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观后感
“一个人的成功是因为:没目标,没梦想,没自信,没教练,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这段话是《永不放弃》这部电影中的一段话。的确,一个人怎么可能没目标,没梦想呢?谁都有,可他们所谓的梦想只能在白天实现;有目标也不去实践,岂能叫目标?谈何有梦想?人的潜能是巨大的,我们无法用一个具体的词或是数字来形容,因为我们没有发现自己最大的潜能。更何况,一个人的潜能是要靠别人去挖掘的。
布洛克有一位出色的教练。在训练中,教练让他们背上自己的搭档,膝盖不能着地,爬10码。爬完后,他们已经满头大汗,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他们觉得这可以了。教练让布洛克和他的搭档在练一次,教练蒙上布洛克的眼睛让他爬,在一次又一次的激励,让观看的队员们从笑到震惊再到站起来。在鼓舞,坚持下,布洛克爬完了全场,他说:“一定有50码。”可事实上,足足有110码。
布洛克做到了,一个足球场的长度是100米(约110码)。他走完了全场,背着一个160磅(72公斤)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教练喊了13次对了(就是这样)!喊了15次加油!喊了23次别放弃!喊了3次不要停!喊了48次继续...继续!
布洛克:很痛。教练:别放弃,要尽全力。布洛克:他很重,我快没力气了。教练:我知道,再找更多的力气。布洛克:很痛,我的手臂像火烧,太困难了!教练:我知道很痛,你继续吧!让他烧吧!不会太困难,继续加油!
一些人往往很自信的说:“我有目标,我有梦想,我有自信...”可是他们的目标三天换一次,两天换一次;他们的梦想以他们现有的能力根本做不到,更重要的是,在大困难,挫折面前,他们其实并没有自信。人的潜能是无穷的,重要的是我们该如何去开发他,布洛克发挥了他最大的潜能,因他有一个优秀的教练。我们每个人不可能都像布洛克那样幸运,不可能都像他有一个优秀的教练。但我们有自己,我们可以在自己困难的时候对自己说:“加油,别放弃,不要停,坚持。”
所以在这里我要告诉你:感谢支持你的人,感谢鞭策你的人,感谢对你不离不弃的人,感谢激励你的人,感谢帮你加油打气的人,感谢老师,教练,领导人,不断的提醒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