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
期盼,理想的泉源。希望路上的航帆。-题记
回眸历史,多少英雄豪杰,文人墨士因为有了期盼,而艰苦奋斗。看!战国时间,烽烟四起,诸侯纷纷征战。各诸侯王都想一压群雄,实现统一大业。最后,秦王嬴政横扫六合,建立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秦朝。若他没有理想,没有期盼,到最后也只不过是一个诸侯王,甚至沦为阶下囚。
于此而论,南唐后主李煜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往日沉迷于声色之中,不思进取。“桃李依依春暗度,谁在秋千,笑里轻轻语。”当时那美好。他怎么也不会料到,自己也会沦为囚犯。去感叹“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一片哀愁,一丝悲哀。晚了……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身上肩负着振兴祖国大业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所以我们更要有梦想,更要有目标,因为他是我们人生路上的航帆与动力。我们既有前车之鉴也有未来目标。何不为了自己的前程去搏一把。趁着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
所以我们现在应该朝着希望之火去迈进,当我们的希望不再是憧憬。我们就可以像保尔·柯察金一样说:“我们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韶华不为懈怠留”若我们不思进取,不思奋斗,没有理想,没有目标。那我们的生活又能怎样?是那么的乏味那么的无聊……人生也变得很迷茫,那以后又是一片空白。那时候去感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唉!也晚了。所以我来劝解大家:休将白发唱黄鸡啊!
因为了期盼,我们很努力;因为有了期盼,我们很快乐;因为有了期盼,我们很充实;因为有了期盼,我们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