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5
今天是元宵节,我非常开心,期盼晚上早点到来,那样我就能吃到元宵,还可以放鞭炮。
终于到了晚上,妈妈端来香气扑鼻的元宵,馋的我直流口水。我便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元宵,吃起来香香甜甜的,还有芝麻味,真是太美妙了!当我快吃完时,我的好朋友李良在楼下喊我,叫我去放鞭炮呢。我破不急待的放下碗,向楼下冲去,我们俩一起飞奔向小区的广场。李良偷偷的把他手里的轰天炮点燃了,把我吓了一大跳,我也不甘示弱,放出了红色的小花绿色的小鳄鱼,真漂亮!
我们还看到家家户户在挂灯笼,为什么要挂灯笼呢?我一直有这样一个疑问。我问好朋友他也不知道,然后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知道原来元宵节还有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猎人一不小心把天上的一只神鸟给射了下来。玉皇大帝知道了很生气,准备放火烧人们。有一位善良的仙女听到了,便下凡把这件事告诉了人们。人们听了很害怕,这时那位仙女出了一个主意说:“我们可以挂彩灯,这样玉皇大帝就以为人间着火了。”之后人们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挂上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