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礼物5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了,酒店门口的圣诞树早已张灯结彩,商店的橱窗也张贴或喷印了和圣诞相关的图片,当当网订的书两天前已经到了,校信通订的书这两天也该拿到了,这9本书是我“悄悄”为女儿选的圣诞礼物,之所以“悄悄”,是想让这个感情丰富的小姑娘在节日当天好好感动一番。
昨天,我告诉她圣诞节是外国人的“过年”,平安夜也相当于我们的“除夕夜”,圣诞老人将趁着夜色、乘着雪橇来到小朋友们的屋前,他将从烟囱里爬进小朋友的家里、他将从像大袜子一样的口袋里挑选适合的礼物送给睡梦中的孩子,第二天就是圣诞节,一觉醒来的孩子将在自己的枕头旁边发现意外的惊喜,当然,家里没有烟囱也没关系,睡觉时把窗户留一个小缝就可以了。听过我的简单描述,孩子唏嘘不已,对自己的枕头有了另一种期待,在讲的时候我也故作神奇、故弄玄虚,同时也在想是不是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可以为孩子创造出另一种氛围,比如,直接把书装进粉色的枕头套里;比如,我和老公扮演圣诞老人和吉祥鹿;比如,像长袜子皮皮一样,将礼物藏在某一个地方......
“宝贝,圣诞节的时候,你准备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啊?怎么还得送您礼物?不是有圣诞老人送礼物嘛?”“其实那一天,我们不管是收到一条祝福的短信还是收到一件实实在在的礼物,都是关心我们的亲朋好友以圣诞老人的名义送出的,收到祝福的人一定会感激送祝福的人,所以,不管收到还是送出,都是一个分享快乐的过程,妈妈今天就收到一个电子贺卡,要不要一起看看?”
片刻,孩子拿着一张画满小物件的A4纸过来了,“妈妈,这是我和‘弟弟’(纸做的跳舞娃娃)送给您的节日礼物!您先打开礼物包装盒,会看到一个蛋糕,吃过蛋糕会看到一座房子,走进房子会看到一个笑脸气球,拿着气球会发现一个头花,戴上头花又能拥有一顶皇冠,再戴上皇冠又发现多了一双靴子,接着还会看到蝴蝶、电视、爱心、鲜花,最后再送您一枚金币!怎么样?我送您的圣诞礼物您喜欢吗?”
“哇,这个礼物太棒了!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谢谢宝贝儿!”“我还要做更多的贺卡,送给......”
朋友的相处
伤害往往是无心的,
帮助却是真心的。
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
铭记那些真心的帮助,
你会发现
世上有很多真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