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天真的心灵世界里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希望自己快些长大,在生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早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长大了”--对于我们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多么令人神往,多么富有诱惑力的字眼啊!“长大了”,意味着成熟了,不再需要父母的呵护,不再被别人轻视、小瞧。在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的今天,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像我,欲试锋芒的急切心情可想而知。渴望被别人信任,想独立于一番事业的强烈愿望时刻在我的心里翻腾,我是多么希望自己快一点儿长大呀。
小的时候,有一次,我问爸爸:“为什么人们都管祖国叫母亲呢?”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提出的问题很有意义。祖国是养育每一个人的妈妈。”
后来,我背上了书包。在学校里,老师又经常教导我们:“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爱的妈妈。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人民的腰杆就挺不直,愚昧就要受骗,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富裕强大,才能使幸福之花永放光芒。如果一个人把他与祖国的前途、命运割舍开来,就如同离开了大海的小水珠儿,很快就会干涸,他个人生活得再舒适,也是毫无意义的,更无幸福可言”
从此,在我思想的轨迹上,在我短暂而又深刻的记忆中,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人生信条便与我的理想、追求紧密的联系在~起了。我注意每天收听看新闻,注意向身边的老师、同学请教、向叔叔、阿姨们学习、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各方面的知识也日渐丰富。渐渐地,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我常想:我们九十年代的青少年,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决定祖国前途和命运的一代!
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沉重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刻苦地学习科学广泛的知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奉献出一切。
多少个夜晚,我梦见自己成了一个妙手丹青,用五颜六色的彩笔描绘着我们伟大祖国色彩斑斓的未来!谁知醒来,自己仍然被人们认为是一个不问世事的孩子!唉,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