不了了啊!”。
我想: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无须回报的。我的爸爸妈妈虽然没有天天把“宝贝宝贝”挂在嘴上,但他们生活中对我默默的关爱,已经让我感觉到了爱的伟大。
由此,我明白了:真爱就像课文中所说的茉莉,平淡无奇,不像小说中的那么轰轰烈烈,真爱不是用语言表达,而是在岁月的流淌中默默沉淀的。
【噢,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矮矮瘦瘦的人,但是他每天睡觉总会鼾声连天,我常常被爸爸的鼾声吵醒,但爸爸却毫不知道他打扰了我。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起得很早,但是,起来时爸爸又已经出门了。我做好了早饭,等爸爸回来吃。但等了好久都没看见爸爸的身影。我的肚子却在咕咕地叫着。终于,我忍不住了,气鼓鼓地去他做事的地方找他。来到工地,明晃晃的太阳照得我的眼发花,我东瞧西望寻找爸爸的身影。突然,一个满脸是灰,大汗淋漓,身上衣服几乎湿透的人,一下冲到我面前:“小妹,你来了……”我陡然一惊,定睛一看,原来竟是爸爸!我那辛苦劳碌的爸爸!这时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每天晚上爸爸总是鼾声连天,为什么每次他总是不能及时回家吃饭,因为爸爸为了我们的家一直在努力地工作,他很累,太累了!
回到家,把饭端给爸爸时,我的手无意间碰到了爸爸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那么粗糙,上面布满了粗粗细细的裂口和老茧。也不知爸爸为了我们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手上起了多少茧,可他却毫无怨言,而是一直默默地用他大山一样的父爱为我们的家撑起一片晴朗温暖的天空。蓦地,我的鼻子一酸,我不由得赶紧低下头往嘴里扒饭,可饭却噎在喉咙,好难咽下去…
噢,爸爸,你还能怎样爱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