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礼物9
今天,是平安夜。妈妈送我了一个圣诞礼物。
她抱着一个硬板纸盒走到阳台上,一剪刀打开后,又叫我爸爸组装。正当我探头望去时,妈妈却叫我赶紧写作业。我咕哝道:“写就写。”当我还在猜测是什么东西时,妈妈托着一个用玻璃罩盖着,木头底,里面有着一团乱如荨麻的怪东西走了过来。我很失落,很不喜欢。妈妈问道:“不喜欢?”
“你说呢!”我语气没那么高了,甚至有点无精打采。
“它插了电就好看了。”
“倒是可以当个暖手宝!”我开玩笑道。
妈妈这回没说什么,只是默默插了电,拨了开关。哇!原来是盏小灯,光芒万丈,就像一只只萤火虫停在了荨麻上,给它增添了不少光彩。这也像冻住的烈日,令人惊叹不已。
当我关上灯,黑暗中,它孤独地闪烁着光,却不向黑暗低头。我把头靠上去,有一丝冷意,就像淋了一场雨;玻璃因为我呼出的气儿,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面纱,里面的光也模糊了,还有一些彩虹的光圈围绕着一个个小灯,这就像一场梦。眯起眼来看,这就像一棵星星树,细小而不失有力的树干,支撑起一大丛果实和树叶,树叶上绣着明暗交换的景象,边边儿散发出幽蓝的光,还有一些香气。可那不是叶片本身的气味,而是一种小巧的花,紧紧粘在叶子后。树叶和果实站立在金色的树枝上,在夜里给行人照明,让大家都能舒舒服服地坐在温暖而又舒适的沙发上,看会儿书。我又把一张纸包着它,本以为纸会变得光彩夺目,但只有一小点露出来,就像梅花鹿身上的图案,白纸衬托得它像一场雪。
我喜欢我的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