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赛场。只见沙溪河两岸人山人海,彩旗飘扬。主席台边有锁呐声,腰鼓声,鼓号声,大鼓声,汇成一片,响彻长空。一会儿,市领导入座,我们全体起立,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龙舟邀请赛的代表队入场,有列东队,列西队,莘口队,城关长安队,城关传柑队,徐碧队队员们穿着有大红色的,橘红色的,白色的,深蓝色的的赛服。用地方方言唱着《龙舟歌》:“喜乐欣喜喜乐欢,秀才 欢喜去求官,求得官来凉伞开,回来白马紫金安”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缓缓地划过主席台。
3点钟,比赛正式开始了。看,运动员们已停泊在起划线上整装待发。首先是徐碧队和台江队PK。随着一声枪响,两条龙舟犹如离弦的箭飞向目标。渐渐地徐碧队的龙舟超越了台江队,但是,台江队也不甘示弱,紧紧咬住徐碧队不放。“加油,加油”两岸的呐喊声此伏彼起,连绵不断。两条龙舟上的运动员使劲全力,拼命地划着。最终,徐碧队以领先半条船的优势获得胜利。
比赛在锣鼓声中进行着,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我们白沙队和列东队进行角逐。只见白沙队龙船上那位老鼓手坐在龙头有节奏的敲打着,20位划桨手毫不畏惧,奋力拼搏,龙船飞速前进。我们拉拉队个个伸长脖子,放开嗓子呐喊:“白沙队,加油!白沙队,加油!”看,他们配合的多默契啊,就连龙舟也特别听他们的指令,行动自如。龙舟的身后留下一道道波纹,原来平静的水面跳起了芭蕾舞。尾随在后面得列东队,有的刚抬浆,有的已下水,一点儿也不整齐。我想,这就是他们输的原因吧。在一片欢呼声中,白沙队领先列东队足足两条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我们高兴地欢呼着。
通过这次激烈的龙舟赛,使我懂得了“人心齐,泰山移。独角难行,孤脚难移。”的道理。要学习赛龙舟的精神:奋勇拼搏,积极向上,齐心协力。只有这样,我们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