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故事4
8月15是我期盼已久的节日——中秋节,它终于来了。因为今天不但可以吃月饼还可以大家在一起,团团圆圆的。
下午,奶奶和妈妈包饺子,爸爸负责炒菜,大家都在忙碌中,只有我闲着没事,我便说:“妈妈我来帮您包饺子吧。”妈妈说:“好呀,但你不会,我来教你吧。”我说:“好呀。”开始,我把馅子放到一个面皮里,把面皮弄得圆圆鼓鼓的,像一个胖娃娃似的在开心微笑,可是,把面皮弄鼓了面皮却包不住了,我说:“妈妈你看,真难看!”妈妈说:“还你看呢,把饺子包成这样馅子露出来了不说,这长相更不好了。”我说:“妈妈,我是第一次包吗?包成这样就不错了,你应该鼓励我。”妈妈听后,说:“好!好!好!不错,跟着我学,边说边手把手地教我,在妈妈的耐心传授下,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看来,学习任何东西,都得有耐心才行呀。
一会儿饭就做好了,一顿美味又可口的饭便做完了,我们吃完了饭便去赏月了。
在院子里,我们全家人把桌子搬了出去,我们边吃月饼边赏月,月亮像玉盘一样镶嵌在天空中。妈妈说:“这中秋也有很多故事呢。让爸爸给你讲一讲吧。”
我说:“关于中秋的故事有什么呀?”爸爸说:“有很多呢?以前的时候,蒙古人来侵犯我们的家园,这一天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他的官非常大,他假借发月饼的名义,把月饼里面放入纸条,纸条的内容是:今天月圆之时,杀蒙古人。他们大战两天两夜,把他们打得屁滚尿流,终于胜利了。”我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爸爸又说:“中秋节还有很多别名呢。有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拜女节、女儿节等。”我说:“拜女节是不是就是求女儿平安呀。”爸爸说:“不是,拜女节的意思是说:在古代的时候一般没有什么事是不会出来的,一年也就出来两会,一回是中秋节出来一回是新年出来,出来是为了找自己心仪的另一半。”哦,原来中秋节这么多别名呀。
今年的中秋节特别有意义,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知道了许多中秋节的故事,真是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