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安庆市这一座秀丽的小城,在长江北岸有一座雄伟、壮观的振风塔。
据说振风塔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在明代以前,安庆文风凋弊,一些星相学家觉得应建一座塔来重振文风,振风塔建成后果然文风昌盛、人才辈出。父子宰相张英、张廷玉,大书法家邓石如等。
振风塔共八角七层,各悬铜铃,风起时“沙沙”作响,像是在唱一首古老的歌谣。塔有三个特点:一大,二高,三妙。传说抗日战争时期,安庆市一些资料就放入振风塔的第三层,一直到抗战胜利后,拿出来时依然完损无缺。塔呈圆锥形,从外面看,像是龙宫里的定海神针,插入云霄。里面层层都有门,168级台阶盘旋而上。
我和爸爸登上了第一层,我欢快地叫着,向塔下的妈妈挥手,我又开始向上登爬。四岁的我一手抓住栏杆,一手紧紧地抓住台阶,爸爸在后面托着我。到了第四层,我怎么也不敢再往上爬了,只是往塔下瞟了几眼,整个安庆城尽收眼底,长江水滚滚向东流去。
振风塔一年一年地看着家乡的变化。我爱振风塔,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