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期盼】
(一)春天遗憾
当燕尾蝶划破清晨的静峭,当紫燕鸟开始第一次鸣叫,我便清楚地记得,我是一片叶子,一个梦系左岸的魂。
当第一屡阳光射进我半睁半闭的眸子,我惊讶着,春天来了!于是,我继续吸收来自根的水分继续贮存体内所有的能量,想让自己变得结实,挺直起来,使我能透过海峡的阻隔,看到故乡的样子!
终于,我做到了,油油的叶子,如刚出浴的美人,伸展的叶脉,就像遒劲有力的树枝,那是我吗?我不敢相信,原来我也可以。
但是,悄悄的,春天驾着马车离开了,带走了一个冬的行囊,带走了自己艳红的红装,唯留下一道绿的影子,随风颤动,如泣如唤。
(二)夏日寂寞
当昼夜不再平分,当谁点燃了阳光的激情,我对自己说:“夏到了!”
粉红的甲虫趴在我宽实的背上,触角张扬着夏天,光光的指甲点燃夏的梦魇。
它是一个自由的天使,想飞就飞,飞到哪儿?它不想知道,只是它想不使自己太寂寞罢了。而我呢?当我风帆似的叶片尽力向外伸展,让我绿绿的叶尖探过浓郁的树荫,可是故乡却在眼前的风浪中消失了,消失得那样彻底。或许我原本就没有看见,但我相信,故乡已接到了我期盼的信息。
(三)秋天千年之梦
当感性的天空逐渐变得昏暗,当清晨的帷布上多了一些流岚,我意识到:秋来了。
秋天是一个死亡的季节,几乎所有的希望都在这里破灭,我也不例外。
岁月的风沙吹黄了我美丽的外衣,我蜷起小巧的身体,把秋天的心脏搂在怀里,和树的血脉相依,但随着一阵飞起,带给我惨痛的结局——伴着相同的涟漪不同的轨迹我随风而起,经历长长的旅行,我被埋进了土里。我不甘心,不甘心故乡就此将我忘记。
于是我化成了一堆春泥,滋养着来年的生命。
我希望,来年,不!应该的每一年,它们都能和我一样,怀着思念的心情,等待对岸的回音。
我愿,一千年之后会有人抵达那悠久的国度——左岸,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