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妈妈给小白兔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气球,小白兔非常喜欢它,爱不释手。它拿着气球一蹦一跳地向森林里面跑去,一边跳一边唱,手里的气球一摇一摆像跳舞似的。
正在它洋洋得意的时候,忽然,它一不留神被一个小石头绊倒了,小白兔疼得哇哇叫,手下意识地松开了绳子,气球一下子飞到了空中。小白兔马上站了起来,跳着伸长手臂去够,可是却够不着,气球越飞越远,慢慢地从视线中消失了。小白兔急得团团转,哇哇大哭起来。
这时,一只小鸟飞了过来,看见小白兔正在哭泣,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小白兔,为什么在这里哭呢?”小白兔擦干眼泪,难过地说:“我刚才一不小心把妈妈给我买的红气球弄飞了。”小鸟安慰道:“你不用担心,我会帮你找回来的。”
说完,小鸟就立刻飞到了高空中去寻找小白兔的红气球。它飞啊飞啊,四处张望,突然,小鸟看见远处有一个红色的东西在飘动,它扑闪着翅膀迅速地飞过去,果然是一个红气球,它用嘴衔着绳子把它叼了下来,然后飞回小白兔那里。
小白兔一直站在原地等候,突然,它擦亮眼睛,看见小鸟叼着气球正朝它飞过来。它高兴地手舞足蹈,马上迎上去拿到了心爱的气球,然后连声说道:“谢谢你!谢谢你!小鸟。”小鸟微笑着说:“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嘛,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才对。”
说完,小鸟就向小白兔告别,挥动着翅膀飞走了。小白兔也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气球开心地回家了。