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_800字】
因为有了期盼,雏鹰展翅高飞。
因为有了期盼,绿叶更加青翠
因为有了期盼,江河滔滔永不停息。
因为有了期盼,大山巍峨屹立不倒。
但凡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有一些小小的期盼,它们就像精神的导师引领我们向前。它们是活力的源泉,是挫折中永不言弃的信念支撑,是成功时,愈求上进的更高理想。
蒲公英大家都熟悉,没有人会不知道它那白绒绒的种子。它为了繁衍后代,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缝补了一件飞行外衣,从而使其随风飘向远方,去开拓新世界。这是蒲公英妈妈对下一代的期盼。而种子之所以飞那么远,那是它们对未知世界的期盼呀!
每只在峭壁上生长的雏鹰都要经历第一次飞翔的挑战。这是它们一生中最重大的转折,也是脱胎换骨的一刻。它们在枝丫上不断练习,通过进食强壮身体。于是那一刻终于来了,雏鹰面对万丈悬崖,无畏地俯冲下去,成为一只翱翔天际的雄鹰!是啊,它们日日夜夜期盼长大,如今终于实现。
植物是如此,动物是如此,人亦是如此。
伟大发明家爱迪生,看到世人饱受黑暗困扰,历经千万次失败,发明了白炽灯。聋哑作家海伦凯勒,身体的残缺使她陷入无尽的苦海。她在自己心中点亮一座灯塔,用笔写下对生命的憧憬。音乐之父贝多芬,他被双耳的失聪禁锢在无声的世界。他不甘于命运牢笼,用《欢乐颂》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些伟人们能够义无返顾地走下去,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期盼。
但,真的只是有了期盼就可以成功了吗?蒲公英之所以有如此成功,是因为它通过生物机体不断进化的结果;雏鹰之所以有如此成功,是因为它的艰苦训练;爱迪生等人之所以有如此成功,是因为他们有坚实的知识基础。所以,我们又可以知道,任何成功,不光是拥有了期盼便足够了,更多的是靠自己汗水的挥洒。因此,任何期盼一定要见诸行动。
期盼就像成功大门的钥匙,手上有了钥匙,就会想去追寻对应的锁。而自己的勤奋就像通往成功大门的路。
万物因有期盼才愿意努力。世界因有期盼而愿意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