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期待】
心中有个不知名的目标,当它被挖掘出来时,自己却说着:“这不是我的目标。”那,确实不是自己的目标,只是父母的期待。
小学时,自己的目标是快乐。而面对父母一脸失望,父母的期待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自己的目标。自己努力学习,废寝忘食,却只为了完成父母的期待,而自己的目标早已淡忘。终于,完成了父母的期待,而自己的目标却已迷失。冥思苦想着,问着自己,我的目标呢?
初中时,自己的目标是自由。而听着父母夸奖别的孩子,心里不免嫉妒,多想冲上前问:为什么,我那么努力你们却看不到?我一定要让你们看到我的努力。为了超过父母口中的好孩子,自己的目标变成了父母心中的期待。在三年里自己哭过多少次,询问着自己,我的目标呢?哭过后,又朝着那个迷茫的道路前进。
小鸟的目标是自由飞翔,小树的目标是茁壮成长,小花的目标是尽情绽放,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呢?
人生的道路上,多少次别人的期待变成了自己的目标。停下脚步,看一看吧,自己的目标是否还在,自己的目标是否清楚,自己的目标是否还能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