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5
我的表妹宁宁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姑娘。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嘴旁的两个小酒窝特别吸引人。你见了准会喜欢她。
别看她人小,问起问题来,连我这个当表姐的有时也答不出来。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外婆家里正给她叠衣服。突然,表妹跑过来冲着我慌慌张张地说:“表姐,不好了!我妈妈怎么不见了?”看着她满脸的惊疑,我笑着说:“别傻了,你妈妈上班去了。”她眨着大眼睛想了想,又问:“星期天不是休息吗?”我说:“今天妈妈加班。”她歪着小脑袋又问:“加班干什么?”“挣钱罗!”“挣钱干什么?”我摸着她的头说:“养宁宁啊!”“养我干什么?”她还是一个劲地追问,我考虑了一下回答她说:“要宁宁长大后再养妈妈。”“我为什么要养妈妈?”“这……”我被她问得目瞪口呆,哑口无言。
又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表妹坐在旁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忽然,她好像发现了什么,伸出小手拿起一支铅笔,笑笑说:“表姐,你的笔真好看,哪里买的?”我一边继续做作业,一边慢不经心地回答:“商店买的。”她又问:’‘这铅笔是谁做的?”我仍然低头地回答:“工人叔叔。”“工人叔叔怎样做的?”我又被她问住了。我停下笔,眼盯着笔尖,好半天说不出话来,而表妹却睁大那会说话的眼睛等待我的回答,又像在问:“你怎么不说话呀?”
我完全明白表妹,她的心灵就像一朵小花在开放。她还小,对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明白。但是我深信,等表妹长到我这么大的时候,懂的东西,要比我现在不知多出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