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800字】
暑假,回乡下舅舅家探亲,刚到门口我就吓一跳:舅舅家原来的小平房不见了,变成了一栋两层的小洋房!进去以后更加吃惊:一套组合沙发、一组低柜、还有一台39寸大彩电,地上铺着蓝白相间的地砖,真是鸟枪换炮,阔气啊!
因为就我一个外甥,所以舅舅十分喜欢我,又是蛋糕,又是雪碧,我边吃边想,现在农村生活好了,真好啊!
吃晚饭了,表弟坐在凳子上,用筷子敲着桌子大声叫道:“姐,快把饭端上来,我都饿了,快点啊!”表姐端着饭,走了出来,放在桌上,轻声说:“慢点吃,别噎着!”而表弟却不领情大声喊:“用不着你叨叨我!多管闲事。”表姐低着头一声不吭走了。我想是因为我在这表弟摆架子,还是平常就这样?
晚上睡觉了,表姐先给表弟铺好床,然后去端洗脚水给表弟洗脚,可是表弟的脚刚伸进去还没沾着水,立马就缩了回来,哭喊道:“妈,姐想烫死我!”舅妈板着脸进来了,不分青红皂白就左右开弓给了表姐两巴掌:“让你好好照顾弟弟,你呢,你想烫死他啊?”表姐捂着脸低着头站在一边。见表姐不动,舅妈气得脸都变了形,厉声喝得:“还不快去兑洗脚水!死丫头。”表姐低着头含着泪出去了,重新把水兑好,给弟弟洗了脚,然后看着弟弟睡了帮他掖好蚊帐,才转身去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还在梦乡,表姐就已开始做早饭了。舅舅舅妈临出门上班前嘱咐我辅导表弟学习看着他做作业,表弟这哪是做作业呀,一会吃零食一会做游戏。表姐却又是拔草、又是喂猪,一刻也没闲着。我问表姐是不是没有作业,还是写完了,表姐伤心的回答:“我没上学,怎么能有作业。”虽然伤心,但我看得出她对上学充满期盼,表姐接着说:“妈妈说了,我是女孩子,将来早晚要出嫁是别人家的人,上学没用。弟弟将来要顶门立户,传宗接代,就让弟弟上学。”表姐的话像在我心里压了块大石头透不过气来。
回到家后表姐欺盼的眼神始终在我眼前浮现:舅舅家的生活变了,重男轻女的思想怎么还没改变呢?表姐什么时候才能上学呢?
我期盼着,期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