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习惯】
同学们每个人都有好习惯。但每个人的习惯都不相同,你们知道我的习惯吗?告诉你吧,我的好习惯就是细心。由于细心,我每次考试都比同学分数高。
记得那一次,我们举行数学考试,有这样一道题目“一个数的倒数,只要把它的分子、分母调换位置”,同学们见了,毫不犹豫地给这道题打了对号,我却不一样,我想:我要认真对待每一道题,要仔细。于是我列了好几个数字,最后发现0没有倒数。我从容地打上了错号,高兴地做起了下面的题。试卷发下来以后,同学们的那道题都错了,只有我一个人对了。老师表扬了我,我听了,别提有多得意了,因为那是我细心的结果呀。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对我们进行语文小测验。老师春风满面地踏上讲台,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次考试很简单,大家要细心做,切不可粗心。”老师开始发卷了,一张试卷来到我面前,静静地躺在桌面上。我一看,正像语文老师说的那样,题很简单。同学们见了题,大部分都大大咧咧地说:“太简单了,太简单了。就这些题目,我二十分钟都能做完。”我却不这么认为,暗暗地对自己说:“题越简单就要越细心,这样才能考出好成绩。”于是,我每个题都认真对待,一个题目都要读好几遍。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做,不一会,便做到了第三大题,我仔细一看,只见题目是“照例子,写词语”,而例子是“生机勃勃”和“小心翼翼”,我分析这两个词语的特征,后面的两个字一样,而且这两个词都是成语。我为自己的发现感到高兴,于是在试卷上工工整整地写上了“大名鼎鼎”和“流水潺潺”。第二天,老师要评卷了,我破天荒第一个来到学校。上课后,老师威严地扫了一下教室,对我们说:“这次语文考试题很简单,本来大部分同学都可以得满分,但因为粗心大意,只有一个同学得了满分,那就是郭暄昭同学。他第三道题做得非常认真……”我听了,高兴地说:“细心呀,细心幸福死人。”
我要高声地对大家说:“一定要细心,如果你细心,考试一定会得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