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中秋佳节,在这一天人们喜欢吃月饼点香、赏月。你知道中秋赏月的由来吗?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有十个太阳,这时候因为有十个太阳,热得人们喘不过气来。因为长期干旱,所以寸草不生,田地干涸,花草、树木都干枯而死。之后就出现了一个神勇无比的后羿帮助村民便用神力,拉开弓箭把九个太阳给射了下来,留下了最后一个太阳,让它哪时升起哪时落下照福人类。后羿射下九个太阳后,老百姓就不再干旱了。之后后羿就娶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名叫嫦娥。因为后羿会法力,就收了,仰目他用人做徒弟,也包括一个心数不正的蓬蒙。
一天后羿偶然遇到观音菩萨,观音就送给了后羿一包不死药,并要他为难时才吃。据说吃了这种药就能成仙。后羿回家后就暂时把不死药放在嫦娥身上,凑巧被蓬蒙看见了,他也想成仙。一天,后羿要出去打猎就带着徒弟去,蓬蒙就装作有病原体就没有去。后羿就带着其他徒弟出去后,蓬蒙回房拿起剑就向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打不赢蓬蒙,无奈就把不死药自己吃了,吃了后就飞了起来,为了看到后羿就飞到了一个离地球最近的确人月这上。后羿回来后,得知情况后,就要杀恶徒,可蓬蒙早跑了,这时候后羿看到月亮上有一个影是嫦娥,于是他向前跑,月亮也向后退,怎么也追不到,后羿就在嫦娥最喜欢的园子里点香、供水果,百姓们也点香供水果,希望嫦娥保佑他们。到时后来发民到了吃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