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礼物8
春蚕到死丝方尽。方老师的无私奉献,我永记心中,今天有平安夜,明天是圣诞节,在此,我提前祝全世界站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和认真学习的同学们圣诞快乐。
——题记
小学五年级2班的教室里,语文老师在上课。
他坐在下面,有些忐忑不安,心神不定,一会看看黑板,一会翻翻书本,一会看看这个老师,一会看看讲台上的礼物,最后,他看了手表——只有三分钟就要下课了,三分钟…… 今天是圣诞节,许多同学都给老师送去礼物,然而,他觉得自己做的礼物才有意义,才更真实些。“叮铃铃……”急促而清脆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不禁精神一振,双眼都不约而同望到窗外——外面的空气真好!……可是语文可并没有结束,老师依旧讲着杏林子的作品《生命 生命》“下面,我把课文梳理一下:一:飞蛾扑火。重点词语是震撼,强烈,二:瓜苗生长……”“唉!又托堂了。”“谁还听那!”同学们小声议论着。教室里又响起整齐的读书声:“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动弹了”同时,同学们边用大拇指和食指配合,但,难听的不满声又一次起了波动。他低着头,好像在读书,突然,看到——老师要看礼物了!心跳到嗓门,快跳到嘴上,想从口中出来。要知道,通过这几天观察,这老师不高,把他惹火了,有的是挨打。的确说对了!老师打开,原来画的是法布尔笔下住在囚笼了的蝈蝈,他刚要发火,窗外,有一个身影出现了,“老师好!”孩子们礼貌的叫道。“孩子们,这位是我的学生,他是来这里学习的……”事后,方老师语重心长教育了我。
想知道吗?亲爱的朋友。这个老师就是方老师,我的班主任,上课的就是我——王逸安。送礼物的是学习委员——李浩,方老师说要课堂改革,再加他知道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所以,随手拿本四年级下册的课本,到五年级上课,之前教我备课,写教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