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习惯】
好习惯有很多,甚至可以和天上的星星比数量,和海边的贝壳比多少。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或者那样的好习惯,我也有一个,它就是——每天坚持读课外书半小时,要问我为什么?那得从那一个秋天说起。
那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成语接龙的游戏,伙伴们接得头头是道。这个一声刻舟求剑,那个一声手不释卷,到我前面的那一位了,这意味着下一个就是我。“欣欣向荣”。她不慌不忙的接了出来。荣、荣,荣能接什么词语呢?我的脑子此时是一片空白,没办法,我只能认输了。回到家,我很不服气,去问爸爸为什么别人能接出来,我就接不出来?爸爸拿着一本书对我说:“关键就在于你平时没有多读书,没有多看书,脑子里积累的课外知识太少了。”于是,在爸爸的带动下,我就开始每天晚上都读半个小时的课外书。
现在,每天读课外书半小时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能养成更多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