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2
每年元宵节的时候,我们总会吃饺子和汤圆,意味团团圆圆,美美满满。在老家,家家户户都有田地,农民靠土地为生。所以,每逢元宵,每家的奶奶们总会炒花生,炒瓜子,这一习俗叫做“炒虫”,愿望来年的田地能没有虫子,五谷丰收。炒熟了,花生,瓜子的香味弥漫在屋子里,孩子们总是笑着,抢着,给节日增添了不少乐趣。
元宵节
又到了元宵节,虽然身在异地他乡,可过节的气氛却不见减。家家户户都做了或者买了五颜六色的汤圆儿,我的妈妈也亲手给我们包了黑芝麻汤圆。我的妈妈先把糯米面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搅拌均匀,搓成一个大大的面团儿,接着揪出一个个的小团,将小团按扁,用勺子舀上黑芝麻馅儿,包成圆,一个就完成了。接着,将水放入沸腾的水中,直到汤圆漂浮在水面上,捞出。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汤圆就出锅了。我们吃着汤圆,一股别样的心情顿生心头。
到了晚上,鞭炮的轰隆声伴着礼花上升绽放的声音,萦绕在耳畔。我的爸爸也买了鞭炮和烟花,我心血来潮,叫上弟弟,一起去点鞭炮,沾点儿喜气。导火线呲呲的冒着,我们赶紧跳到一边,捂上耳朵。“啪啪啪啪啪——”,热闹极了!
我爱元宵节,爱元宵节的汤圆儿,爱元宵节的热闹,更爱元宵节家家户户溢发的浓浓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