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习惯】
孔子曰:“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一个人从小养成的习惯会伴随他一生,而一个好的习惯又是一副良药,能医好我们身上很多毛病。养成好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
小时候,妈妈每天在床前为我讲儿童读物,长大后,我自己阅读各类书籍。一步,一步,留下了书伴随我的脚印。细细回想,现在我走过的成长历程,都没有离开这位“好朋友”呢!书,可谓是在我人生的旅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引导作用。
六岁那年,我迈进了小学校门,开始接触更多的知识。只要有时间我就看书,慢慢地,我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一天不读书,心里就痒痒。我在课余的时间里阅读了中国的四大名著。它就是我生活和成长的启蒙老师,伴随我步入了小学时代。翻开这些书,一个奇妙美丽的世界呈现在我的眼前:天文地理,大千世界、人生百态……我的知识在丰富,生活在充实。鲁滨逊、夏洛特……他们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我也因读书而知道了诸葛亮、唐太宗……每每读到振奋人心的场面,我都会激动不已;读到悲痛欲绝的场面,我总是泪流满面;读到驱逐恶魔的场面,我常常紧张担忧。我的心随着故事的情节上下起伏,我沉醉在这些书本里,忘记时间,忘记自我。童年时代的我,就在这书海中度过。虽然现在对童年只有回忆,但童年书海里的收获还是能让人回味无穷的。
带着憧憬,带着一丝的兴奋,我走进了中学。刚刚进入初中的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次次单元考试成绩的不理想,使我感到了压力,感到了中学和小学的巨大差异。我有些迷茫,心里充满了焦虑。我开始有些放弃寻找那丰富我课外知识的钥匙。可是就在这时,一次偶然的发现,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困惑了多时的我茅塞顿开。那天,我在家中书柜找书时,不经意间的一个回头使我望到角落里《哈佛家训》这本书,我拿起来随手一翻。是的,就好像上帝有意帮我引路一样,正好翻到“你遭到过1049次拒绝吗?”这篇文章。出于好奇我便阅读起来。我的心为之一震,他遭遇1049次拒绝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这点儿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变得豁亮了,我对读书的渴望又回来了。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加紧读书,不浪费一分一秒。中学生活刚刚开始,我有信心,也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学业,决不轻言放弃。
读书之乐,乐在不断超越自己。每天都能学到许多新的东西,每天都能发现新的世界。你知道只要不停地往前游,就会有收获。我从一本本可爱的书籍中学会进取,逐渐成长,更让我从智者的叮咛中领悟人生的真谛。
好习惯就要持之以恒,好习惯就要永不放弃。好习惯对一个人成功起着决定作用。亲爱的伙伴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种下各种好习惯的种子,让好习惯永远成为我们的心灵之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