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10
我很喜欢过年,因为过年会让我们全家人喜气洋洋。今年的春节渐渐接近尾声了,而春节的最后一个高潮,便是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了。
元宵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以往,爸爸妈妈一定会在上午带我和弟弟去广场上看民俗文化表演,到下午,我们小区内就会举行猜灯谜活动,而晚上呢,我们就会去绿色庄园看灯展,吃元宵。现在我一想起那些场景,心里总怀着一种美妙的感觉。但是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不断流传,使得我们都得待在家里,所以想要外出做习俗活动都没有机会了。
但是,我们心里并没有被病毒所占领,早上,有的人家会在自家门口的楼道里掌灯、点蜡烛,祝愿在这一年中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等到十点钟左右各家各户就要开始准备丰盛的午餐了。
中午,也就是到了午饭的时间,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就等着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享用了,有鱼有肉、有菜有饭,酒足饭饱之后,便开始睡起午觉,这时,整个小区都好似静了下来。
傍晚,我向窗外望去,每个树上都有着不同颜色的彩灯,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在我们小区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晚饭是可口的元宵,一个个黑芝麻馅儿的元宵在嘴里既甜又滑润,忍不住让人多吃几个。晚饭后,我们全家就围坐在沙发上电视前,收看元宵节晚会,我们家中充满了欢笑声。
这就是我们濮阳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