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盼望的作文800字】
盼望是热情之母,它孕育着荣誉,孕育着力量,孕育着生命,它使濒临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屡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处绝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澜的可能。
是啊,人活着不能没有盼望,否则会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随波浮沉。若有了盼望,便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奋勇拼搏的力量。
总之,人活着绝对不可以没有盼望。伟大的军事家拿破仑小时候便立志从军,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超级大帝国,并且让自己成为这个帝国的皇帝。
当初他每写完一章,便随手把原来的笔记、草稿撕得粉碎,这意味着他若想继续,一切就必须得从零开始。他的确是绝望极了,但是向子孙后代讲述法国大革命史的盼望渐渐驱散了绝望之云。他又重新搜集重理素材,开始了又一次呕心沥血的写作,又第二次完成了《法国大革命史》。卡莱尔虽然厄运当头,却没有失去心中的盼望。正是这盼望,使他走出阴影,振作精神,重新以极大的热情重新投入到写作中去。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历数古今,无数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是,成功的盼望总能给他们以巨大的力量。
留得后世一片赞叹。这无比的毅志和决心。还记得林则徐一心禁烟,毫不顾及条件艰险困厄。只是盼望国泰民安,盼望这万壁江山久存千古,盼望中华民族傲然屹立永坚不摧。于是他展开殊死搏斗,接受倍感摧残的煎熬。他终于成就于虎门之下,销毁得潇洒自如。还记得哥白尼一心专研。只是盼望真理流传,只是盼望被爱憎和信仰朦住眼睛的人们认可这不争的事实,只是盼望自己毕生精力心血得以公平的认可。于是矢志不渝的拼搏奋斗,强忍着宗教的残酷和折磨。
周围的人都嘲笑他,说他在空想,可拿破仑却不以为然。在他心中,那颗建功立业的盼望之星,不分日夜地闪烁着,给他以无穷的力量,鞭策他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从此,拿破仑刻苦研读军事,不断充实自己,遇到困难也毫不气馁,而后抓住机会,施展出自己卓越的军事才能,终于建立了强大的法兰西帝国。拿破仑的成功,最终源于他心中的盼望。假如当年的拿破仑没有这份盼望,他也就不会去研究军事,历史上也就少了一位传奇人物
英国史学家卡莱尔经过多年的艰辛耕耘,终于完成了《法国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可却在发表前意外地被佣人付之一炬。
相反,有许多曾经胸怀大志的人却最终一事无成,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困难面前他们失去了盼望。西班牙思想家松苏内吉曾说过:“我唯一不能缺少的东西就是盼望。”当拥有了盼望,无论怎样的黑暗之中也会看到光明,无论怎样的痛苦也会感到快乐。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拥有盼望就是像无边大海中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还有一篇没有题目的我爱目光犀利,行如剑梭的雄鹰,因为它一心直击长空,任自遨游。
我爱艰辛勤苦,韧耐劳作的蜜蜂,因为它一心采撷甜蜜,酝酿幸福。我爱行动沉缓,巍雄宏伟的巨鲸,因为它一心驰骋汪洋,放纵自如。它们别无它求,它们一鼓作气,它们义无返顾。因为他们都有目标,有追求,有盼望。心中有盼望,目标才会得以实现,追求才会付诸行动,生命才会精彩灿烂。还记得大禹一心治水,只是盼望百姓安居乐业,只是盼望天下安定太平,只是盼望,社稷繁荣昌盛。于是舍弃家人,舍弃享乐,舍弃安逸温饱。为着盼望毫无顾及,毅然拼搏。还记得项羽一心奋斗,撒一壶漂泊,携一盏离愁。只是盼望续承霸业,盼望兄弟无恙,盼望子民安康。于是一剑洒出霸王泪,幽黑的背影飘落如尘碾作泥,犹得被一尾轻曳鸿飞的虞姬追随着。
半生撕杀,英雄无悔。只因为曾为盼望而奋斗。还记得司马迁一心完成巨著,强忍着身心惨痛。夺志夺心,亦张亦弛。只是盼望这恢弘历史千古传诵,盼望这灿烂文化继续传承,盼望这缤纷色彩永远眩目。于是为这盼望跋山涉水,为这盼望万寻众索,为这盼望毕生呕心沥血。
于是人们犹得明白这千百年不被发现的秘密,这万古恒不变的真理。还记得麦哲伦一心完成使命。只是盼望为人类开辟更广阔的天地,只是盼望带回更美好的讯息,只是盼望迎来更灿烂的未来。于是克服重重困难,艰难跋涉。尽管终然了于意外的非命,然而实则令人佩服其不朽的意志,不衰的精神。心中的盼望,如此魅力无限,令人义无返顾。心中有盼望,就必定能成功,只因为着这心无旁骛的眷恋,成就于千百般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