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
人的一生,不可能真正的一帆风顺,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坎坷和波折。世界上之所以有强者和弱者之分,是由于前者在接受命运挑战时说:“我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要说放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也是一种可贵的自信。师长、朋友任何人都不可能陪我们一辈子。掌声、荣誉和鲜花也只是过眼云烟。但是那种信念、追求和自信却能伴我们直到天荒地老。
一个音乐家,失去了最宝贵的听觉,是多么令人痛苦的事,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对自己所热爱的音乐事业丝毫没有放弃,用顽强的意志抗御命运的打击,仍旧创作出了很多令世界惊叹的乐曲,他的名字大家一定很熟悉,他就是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永不放弃,是一种勇气。拥有这种勇气,任何困难都不可能阻拦我们前进,我们凭着这种勇气去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去描绘自己的明天的蓝图。
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自杀给后人流下了许多争论,但从某一方面讲,我认为他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一个连自己最宝贵的生命都可以放弃的人,在生活中又怎能又勇气去接受命运的挑战?那不是一失败就永远什么都不干了吗?那样,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永远不要说放弃,是我们做人的一个准则。我们不可能做什么事都成功,但是只要努力做了,并没有白白放弃,自己心里就是舒坦的。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永不放弃。
永远不要放弃,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勇气。一个残疾人可以自豪地说:“我的心脏还在跳动,我没有放弃生活!”就是一个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人也有权说:“我没有放弃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机会!”
今后的路还很长,不要让命运束缚自己。记住:无论今后遇到什么事,我们都要永远不要说放弃。
流畅、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中心,典型的事例,使文章极具说服力。“永不放弃”,多么豪迈的语言,愿所有的学生都能把它作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那么成功也就指日可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