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潇洒的骑着自行车,脑中不由自主浮现出学骑自行车的情形,在我记忆中它很美,也很香。
那天下午,天气十分闷热,有些让人透不过气。我呢?闲着没事,在路上瞎转悠。忽看见一位小弟弟在路上悠闲地骑着自行车。他操纵自如,行云流水,好不自在。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也要骑自行车!这个大胆的想法我一定要尝试!
我从小房子里推出自行车,手紧握车把,两腿叉开,右脚踩着脚蹬,左脚着地。一切准备就绪,我两手轻轻往前推,左脚腾空,右脚慌忙蹬起来。不知怎地,刚蹬了一下,车把猛然倾斜。多亏我灵敏,两脚赶快着地,才未造成车祸,使我免受皮肉之苦。
这样大概持续了二十来分,能勉强骑几下了。这不我又骑起来了,想把拐弯也一口气学成。我小心翼翼地拐,丝毫没有一点怠慢。毕竟还是经验不足,车子一直摇晃不止。可怕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当拐到正中,车子猛然倾斜,给我来了个措手不及。啪!我被自行车重重地压倒在地。那痛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
我丢下车子,狂奔回了家,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眼里还含着眼泪。“发生什么事了?”妈妈亲切地问我。我就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怎么,就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放弃?妈妈小的时候和你一样,学骑自行车时,也总碰壁,但不像你这样。慢慢来,学不好不要没事,大不了从头在来。着急吃不上热包子,况且失败是成功之母。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我将信将疑,学了一下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虽然自己已经满身是伤,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相信我,万事开头难,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