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赛龙舟作文400字
今天是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吃完午饭后,我们一家到闽侯竹岐的金水湖看龙舟赛。
来竹岐的路上,天上突然乌云密布,不一会,下起了蒙蒙细雨。来到比赛场地时,湖边已经人山人海了。等我找到位子时,已经有四条船准备开始比赛了。湖中央有四个赛道,赛道中有四个浮标,谁先拿到浮标上的旗子,谁就是冠军。
比赛开始了。四条船一起冲出了起点。只听一阵锣鼓声,第二道和第三道的船占据了第一和第二的领先位子。
开始冲刺了。第三道的龙舟和第二道的龙舟并驾齐驱,最后,两艘龙舟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的,只见第三道的龙舟上的船员把船浆举过头顶,才知道第三道的龙舟获胜了。
预赛结束了。从前四场预赛中选出的最后四支队伍要进行决赛。我看得目不转睛。只见一枚彩色的信号弹从湖边放出来,比赛开始了,胜负在此一举。四条龙舟不约而同地冲出了起点。前300米,四条龙舟不分上下,并排地在湖面上行驶。
只剩下300米时,四条船开始冲刺了。第一道和第四道的龙舟慢慢的和其他两艘龙舟拉开了距离。在只剩100米左右的第方,第四道的龙舟突然加速,最后以3~4秒的优势夺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我想:得到冠军的代表队,一定是一个团结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