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2
我有一个表妹,她叫石美玲。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她吧。
她有一双大大的水灵灵的的眼睛,非常讨人喜爱。眼珠子就像两颗水灵灵的青葡萄,谁见了都想摘下来吃。她有两只像水饺的耳朵。她的鼻子就像“狗鼻子”一样。一闻到味就知道是什么。什么东西也逃不过她的“狗鼻子”。说起她的嘴巴就厉害了,她的嘴巴不大也不小,看她的嘴巴和别人的没什么特别。厉害的是她说话的时候,她说起话来就像大人和机关枪一样,非常口齿伶俐和叽里呱啦的,她才两岁半,说话就那么厉害,谁也说不过她。她的头发是打卷儿,在头顶扎一条辫子就像一朵盛开的花。
她还会卖东西,因为她经常回民众跟她外婆一起去市场卖蔬菜卖水果,她卖的水果是她家自己种的红色火龙果,非常甜和非常好吃;她有时也会卖石榴。至于蔬菜嘛就是瓜类和菜类,也是自己种的。她非常机敏,你知道我为什么说她机敏呢?就是因为她小小年纪就知道一斤苦瓜5元。有一件事令人非常可笑,我二姑丈去民众市场时见到她便叫她一声。她竟然这样说:“我都不认识你。”真是令人愕然,说话竟像大人般的口气。令人出乎意料!她有时会回她奶奶家,就是我大姑,她奶奶是开铺的,也是卖东西。有时别人来买东西时,她总是跟着别人后面,问别人:“你买什么呀,你买什么呀?”买东西的人觉得她可笑又可爱。
你别觉得她可爱,她也有另一面,就是淘气,爱撒娇。
有一次,她的手脏了,我叫她自己去洗手。她便淘气起来玩水,我叫她别玩会湿身的。她不听,我便把水倒了,她便开始用脚拼命“铲地”,泪珠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往下滴;又像开闸的水库,哗啦啦的流出来;又像洪水来,想止也止不住。她发脾气的时候就打人、咬人和最拿手的“铲地”。她爷爷就成了她“出气的工具”,她拼命的打她爷爷,等出完气了,才停下来,慢慢抽泣。
这就是我令人喜爱和令人烦恼的表妹。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