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而过,但有些人,有些事,另人永远难忘。特别是父亲的那辆老爷。
父亲不会写诗,不懂艺术,更谈不上所谓的发明与创造。他平生最钟爱有佳的莫过于那辆停放在院子中,年龄与我不相上下,样貌有点丑陋,十分破旧的蓝色面包车。
我常劝父亲换辆更新更舒服的吧!可惜,父亲总是意味深长的说:“开久了,可惜了。”也许是相伴十几年有了感情,又或者对于父亲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吧!总之,父亲一直舍不得让它退休。
也就这么一辆破旧的面包车。载着我,走过小学到初中十年时光。
识字不多的父亲十分看重教育。在我刚踏入村里那朴实的校门时,便决定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也就把我转入那些所谓的“城市学校”。
不懂事的我带着朦胧,怀着好奇。迷迷糊糊的飞进了梦中的乐土,理想的征途。
父亲多年来一成不变地在每天清晨、下午接我上下学。让我顺其自然的成为了村子里第一个专人并转车的上学一族!
父亲的做法,使车子随着我的生活转动起来。当酷暑来临时,是它用坚固的铁皮为我遮挡阳光;当寒冬来临时,是它用飞快的马力为我驱逐寒意;当丰秋来临时,也是它用大后箱装载属于我的喜悦与成果!
日影飞去,那的确是我见过最勤奋又最好的一辆车。也难怪父亲舍不得让它退休。父亲的努力,车子的拼搏,不张扬。不喧哗。默默的,默默的……而我有时居然不懂父亲的良苦用心,曾对他的做法生过一丝的不满与厌恶。
清晨,当老爷车用它那歇斯底里的名叫,开足马力将我安全送到学校参加考试时。父亲望着油滑尖头的我,似乎在期待着什么。我望着父亲那沟壑丛生的脸,忽然有点难为情。
唉!初中生活也快结束了,等新的学期来临时。不知能否再乘父亲的车去上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